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事寶防果蠅產品dcard 》果蠅剋星,一噴搞定
2024/07/02 05:17:23瀏覽8|回應0|推薦0

果蠅的入侵常常讓人煩惱,它們不僅影響衛生,還可能傳播疾病。消滅果蠅變得刻不容緩。本文將詳細探討果蠅的生活習性及繁殖特點,並提供有效的預防與清潔方法,幫助您徹底消滅果蠅。

果蠅的生活習性與繁殖特點

了解果蠅的生活習性與繁殖特點是消滅果蠅的第一步。果蠅喜歡在哪些地方活動?它們的繁殖速度有多快?以下內容將為您揭示這些問題的答案,讓您輕鬆掌握對抗果蠅的知識。

果蠅的生活環境

果蠅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特別是廚房和餐廳等地區,因為這些地方通常有大量適合它們生存的食物來源。它們偏好在發酵的食物上活動,因此,家中的水果和蔬菜,甚至是廚餘,都成為它們的目標。除此之外,如果廚房或者餐廳的表面未能經常清潔,留下了食物殘渣和液體,這些也會成為果蠅的潛在滋生地。尤其是在夏季,或溫暖潮濕的環境中,它們的活動更加頻繁。因此,了解果蠅的習性,並保持環境的乾淨乾燥是防止它們入侵的第一步。

果蠅的繁殖速度

果蠅的繁殖速度令人驚訝。一隻果蠅每次可以產下數百個卵,而這些卵在適宜的溫暖條件下,僅需24至48小時便可孵化成幼蟲。這些幼蟲在幾天內可迅速蛻變成成蟲,並開始新一輪的繁殖過程。這意味著,果蠅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繁殖出大量的後代,使其成為家中的一大煩惱。更令人擔憂的是,果蠅的繁殖並不受季節的嚴格限制,只要溫度和濕度合適,它們隨時都能快速繁殖。因此,面對果蠅的重要策略之一是打破其繁殖環境,阻止其大量繁衍。

果蠅的壽命

果蠅的壽命雖然相對短暫,但其繁殖能力確實令人驚嘆。一般來說,一隻果蠅的壽命大約為30天左右,但在這30天內,它們可以快速繁殖出數代新果蠅,即便僅有一對果蠅進入家中,也能在短期內引起顯著的擴散。果蠅在其短暫的生命週期中,能夠產下數百個卵,這些卵會在數天內孵化並迅速成長為成蟲,然後開始新的繁殖循環。因此,當您發現果蠅的蹤跡時,必須迅速採取行動,清除其繁殖來源和潛在的滋生地。

預防果蠅入侵的三個步驟

預防果蠅入侵是消滅果蠅的重要環節。通過採取有效的預防措施,您可以大幅降低果蠅滋生的可能性。以下三個步驟將幫助您建立起有效的防線,讓果蠅無處可逃。

保持環境乾淨

果蠅喜歡在不乾淨的環境中繁殖,因此保持環境乾淨是預防果蠅入侵的首要步驟。定期清理廚房和餐廳的垃圾,確保垃圾桶蓋緊閉,不讓果蠅有機會接觸到食物殘渣。同時,清理廚餘和未食用的水果、蔬菜,以防其發酵吸引果蠅。換句話說,果蠅的滋生環境主要是在食物殘渣和未清潔的廚房環境中,這些都是它們尋找食物和繁殖的理想場所。因此,每次用餐和烹飪後,務必徹底清潔桌面、地板和廚房用具,以消除所有可能吸引果蠅的食物來源。特別是在夏季果蠅繁殖高峰期,保持環境清潔尤為重要。

密封食物和飲料

要防止果蠅入侵,密封食物和飲料是必要的措施。使用保鮮膜、密封袋或密封盒儲存食物,尤其是那些容易腐爛的水果和蔬菜。此外,開放的飲料瓶或罐也應該及時蓋上蓋子,避免果蠅進入繁殖。這是因為果蠅對腐壞的有機物,尤其是水果和蔬菜,具有強烈的嗅覺偏好。一旦它們嗅到食物的氣味,會迅速找上門來,並可能在表面產卵。密封食物和飲料不僅防止它們被果蠅污染,也是保持家庭衛生的一項基本措施。

