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 幸運信
2012/03/30 11:00:47瀏覽425|回應0|推薦8

原創小說,請勿盜用。作者:水君明

chapter one

第一章.    幸運信

 

「杜白先生,三月二十八曰是一個很特別的曰子。懇請您關注本公司新䦕的微博:[夢之遇] ,可得獎金一千元,並祝您生日快樂」。

 

「這是什麼見鬼的垃圾電子幸運信郵件!」,杜白暗駡一聲,便將游標移到刪除鍵,手指停在左滑鼠鍵上,忽然轉念一想,為什麼這家公司知道我的生日呢?這一千元是指美金還是台幣如果是一千元美金,對一個窮留學生,倒是不無小補。好奇心讓杜白點擊了[夢之遇]的首頁。在一個很有風格的網頁上,淡淡的浮現幾行仿宋體的中文:

 

「請按此鍵後,念出下列文字,本公司將用語音辨識系統,作為用戶登錄方法。」

 

          西北有高樓

          上與浮雲齊

 

杜白對著他筆電上的麥克風,很用力的念出這兩句詩。放開滑鼠,螢幕上又浮現一行字:

 

「恭喜您成功登錄,杜先生,您的存款帳戶已撥入一千元,謝謝您對[夢之遇] 的關注。

 

今天真的是見鬼了,杜白心想,這家公司又沒問我的銀行帳號,怎麼可能匯款給我,八成又是網路詐騙集團,下封郵件就會來騙你的銀行帳號吧。但是那兩句登錄的文句到是頗有水準的. 是來自古詩十九首中的名句.

 

杜白望著白茫茫的窗外,前夜的雪還未融化,科羅拉多的初春,還有些許的寒意。杜白是個來自台灣的留學生,碩士班二年級,心裡掛念著老寫不出來的碩士論文,還有煩人的助教工作。

 

星期三,早上八點的課,杜白騎著腳踏車,飛奔到系上。天空還是灰茫茫的一片。「人工智慧」是杜白畢業前的最後一堂課。選修的人不多,在電腦科系曾經紅極一時,現在卻被打入冷宮,乏人問津。現在最紅的課就是「網路、網路、網路、」。三十年前,科學界投入幾百億美金的研究經費,夢想電腦能長「智慧」,但夢想總歸是夢想。美其名的「人工智慧」其實就是「機器學習」。目前只能訓練電腦像家裡的小狗,站好、坐下,撿球。

 

杜白上完課後,待在研究室修改電腦機器狗的「撿球」程式,下午三點多,忽然他的手機出現了一個新的微博訊息。 「美國股市大漲三百七十點」來自[夢之遇]。原來是一家財務投資公司的廣告!杜白默默的念著這條微博。窮學生怎麼會玩的起股票?這家公司也太好笑了吧,竟然把賺錢的腦筋動到他的身上。瞎!

 

杜白看著今天cnn 財經網頁, 的確是上漲了三百七十點。杜白不以為意,心想著等一下要如何打電話約陳美出來。陳美是新聞系的學生,上海小姑娘。漂亮的眼睛,和一股聰明帥氣的神韻。唯一的小缺點就是臉上小小的雀斑。(也許雀斑不能算是缺點吧,只是屬於她的個人風格),杜白心想。

 

「陳美,今天是我生日耶,妳今天晚上有空嗎?可以陪我慶祝一下嗎?」

「西餐還是中餐?日本料理?好,那就晚上六點在餐廳門口見。」

 

杜白和陳美是三個月前在國際學生活動中心認識的,杜白覺得陳美對他是有好感的,但又不十分確定。也許今晚就可以「確認」彼此的關係。

 

「請輸入密碼和提款金額」,杜白站在提款機前提了八十美元。拿了收據,杜白嚇了一大跳,結餘金額竟然多了一千美元。這是真的嗎?早上 [夢之遇]的登錄真的給了我一千元?他們怎麼知道我的銀行帳號?為了再次確認,杜白又用 提款機領了四十元, 結餘金額仍然多了一千美元。杜白嚇的臉都白了,會不會遇到販毒集團,用我的帳號洗錢?

 

杜白帶著不安的心情來到「虎」日本餐廳,看到陳美的笑容,心裡平靜了不少。「Happy Birthday!」陳美帶了一個小小的生日禮物給杜白。杜白打開一看,是一個很有造型的隨身碟,像是一個玉石印章。32GB, 不便宜耶!這可能表示陳美對我是認真的,要不然就是她們家太有錢了。

 

杜白跟陳美描述早上發生的事和多出的一千元,「太好了,那我今天可以大吃一頓了!你請客!」陳美用誇張的表情和語調,引來不少鄰座的側目。「O.K.」杜白笑笑的回答,管他的。就當做真的是財經公司有錢沒處花,送我一千元。

 

其實陳美點菜點的很含蓄,她也不想真的大吃一頓,她知道今天的晚餐是有特別的意義。對她和杜白。

 

當陳美吃到她最喜歡的茶碗蒸時,杜白開口了,「陳美,我喜歡妳」,「我可以做妳的男朋友嗎?」陳美眨眨她的大眼睛,開玩笑的說,「如果我說不可以呢?」,杜白一時語塞,不知如何回答。

陳美趕快說:「答案就在你的生日禮物裡面!」陳美喜歡杜白誠懇老實的一面,偶爾小小作弄他一下,應該無傷大雅吧。

 

陳美給了杜白一個難題,在餐廳裏那裡找的到電腦讀隨身碟呢?杜白有點後悔沒把他的筆電帶著。誰約會能想到要帶電腦?忽然杜白的手機,震動了一下。 [夢之遇]傳了第二條微博「穿黃色風衣的人可以解答你的問題」。杜白嚇了一跳,難道有人在監視他?還是這是陳美開的小玩笑?不可能,陳美怎麼可能匯了一千元到我帳戶。杜白慌張的搜尋一下店裡的客人,沒有穿黃色風衣的人啊?

 

忽然從門口走進一位妙齡女子,披著一件淡黃色的風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wenchen&aid=6277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