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贖罪
2014/01/24 13:32:42瀏覽610|回應0|推薦19

詩:南鵲 
(註:建議切換至部落格舊版)

我,曾,如,此
汲,汲,營,營
用,帶,刺,的,標,點
織,成,張,大,網
捕,捉,一,首,又,一,首,的,詩

倉頡賜與的軀體
脫不出細密網眼
流刺上的豐盈,一咬
就流出清甜汁液
至於發育不全的那些
既然詰屈聱牙
也就任其隨思潮漂流

等再也捕撈不得漁獲
我在倉皇中起誓
以父祖之名
收拾血腥的尖鉤
要築起高台
肢解散文獻祭
豎立一行
又一行
幡旗招魂
懺悔過往的罪
學做無韻的行腳僧

---民國一百年八月十七日初稿,一百零二年十一月二十三日修訂於府城
    以筆名「南鵲」刊於《乾坤詩刊》第六十九期 (2014.1)

******************************************

個人著作:
南鵲是我,我是南鵲》。台南:台南市文化局,2013年。(散文集)

線上購書:國家書店博客來書店金石堂
向作者購書:煩以電郵洽詢。可享七五折優惠,無須郵資。數量有限。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fka17&aid=1074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