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剛薩埵的誓願
2007/12/19 23:26:58瀏覽1216|回應0|推薦12

金剛薩埵的誓願是什麼?
  
金剛薩埵、金剛心菩薩、金剛手菩薩是法、報、應三身,祂是五方五佛的法王子,一切如來的菩提心。

 金剛薩埵就是普賢菩薩,因此祂的誓願也等同普賢菩薩。在「大方廣佛華嚴經普賢行願品」中,普賢菩薩有十大願︰一者禮敬諸佛。二者稱讚如來。三者廣修供養。四者懺悔業障。五者隨喜功德。六者請轉法輪。七者請佛住世。八者常隨佛學。九者恒順眾生。十者普皆回向。

  金剛薩埵,又稱「具德金剛薩埵」,「具德」是具有斷、證的一切功德。

  金剛薩埵又名為「不動如來」,是密乘中極為重要的一個本尊。

  金剛薩埵在因地修行時,曾發願凡是向他祈禱的人,都能很快消除罪障,否則決不成佛。

  現「金剛薩埵」已在東方琉璃淨土中成佛,故而在舊、新一切密乘修法中,均以金剛薩埵佛尊作為懺悔消業時的本尊。

  百字明咒的中譯文:

  金剛勇識誓句 請勿忘

  金剛勇識加持

  堅固我自性 將喜悅我自性

  將不退我自性 不離悲護我自性

  一切成就 我賜無餘

  一切事業 祈賜我 心德賜與

  五智出世間 一切如來對我不棄

  金剛自性 大誓句永

                        金剛心 / 恭錄

                      嗡嗎呢貝咪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achakra168&aid=1468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