防止水漬積聚

果蠅喜歡潮濕的環境,水漬積聚是它們的滋生溫床。確保廚房和餐廳的水漬及時擦拭乾淨,不讓果蠅有機會在潮濕的地方繁殖。此外,檢查水槽、地板和桌面,確保它們乾燥,這樣能有效預防果蠅入侵。因為生物學上,果蠅需要一定的濕度來支持其卵和幼蟲的生長,乾燥的環境不利於它們的存活。因此,保持環境乾燥,尤其是在果蠅容易入侵的廚房和餐廳區域,能夠顯著減少它們的繁殖機會。同時應注意天氣變化,特別是雨後和潮濕天氣,更要加強環境乾燥控制。

如何清潔廚房和餐廳以避免果蠅滋生

有效的清潔可以大幅減少果蠅滋生的機會。以下是幾個清潔廚房和餐廳的實用方法,幫助您保持環境衛生,徹底消滅果蠅。

定期清理垃圾

垃圾是果蠅的主要食物來源,定期清理垃圾是消滅果蠅的重要措施。每天將垃圾倒掉,並使用帶蓋的垃圾桶。此外,清潔垃圾桶內部,避免食物殘渣留下氣味吸引果蠅。這樣,您可以有效預防果蠅滋生。利用密封垃圾桶和防腐蝕垃圾袋,可以進一步防止氣味外泄,從而吸引果蠅。同時,反覆使用的垃圾桶內部也容易滋生病菌,建議定期用清潔劑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這樣既能防果蠅,也能保持家庭環境衛生。

清潔廚房表面

廚房表面的清潔至關重要。定期擦拭桌面、灶臺和其他廚房表面,確保沒有食物殘渣和液體殘留。使用清潔劑和消毒劑徹底清潔,消滅果蠅可能滋生的細菌和病毒。同時,確保廚房用具如刀具、砧板等也保持乾淨。每次烹飪和就餐後,應立即進行清潔,減少被果蠅吸引的可能。此外,常常忽視的廚房角落和高處,如吊櫃頂部、排油煙機表面等地方,也需要定期清潔,因為這些地方也可能有食物殘渣和油污積聚,成為果蠅的滋生地。

保持地板乾淨乾燥

地板上的食物殘渣和水漬是果蠅的溫床。每天掃地和拖地,確保地板乾淨乾燥。特別要注意清理餐桌下方和廚房角落,這些地方容易積聚食物殘渣。此外,定期檢查和清理地漏,避免果蠅在其中繁殖。因為地漏處於潮濕位置,很容易成為果蠅的理想棲息地。

同時,建議在掃地和拖地時,使用帶有消毒功能的清潔劑,可以有效地消滅細菌和病毒,減少果蠅滋生的環境。保持地板乾淨乾燥,不僅可以防止果蠅,還能提升家居的整潔度。
總結來說,消滅果蠅需要了解其生活習性與繁殖特點,並採取有效的預防與清潔措施。保持環境乾淨、密封食物和飲料,防止水漬積聚,這些都能大幅降低果蠅滋生的機會。立即行動,徹底消滅果蠅,讓您的家居環境更加衛生、安全。

果蠅討厭的三種味道

果蠅對某些味道特別敏感,了解它們討厭的氣味可以有效預防和消滅果蠅。這些味道不僅能驅趕果蠅,還能使您的居住環境更加舒適與宜人。以下介紹果蠅最討厭的三種味道。

醋的刺鼻味

醋的刺鼻味對果蠅來說是極其不舒服的。將一些白醋倒入碗中,放置在果蠅常出現的地方,這樣可以有效消滅果蠅。不僅如此,您還可以在清潔表面時使用稀釋的醋水,這不僅能去污,還能形成一道無形的屏障,防止果蠅再度入侵。不過,每隔幾天要記得更換醋,保持其強烈的氣味和效果。

