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嗆鴨霸政府 3千農民夜宿凱道 反圈地 反搶水「我們要說幹」
2011/07/17 08:57:39瀏覽270|回應0|推薦4
嗆鴨霸政府 3千農民夜宿凱道 反圈地 反搶水「我們要說幹」
作者: 蘋果日報 | 蘋果日報 – 2小時30分前
【連線報導】近年地方政府力推大型開發案,徵收農地頻傳爭議,3000多名農民與聲援民眾、民間團體昨晚露宿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要求修改《土地徵收條例》,反對政商與農民搶地、搶水,除高呼:「反圈地!反搶水!」並怒批政府強制徵地「鴨霸」。行政院回應,修正草案正在審查,將列入立法院下會期優先審查法案。 台灣農村陣線、捍衛農鄉聯盟、各地反徵地自救會,昨發起「堅持土地正義、力抗搶水圈地」凱道守夜行動。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助理教授蔡培慧說,去年七月農民首次夜宿凱道即要求修改《土徵條例》,行政院長吳敦義雖允諾,但修正案至今仍躺在內政部,「愈來愈多良田變建地,灌溉水被搶走變工業用水,農民決定再次揭竿而起。」

籲勿開發特定區 農團批評,現行《土徵條例》讓政府動輒用區段徵收手段強制徵地,但過程不透明,因此提出特定農業區不准開發等訴求。 昨上午10多名大學藝術系學生在先凱道上,用茅草、鐵架架設3公尺高的「土地正義永生樹」,行動負責人湯翊羚說:「農村是台灣根基,不容被政府、建商鯨吞。」農團也用2台機器不斷爆米花,代表農民怒氣射向總統府。守夜行動昨晚6時半開始,群眾冒雨振臂高喊:「反圈地!反搶水!」農團和自救會代表輪流上台,怒批政府不顧農民生計,群眾也不時高喊「鴨霸」呼應。

13案「官逼民反」 台中市后里區40歲農民王宛盈昨與丈夫帶3子北上夜宿,並義賣3箱自家水梨,所得捐給台灣農村陣線。她說,夫家原有1公頃農地,5年前遭台中科學園區開發案強制徵收0.6公頃,因此損失196棵30年水梨老欉,每年短少400多萬元收入,公公氣到反鎖房內絕食,家人只好踹門搶救,「我們不願用土地和果樹換錢」。 台灣農村陣線已接到近年13個爭議開發案的投訴,合計將徵地近6500公頃。桃竹苗反徵收自救會會長邱鴻鈞昨晚上台演講時説:「吳敦義說『媽的』,我們要說『幹』!官逼民反、政商勾結,政府徵地很可惡!」 詩人吳晟昨晚也上台朗誦自己作的詩《親愛的家鄉》,「究竟什麼人有權力決定,毀棄上天恩賜,生生不息的資產……」他說他是農家子弟,從小母親就告訴他,無論社會多繁榮,人總是要吃飯,因此農地、農民都很重要。 竹北璞玉自救會副會長陳義旭則舉例,新竹農民已因高鐵開發案等被多次徵地,如今新竹縣府又將原本的「璞玉計劃」重新包裝為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要徵地447公頃,有老農已被徵地3次,十分鬱卒。

馬:一周內提方案 政治大學地政系主任徐世榮說,台灣為開發科學園區、工業區,每年約流失3120公頃農田,相當於120個大安森林公園,推估農田將於141年後消失。農委會聲稱糧食自給率將從現行32%,於2025年提高到40%,這需要71萬公頃良田,但特定農業區(特別保護的優良農地)才27萬公頃,政府是在「玩兩手策略。」 總統馬英九昨回應:「政府一周內提出解決方案,絕不會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吳敦義說,《土徵條例》修正草案正由政務委員審查;內政部長江宜樺說,《土徵條例》草案若經政院會通過,將列入立法院下會期優先審查法案。 農委會主祕戴玉燕說,年底前將釐清全國已流失和可保留的農地,特定農業區及台糖農牧用地合計約30萬公頃,將不會開發。

只會拼選舉的總統說行政院長 有悲天憫人的心有嗎?

(悲天憫人)是指憂傷時局多變,哀憐百姓辛苦.

現在好像是沒政府了,陳情行政院長回10幾通電

子信都說處理好了,但實際上確沒處理而危害了陳情

人的生命,舉頭三尺有神明這社會早就沒公義了,大

部分的醫生都在詐領健保費,卻不管病的死活,

國民黨政府確還調漲健保費好讓醫生可以詐領更多

人民的血汗錢,少部分的商人為赚錢不擇手段加一些

不該加的東西在食品裏,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傷害別人, 所以2012年的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全國

人民應選擇新的真正為人民福利的候選人,千萬不要

再選現今只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修法的政客.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f6899xf&aid=5434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