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茶花...攝影作品(雲芸)
2011/03/23 14:42:24瀏覽1284|回應3|推薦18

引用文章美麗的茶花---攝影作品

全部都是我好友種的不要懷疑啦!

真心與好友分享我好友種花愛花喜歡拍花的喜悅。

茶花,又名山茶花(學名Camellia japonica),山茶科植物,屬常綠灌木和小喬木。古名「海石榴」。有玉茗花、耐冬或曼陀羅等別名,又被分為華東山茶、川茶花和晚山茶。茶花的品種極多,是中國傳統的觀賞花卉,「十大名花」中排名第七,亦是世界名貴花木之一。


原產於中國東部,現在長江流域、珠江流域和雲南各地,及朝鮮、日本和印度等國普遍種植。

茶花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花期較長,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3月份。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紫、白、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米。


形態特徵
灌木或小橋木,高至15米。葉倒卵形或橢圓形,長5-10厘米,寬2-6厘米,短鈍漸尖,基部楔形,有細鋸齒,葉幹後帶黃色;葉柄長8-15毫米。花單生於葉腋或枝頂,大紅色,花瓣5-6個,栽培品種有白、淡紅等色,且多重瓣,頂端有凹缺;花絲無毛;子房無毛,花柱頂端3裂。蒴果近球形,直徑2.2-3.2厘米。

花語---謙遜、可愛、理想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 江南煙雨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 是花開的季節
2011/03/24 11:46
  好美的山茶花 加上優美的旋律
真是太享受囉!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茶花
2011/03/24 11:06

Hello,

      山茶花(學名Camellia),  I  like the photos # 13 (whie), 16 ( white with a little bit pink).

       Thanks for sharing.

       Blessing.


alis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喔!
2011/03/24 07:47

欣賞漂亮的花

聽著好聽的音樂

感覺很幸福喲!

謝謝您的分享

天氣冷,要穿保暖,注意身體健康

天天幸福,美滿

事事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