精油的香氣

某些精油散發的香氣也是果蠅無法忍受的。尤加利精油和薄荷精油都是非常有效的驅蚊劑,對果蠅的驅趕效果同樣顯著。您可以使用擴香器在家中擴散精油,也可以將幾滴精油滴在棉球或布片上,然後把它們放置在果蠅常聚集的地方。這種方法自然無害,還能使居住環境充滿芳香。

香料和香草的味道

某些香料和香草的味道對果蠅來說是難以忍受的。例如,香草花和桂皮都是天然的驅趕劑。您可以在廚房或食物儲存區擺放幾根桂皮,這不僅能防止果蠅入侵,也能讓您的廚房充滿美味的香氣。此外,將少量香草和香料放進透氣的小布袋,然後掛在窗戶或門口,也能形成一道有效的防線,避免果蠅進入您的家中。

防果蠅的方法有哪些?

防果蠅需要綜合運用多種方法,從清潔環境到物理阻隔,才能徹底消滅果蠅。使用不同的策略,可以有效阻止果蠅滋生與繁衍,讓您的家居環境更加舒適衛生。以下介紹幾種常見的防果蠅方法。

保持環境清潔

果蠅最喜歡骯髒和潮濕的環境,保持家居環境的乾淨整齊是防止果蠅入侵的首要步驟。每次做飯後要立刻清理廚房,包括擦拭料理臺和清洗剩菜盤。另外,垃圾要及時清理,不要遺留食物殘渣在家中,因為這些都是果蠅繁殖的溫床。此外,定期清潔排水孔和垃圾處理機,避免食物殘渣堆積。

使用果蠅陷阱

果蠅陷阱是有效捉住果蠅的工具。您可以在家中購買市售的果蠅陷阱,或者自製陷阱。自製陷阱的方法是用一個瓶子裝些甜味的液體如酒或果汁,然後在瓶口上覆蓋一個漏斗狀的紙片,這樣一來,果蠅會被甜香吸引進入瓶中,但卻難以找到出路。這樣的陷阱要放在果蠅經常出現的地方,幾天後就能看到明顯效果。

物理阻隔和防護

物理阻隔是防止果蠅進入家中的一個直接有效的方法。可以在窗口和門上安裝防蚊網,這樣不僅能防止果蠅進入,還能抵擋其他一些小昆蟲。此外,保持室內通風良好,有助於減少潮濕,有效降低果蠅繁殖的機會。此外,確保密封所有食物容器和垃圾桶,避免果蠅因為食物的氣味而滋生。這些措施綜合運用,能大幅度減少果蠅的出現。

好事寶 這次穩蠅的 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

在夏季,果蠅常常讓我們的生活變得不便和煩惱。

好事寶這次穩蠅的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是您解決果蠅問題的理想選擇,讓我們看看這款產品的卓越特點。

高效防蠅效果

好事寶這次穩蠅的 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運用日本微生物製劑技術,能有效分解細菌,防果蠅達到95%,大幅減少果蠅孳生。這意味著,您可以享受一個無果蠅打擾的清新環境。

無有害成分

本產品不含酒精及防腐劑,無二次污染,無香料添加,確保對人體無害。這使得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成為家庭使用的安全之選,特別適合有小孩、寵物和孕婦的家庭。

自然安全

好事寶 這次穩蠅的 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採用天然植萃成分,不僅環保無毒,而且使用起來更加安心。這款產品的配方設計,讓您在防蠅的同時,無需擔心化學成分對健康的影響。

方便易用

只需輕鬆一噴,即可提供長效防蠅效果,讓您的居家環境時刻保持清潔和衛生。適用於廚房、餐桌、垃圾桶等多個場所,操作簡便,效果顯著。

選擇好事寶這次穩蠅的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 ,讓您的家庭遠離果蠅困擾,享受健康舒適的生活環境。

官方連結介紹:https://www.elitebeautyglobal.com/housegood-spray02

 

