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綄紗仙子-乘仙宮的神明-紫雲登場及蓮花將神登場
2009/06/20 11:11:12瀏覽454|回應0|推薦9

第二篇   綄紗仙子-乘仙宮的神明-紫雲登場及蓮花將神登場

這時有人從宮內走出來,突然叫住天衣:『 你在這裡做什麼?這裡不是你可以來的地方。』因為天衣一直沉浸在欣賞乘仙宮的優美並沒有聽到有人叫她,這時這個人又在一次的叫住她:『你到底有沒在聽啊!這裡並不是你能來的地方,快點離開。』此時,天衣才驚醒過來,連忙回答說:『我是綄紗宮的仙女,我是來送宴會的仙衣地。』這時候這個仙人回頭看一下天衣,緩緩的說:『哦!我想說什麼時候會送到,這麼快就做好了啊!好!將仙衣放在龍頭桌上,然後你就可以離開了。此地不是你可以逗留地方,趕快離開。』再這個時候帝君就出現在他們兩的中間,緩緩的說:『來者是客,不可以無理對待來乘仙宮的任何客人,更何況是為我們仙人辛苦綄紗的仙女,你必須改變放浪不拘的個性,你必須有仙人寬容態度。』說完帝君會過頭來對天衣說:『辛苦你了!還麻煩你送過來,又必須受本座徒弟的無理對待;本座非常的抱歉,是本座不善教導。進來吧!喝杯茶再走。』天衣聽了帝君這番話,羞紅的臉說:『帝君,請您不要這樣說,其實是天衣並沒有事先通報就闖了進來,帝君您不怪罪天衣,就是天衣的福氣了!』此時紫雲回嘴說:『師父您看她自己都承認她錯了!我將趕出去是應該的啊!』這時帝君用溫和口吻說:『紫雲啊!你怎麼都忘了師父教導你的事情呢?你什麼時候改掉你那衝動和說話的態度呢?』紫雲被帝君教訓的沉默不語,暗自心想〝可惡的傢伙,害我被我師父罵下一次我如果遇到你,我一定不放過你!〞這時天衣開口說話:『帝君,天衣在綄紗宮還一些仙衣未完成,請容許天衣先行告退。』帝君回答說:『好,如果你有事那先去忙,本座就不留你了!免得其他仙人仙衣趕不及宴會穿。』天衣向帝君作一個揖,就好像逃似,逃出乘仙宮,因為她知道如果她再多停留一秒,她就會衝動對紫雲罵出不雅的字句,心理暗自嘀咕那個沒有禮貌又超沒水準的男人,竟然是帝君的徒弟,怎麼會這樣的人怎麼可以成為仙人,還可以跟帝君學習神仙道法;越想就越來生氣,如果下次碰到他一定罵的狗血淋頭。天衣被紫雲一這麼覺和,都忘要問仙人們凡間的趣事。天衣回到綄紗宮,一天興致都被那無理的傢伙打散了,一整天都無精打采,『你怎麼了,有什麼事發生嗎?』天瓊關心的問著,因為天瓊心理想一向樂天的天衣,怎麼會這麼沒精神呢?天衣回答:『沒有什麼事啦!』天衣心理想怎可能沒事,都是那無理的傢伙,天衣越想心裡越氣。這時,天澄莫名衝出一句話:『我想天衣八成為了那一個仙人,而那麼無精打采的,心裡一直想著他,想的出神了啦!』天衣轉過頭狠狠瞪了天澄一眼說:『天澄仙女你懂什麼啊!你看到了是嗎?真是莫名其妙。』當天澄正回嘴時,天鐘響起,原來是仙人大會即將開始,仙人們都要到仙術道開始仙術的交流,這個就是仙人大會的主要目的,天衣她們就趕快到仙術道,可以看到仙人們施展出平常難以看到的仙術,天衣她們非常的興奮,都已經忘記剛才的不愉快。此時天鐘又再度響起,中間天龍台升起;中間站一個穿了一個錦龍衣的仙人-玉皇大帝。此時四聲響起,仙人紛紛鞠躬稱聲-大帝吉祥,大帝揮揮手示意說:『眾仙平身』這時大帝拿起天敲重重往玉龍鼓敲了三下,大帝再次開龍口說:『朕宣布仙人大會正式開始。』此時,再另玉鳳台出現了王母娘娘及晶鳳台出現觀世音菩薩,再觀世音菩薩的左邊有個拿雙刀的仙人他就是菩薩的弟子-蓮花將神,此時菩薩示意蓮花下去台下到仙術道與其他仙人交流仙術,蓮花將神聽了菩薩指示,下了晶鳳台與其他仙人交流仙術。王母娘娘看到便說到:『菩薩,蓮花是菩薩的第子,自然仙術高超又何必與其他仙人交流呢?其他仙人未必是他的對手』菩薩微笑說到:『我這個徒弟脾氣及個性都很急,我是希望他去比試比試,順便殺殺他銳氣,我相信帝君會幫我的。』王母娘娘點了一點頭說:『原來是這樣啊』,比賽正式開始,大帝會指派一位仙人的弟子到仙術道前的仙鏡看看他要交流的對象是誰?第一位大帝指派人就是帝君徒弟-紫雲,紫雲接到大帝欽點,走道仙鏡前看到他的對手竟然就是菩薩徒弟-蓮花。天衣看到此結果暗自竊笑,希望蓮花將神可以將那個目中無人的紫雲打的落花流水,想到心裡覺得很興奮,想趕快看他落敗樣子。到底紫雲和蓮花在此交流仙術中,誰輸誰贏下節分曉。

以上純屬個人想像故事,單純抒發寫作請勿多作聯想!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9322036d&aid=3057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