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見祖師觀
2009/06/10 00:23:38瀏覽521|回應0|推薦2
蓮生活佛」在藏密黃教的法號是「吐登其摩」。

  這是西藏大喇嘛「吐登喇嘛」的傳承。「吐登喇嘛」曾在河南省開封傳授大密法。

  而藏密黃教的祖師就是「宗咯巴大師」。

  「宗喀巴祖師」的頌讚偈如下:

  三恩具足承恩上師一切諸佛之自性。

  持金黃衣示此丘相一面二臂淨笑顏。

  右結說法左等持印善托甘露盈滿缽。

  身著紅花妙色三衣頂上嚴飾金班帽。

  心間遍主金剛持王一面二臂身色藍。

  報持杵鈴抱性富母俱生樂空具喜悅。

  嚴飾眾多妙寶瓔珞披著天物文錦衣。

  相好瓔珞具千光燄五色彩虹繚繞中。

  金剛跏趺揣嚴安住五蘊清淨五如來。

  四大四母根脈筋絡一一骨節乃菩薩。

  毛孔二萬一千羅漢一一肢節即明王。

  光蘊護方藥叉秘密諸世間者為足薦。

  「面見祖師觀」,入壇時,先誦讚偈﹙三遍﹚

  一、唸清淨咒。

  二、唸召請咒。

  三、真佛大禮拜法。

  四、真佛四皈依法。

  五、真佛大供養法。

  六、披甲護身法。

  七、唸「高王觀世音真經」﹙一~三遍﹚

  八、結印:右手說法印,左手等持印。

  九、第一觀想——密宗行者之前方虛空,有自己承恩的本師 大法王宗喀巴祖師,一面二臂,身色瑩白色,顏貌圓滿而歡欣,右手說法印,左手是等持印,等持印之手上托住甘露盈滿之缽,身上穿著了三衣,頭上戴看金色班帽。身之左右齊肩,長著烏特巴拉花開放著,而花上放著寶篋及貿劍以為莊嚴,宗喀巴祖師金剛跏趺而坐,其心際有藍光,而金剛總持在其間,放光蘊遍照世界。

  宗喀巴祖師的身相,正是具足了五部雙尊,識勇識母,十明王,自性諸佛身的身相。

  第二觀想——第二觀想是眷屬觀想。

  主尊的上方是「加持本續上師」。

  主尊的右方是「廣行本續上師」。

  主尊的左方是「深見本續上師」。

  主尊的最頂上虛空是「密傳一切上師」。

  四瓣是四續大金剛。

  下方十級,依次序是「無上續部」、「相應續部」、「行續部」、「作續部」「佛部」、「菩薩部」、「緣覺部」、「聲聞部」、「勇男女部」、「護法部」。

﹙宗喀巴祖師的觀想,蓮生活佛在市面上,曾見有密宗法相,是由海底生出一棵大樹,樹頂坐看宗喀巴大師,樹身分十級,上空左右一切上師,這張法相,被稱為「皈依樹」。此密宗法相,層次分明。參學者可參研「皈依樹」之法相而作觀想﹚

第三觀想——密宗行者做完「第一觀想」及「第二觀想」。即可將淨瓶用雙手持住,隨即觀想,宗喀巴祖師的甘露缽放光,成一弧度,那道大白光,降入自己的淨瓶之中,如此甘露化光七度,七度下降於淨瓶中。密宗行者迅速飲盡淨瓶中的淨水。

  十、頌讚偈:

  祖師大悲於上大樂性。

  自能賜下甘露淨我身。

  一剎那頃具足大變化。

  頂禮無上祖師金剛身。

  十一、唸咒:

  「嗡。古魯。宗喀巴。菩提薩嘛耶。吽。」﹙百0八遍或更多﹚

  十二、靜坐入三摩地:

  靜坐時,九節佛風,即是召請十方諸佛菩薩,諸尊祖師放光入心田中相會一處,自性與祖師的光明融合,變成聚集的自性,如同沐浴祖師的恩光一般,或在祖師的恩光中悠遊。

  進入宗喀巴祖師的三摩地。

  十三、出定迴向:

  面見祖師諸佛勝智慧。

  應機所現善巧勝方便。

  示我恩光我當善沐游。

  上師足下虔敬我頂禮。

  十四、大禮拜佛。出壇。

  吉祥圓滿。

  「面見祖師觀」的要訣,在於將自己觀入曼荼羅之中,也就是在曼荼羅的右方下角,用雙手持淨瓶,祈願面見祖師,祖師的甘露缽放光昇空,灌入自己的淨瓶之中,七度放光入淨瓶,而密宗行者,飲了淨甘露,才在恩光中面見「宗喀巴祖師」我記得在「密教大圓滿」中,曾加此的寫著:

  「蓮生活佛」,戴黃帽、穿黃衣了有人認為「蓮生活佛」既然有蓮華生大士的直接傳承,應該屬紅教﹙寧瑪巴﹚,就應該是紅帽紅衣。

  而我解釋如下:有人以為紅教的服飾是紅,白教服飾是白,黃教服飾是黃,這是傳言上的錯誤,因為西藏密宗無論何教何派,沒有地位的都穿紫缸色,有地位的才穿黃色,帽子的分別,祇有黃教的人才戴黃帽,其他三派全是紅帽。﹙另噶嘛巴戴的法王帽子又是黑色。﹚

  蓮華生大士給我的一個讚偈,正是:

  早得甚深成就是蓮生。

  黃衣黃帽獲得人天敬。

  如來心印證得大持明。

  創宗風傳法眾生禮敬。

  蓮華生大士要我穿黃衣、戴黃帽,這是有因緣的。

  第一,西藏平常的喇嘛,穿紫缸色的法衣,穿紅色滾金是高一等的,最高地位的,才穿黃衣,因此蓮華生大士要我穿上黃衣,黃衣最是崇高之謂。表示我是直接承受了蓮華生大士給我無上的榮耀。

  第二,我曾受了黃教的灌頂,也就是雍和宮吐登喇嘛傳法給吐登達吉上師,吐登達吉上師傳法給吐登其摩上師,我本人就是吐登其摩上師,「吐登其摩」是我黃教的法名。所以我更有資格戴黃帽、穿黃衣,這是一點也不假的。

第三,我本人有黃教的傳承,自然可以戴黃帽、穿黃衣,尤其我對於蓮華生大士化身的阿底俠尊者的「道矩論」甚有研究,我雖修了五大金剛的生圓次第,但也修了九乘次第,得最光明金剛藏乘,這是西藏第一法的「佛性乘」、「智意乘」的「大圓滿法」。

其實,我早已秘密修持「面見祖師觀」,這「面見祖師觀」正是親自得見「宗喀巴祖師」,這修持法看來簡易,其實有甚深之意境也,「宗喀巴祖師」的顯現,加持灌頂,在思光中翔泳,均是真實無二的相應,我修持「面見祖師觀」得到祖師的授記,最是真確。

  宗喀巴祖師,給「蓮生活佛」讚偈:

  三世十方所住上上師。

  汝富受灌承接大密藏。

  給予讚嘆無盡聲音海。

  眾生剎土面向致敬禮。

  我面見祖師時,我以印印空,由自心旋轉,流出無數之天女,這些天女均持著供物供養「宗喀巴祖師」,供物照空,五彩繽紛,是諸勝會中,朗然整齊願現大奇景。

  八萬四千供品。

  象徵八萬四千法門。

  這些天女眾,正是本師及諸佛之體性呢!真正的金剛上師才能明白我的境界啊!

  「面見祖師觀」,我的相應加下:

  隨著那裊裊的香,一直上昇上昇,到了碧色琉璃的世界,那世界真是清淨,而且一望無際,到處均勢靄靄的香息。

  日月不是在上方,而是在左右,一切均是昭昭明明的,沒有一處是陰暗的,一種大光海會的現象,非常難思議的景相。

  祖師的法座不知是何物所成,周圍雜著紅花,出現如幻在虛空之中,正中而住,而十級佛菩薩諸尊,團團圍繞,下方有大香海水,周圍環繞。

  祖師大如虛空,而寶樹亦大如虛空,漸漸的巍巍的如須彌山之高,令人仰而觀止,讚嘆其無窮盡的法力。

  美妙的音樂,加玉盤上的轉珠,是和諧的,悅耳的,崇敬的,這雅樂遍佈在這個琉璃的世界啊!

  無窮盡的法寶,就在紅花案台上,那正是天上界的神及世間修法者所須的資糧,在這當中,正是大悲藏,可以灌溉眾生的勝妙田。

  我在智慧的光海之中沐浴。

  觀賞了佛國的金剛剎土。

  希有妙勝的光明是具德的寶萃。

  我在金剛大宮殿,面見了「宗喀巴祖師」。

  得到「面見祖師觀」的開悟者,因為已飲了祖師的缽中甘露,就永遠不會飢餓,也不會口渴,可以不吃人間煙火幾個月,對於密行閉關的人,是大有益處的,這是不飢不渴的感應。

  飲了祖師的缽中甘露,可以體會到「一念三千」及「剎那萬劫」的真實義,得到法味的人,其智慧及觀念,均是一日千里萬里,永遠也是無止盡的,真是奇異啊!

  得到相應的密宗行者,華麗的宮殿和巍峨的樓臺,亭亭玉立的「皈依樹」,均日日在目前,唾手可得。密宗行者只要元神一運,便是「皈依樹」上的一位菩薩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achakra168&aid=3028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