好事寶天然防果蠅噴霧評價您是否厭倦了果蠅在廚房和居家環境中肆意飛舞?好事寶為您帶來終極解決方案——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讓您的生活空間徹底告別果蠅困擾。這款產品融合了天然植萃成分,不僅有效防蠅,還能抑制細菌滋生,為您和您的家人打造一個清新、健康的生活環境。好事寶天然植萃防果蠅推薦

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採用創新的配方,能夠迅速驅趕果蠅,並持續減少果蠅的數量。其天然成分不含任何有害化學物質,使用安全無毒,特別適合有小孩和寵物的家庭。只需輕鬆一噴,即可在廚房、餐廳和其他易受果蠅侵擾的地方形成一層保護屏障,長效保持環境清潔。好事寶防果蠅產品ptt

不僅如此,這款噴霧還具有優異的清潔效果,能有效去除污漬和異味,讓您的家居空間時刻保持清爽宜人。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經過多次實驗驗證,其高效的防蠅和抑菌功能深受消費者信賴和推薦。好事寶防果蠅清潔噴霧效果dcard

現在就行動吧!購買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讓果蠅無處可逃,還您一個潔淨健康的家居環境。立即訪問我們的官網體驗這款神奇產品帶來的清新感受。選擇好事寶,選擇健康無憂的生活!

不要讓果蠅影響您的居家生活品質,快來試試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蠅清潔噴霧吧,讓我們一起打造無蟲害的舒適家園。好事寶植物防果蠅噴霧dcard

【時間】某星期日 【地點】盛苑酒家 【人物】男Q女T 【劇目】周日閑情 【劇情】烈日當空照,夫妻挺有聊。 (一對中年夫婦,男的簡稱Q女的簡稱T) 星期天中午十二時。街道,行人熙熙攘攘,揮汗如雨,無懼炎炎烈日,逛街,閑游。 Q和T端坐:盛和堂116號。 孩子告假:中午和同學KTV,晚上老師請吃飯,21點后回家。兒大不由爹,天高任鳥飛。 日出與夫婦齊樂,早茶共午飯一起。 Q懶得細問深究,樂享二人世界。 T的筷子沒夾穩綠豆糕掉到餐臺上,恍然若失。Q若有所思,感慨歲月流逝。頃刻,T又不小心,把一小碗灌湯蝦餃弄翻(還好,沒有湯灑花裙)。 Q笑曰:反應遲緩,年輕不再,廉頗老矣。 窗外,人群依然在喧鬧著。夜幕已降臨,收獲好心情。起點——終點——起點。享受北京路步行街、百佳廣場、廣州百貨……喧囂,吵雜,帶著淡淡的汗味和幽幽的疲憊,又回到了中午出發的地方。 Q:晚餐換個地方? T:車停在盛苑酒家(用餐免費)而到別處用餐,不太好啊,就在這重復中午的故事吧。 Q和T端坐:盛和堂206號。 T:哈,今天買的牛仔褲、皮帶、涼鞋……全是我的。T心情特靚,特爽。 晚餐。T點了兩菜一湯一飯菜:白貝豬肝枸杞湯、肇慶蓮藕燜豬踭、姜蔥清蒸海鯽、砵仔絲苗米飯。豐儉由人,濃淡隨意。T是經濟實惠女。 溫馨柔和的吊燈下,室溫恰到好處。一對中年夫婦海闊天空,細嚼慢咽。 Q:魚小刺多,小心慢用(Q發現T的嘴唇粘了一絲不易察覺的魚刺,連忙提醒)。T臉色微不悅(以為取笑沒反應)。 少頃。臉色陰轉晴,發現新大陸,T發現Q的下巴黐了粒米飯亦渾然不覺。 T輕揮蘭花指地取下飯粒(打擊報復的機會來了):你也老了,也沒反應了(重復Q之前說過的話)。Q知道T話中有話,是回應中午笑T不小心把綠豆糕掉到餐臺上之事(心理防線沒崩塌,知道沒有懸念的是伏筆)。 是啊,我們都老了,在一起慢慢地變老。T和Q對視微笑,盡在不言中,一笑泯“恩仇”。 【后記】 夜幕下,一對夫妻,消失在車水馬龍繁華都市夜幕中…… 【畫外】 好女人,不需貌美如花,男人也不必給太多的錢花。也不必奢侈豪華,要的是磕磕碰碰之后依然相知,所思所想仍然是對方。 T經歷了失業、下崗后,收獲了淡定,那是一種人生閱歷后的恬然。 怎么才淡定? 等到人老珠黃時,依然還云淡風輕。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執政為民黨國心,忠心做事民眾情。 美好未來繪前景,騰飛中華躍世界。 從政心系民眾想,為官心系民眾苦。 掌權心為民眾謀,做事心為民眾為。 >>>更多美文:格律詩

