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章 小男孩
2012/07/01 15:30:49瀏覽253|回應0|推薦4

原創小說,請勿盜用。作者:水君明

 

第六章   小男孩

 

杜白才剛躺在床上十分鐘,忽然覺得房間晃盪的十分嚴重。雖然以前在臺灣時,地震是家常便飯,但在科羅拉多州卻很少有地震。五分鐘後,杜白接到Ken的電話,要他立刻到任務模擬室開會。他看一看錶,才晚上九點多。

 

亞麗姍卓教授神色十分的緊張,脂粉未施的她,站在任務模擬室的主席位,沒化妝的教授看起來蒼老許多。「對不起,各位組員,原本計劃先訓練各位一周後再出發,但是剛才發生了新的斷層地震,使得我們必須提前執行任務,天堂剛才算出最新的預測,末日大地震在二天後就會發生。今天晚上十二點就要出發,所以你們只有不到三個小時的模擬訓練。」

 

珍妮佛環視了任務模擬室,看到了三個新的組員,一男二女,男生看起來像書呆子樣的白人,第一個女生是一個嬌小的亞洲人,但不是陳美,另一個是個老太太,年紀大概有七十多歲。珍妮佛心想,這真是一個奇妙的組合。拯救地球的任務就交給我們嗎?

 

教授接著説「現在請你們組員自我介紹一下,之後再進行任務提示。杜白,你就先說吧。」

杜白簡單的介紹他是來自台灣的留學生,在科羅拉多大學主修電腦科學及人工智慧,「我希望現在是在作夢!」這是杜白的結語。

 

「杜白是這次任務的"推理"領航員,也是你們的隊長,希望你們能在他的領導下,完成任務。」教授補充說明。杜白噗哧的笑了出來,「領導?我這輩子從來沒領導過別人!我只領導過我家的小貓咪捉老鼠,你們還是找別人吧!」

 

「不行!你是[天堂]特別指定的隊長,天堂一定有它的道理。」教授回答。杜白只好無奈的搖頭表示抗議。

 

「河端觀月,你是這次任務的"創造"領航員,請你自我介紹」教授說。

觀月用她略帶日本口音的英語,說道「大家好,我是來自日本京都的河端觀月,是一個電玩遊戲的程式設計師。」嬌小的觀月望著亞麗姍卓教授,問道「妳有玩過薩爾達傳說嗎?我有參與這個遊戲的設計喔!」教授笑笑的搖搖頭。

 

「真的嗎?薩爾達傳說是我最喜歡的電玩遊戲系列,你有設計 "風之律動"嗎!」書呆子樣的男生突然興奮了起來,問起觀月。關月回答説沒有,她第一個參與設計的是「曙光公主」。

教授打斷他們的對話,說道「賈伯施,該你介紹了」。

 

書呆子抓了抓頭發,說道「是的,該我了,我叫賈伯施,完畢!」 大家聽了這麼簡短的自我介紹,都笑了出來。「賈伯施是我們的"解答"領航員,現在正就讀史丹佛大學的數理統計所博士班。」教授又補充説明。

 

珍妮佛接著說:「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參與這次重要的任務,我是來自洛杉磯的女演員,我會盡心盡力的完成使命!我的任務分配是"記憶"領航員。」。教授很滿意的投給珍妮佛一個贊許的眼神。珍妮佛很低調的介紹自己後,書呆子和觀月似乎都認出珍妮佛是今年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得主,互相在竊竊私語。

 

輪到最後的老太太,慢條斯理的說:「我活了大半輩子,從來沒遇到這麼有趣的事,古人云學習是永保青春的良藥,我一定會向各位努力學習,謝謝。喔,忘了說我的名字是珍古德俏,是一個鋼琴老師。」

 

 

五位組員介紹完畢後,亞麗姍卓教授便開始任務簡介。這次的任務代號叫做「小男孩」(little boy)

五位組員會被新型的太空梭投射到近地軌道上(約三百公里高空)的國際太空站,再從太空站執行任務。因為五位組員都沒有太空任務的經驗,NASA特別加入了一個資深的太空人,拜登偉恩,帶領他們到太空站。

 

拜登高高瘦瘦的,一副很誠懇的樣子,忽然出現在教授的身旁,杜白覺得拜登站的太靠近亞麗姍卓了,二個人之間似乎有些不尋常的關係。

 

由於任務時間提前,他們只有不到三小時的模擬訓練,拜登先教大家如何穿太空衣,再帶大家進入模擬太空站,其實這次的任務很單純,從太空站中向北韓豐溪核子基地,投射一顆雷射導引的炸彈,以摧毀其核子設備。但是在投射的途中,必須巧妙的閃躲截擊的地對空飛彈。

 

賈伯施自告奮勇的擔任操作雷射炸彈的搖控員,杜白則負責和「天堂」溝通,策略上指導賈伯施。珍妮佛和觀月則是負責網路情報收集的工作。賈伯施在電腦模擬器練習了十幾次的投彈,都不成功,杜白便建議增加投彈時的下降速度,以躲避攔截。但是速度增加太快,便無法在短時間修正軌道,命中目標的機率就降低許多。賈伯施平時是一個電玩高手,操作反應也很快,但要兼顧精確性及最快下降速度,十分困難。

 

經過了數十次的嘗試後,終於找到一個最佳化的下降速度,賈伯施的成功率也提升至百分之六十。雖然不滿意,教授還是接受了建議的設定,便帶領大家來到了太空梭的發射基地,就在NCAR的地下室。

 

杜白困惑的問了教授「發射太空梭不是要到火箭發射場嗎?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wenchen&aid=659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