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藏
2014/03/01 14:49:00瀏覽731|回應0|推薦29

詩:南鵲 
(註:建議切換至部落格舊版)

回憶這只櫃子有好多抽屜
上面這個抽開,是南瓜泡芙褪色的包裝
還有一張卡片,一首著作權過期的詩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
抽開左上這個,有隻毛茸茸的泰迪熊
白色的毛皮給歲月染黑
學校後山某處層層相思葉下面
埋著泰迪熊一顆水藍色的塑膠眼珠
至於另外一顆,問我
也不曉得掉在哪裡
抽屜底部是本精裝的書
送給妳祝賀二十歲生日
整本同樣遭了歲月的毒手
殘缺得分辨不清底細
都怪我記性太糟
忘了放幾顆樟腦丸防蠹
右邊好幾個抽屜怎樣都開不了
只幽幽散發腐敗水梨的氣味
裡頭滿滿的才思很難保鮮
見不著妳之後,終究
釀不成醇厚的春醪

---民國九十八年十一月五日初稿、一百零二年十一月四日定稿於府城
    以筆名「南鵲」發表於《聲韻》(2014.2)

******************************************

個人著作:
南鵲是我,我是南鵲》。台南:台南市文化局,2013年。(散文集)

線上購書:國家書店博客來書店金石堂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fka17&aid=11436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