不忘初心,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文/紅連 壞境,是一個人適應社會的第一步,適者生存;職場,是從理想走向現實的基礎;時間,見證了能否鑄造一個不一樣的自己。很多時候,隨心奔走的路,波瀾起伏的路途,讓我們學會了勇敢面對,不忘初心,作真正的自己是內心的呼喚,成為一個怎樣的人是自己所決定的。你想變得優秀,那么就該比別人努力;你想不渾渾噩噩度日,就該重拾信心,告訴自己前路依然會是鮮花與掌聲;用實際詮釋理想的自己! 一個人,一座城,開始了人生的征程;而現在的我,一個人,一座小鄉鎮,少了大城市的喧囂與繁華,少了行色匆匆的快節奏生活,少了城市職場中的明爭暗斗;但,卻多了內心的尋找的那份寧靜,多了一顆欣賞只有鄉下才具有的淳樸的氣息,多了人與人之間的親和感……不是安于鄉下生活的平淡,而是在這樣的生活里,尋找最想變成的樣子,怎樣去堅持自己的夢想。 當初,我滿心歡喜的把所有的心思都投入到自己認為的事業中,總以為付出與收獲總會形成正比時,其實不然,面對現實生活,有很多的無奈,有些許的無所適從,內心布滿了不知所措與驚慌,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當初的選擇……但,該面對的始終是逃避不了,生活畢竟是生活,不能活在想象的世界里,走出了編織的世界,依然可以看到碧空萬里,抬頭依然可以生活在雨過天晴的彩虹下,依然聽到的是歡快的交響曲。生活中,一切都沒有改變,不會因為我們任何一個人的需求而變化,不會眷顧任何人的想法,如同古往今來說的:地球不會因為少了你而停止轉動!同樣的,生活、工作也不會因為你而停滯不前,按照不變的規則在運轉。 準備兩個月的職場生活,感受頗多,收獲亦不少。不再是在糾結當初選擇的多措,不再是埋怨現實生活的困難與挫折,不再是沉浸在自我懷疑的審視h中……沒有一成不變的真理,也沒有一成不變的現實,但是只要不忘記初心,就有一成不變的理想。想成為怎樣的人,是支撐自己走下去的堅定力量。記得,無論遇到什么,最不能忘記的是最初的夢想與堅持…… 我們為什么要堅守理想 文/李治亞 最近教師的話題可謂層出不窮,在盛產高考狀元的甘肅會寧縣,去年11月份的警察招考中,大批教師自動離職,來當警察。還有好多老師,自動脫離教師這個職業,來到深圳廣州一些大城市去下海。不過也有些老實,在教師這個崗位上積極進取,甘愿清貧,是什么讓這些老師甘愿守住這一方凈土,來對教師這個職業不離不棄呢? 其一,希望自己的學生能從農村走出去,看看這個世界。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可有些農村孩子并不知道,他們中的很多學生很有潛質,可父母不知道,只希望孩子們能和自己一樣都不錯了,初中畢業就出外打工,不過老師能夠還原孩子的夢,老師們期望用自己的雙手托起孩子美好的明天。 其二,不愿意和外界人交流。相對于紛紛擾擾的花花世界,學校或許就是天然的桃花源。這里沒有太多的世俗,和孩子們在一起,有說不完的話題,只要每天一看到孩子們純真的笑臉,就有教下去的力量。 其三,孩子們的內心世界很單純。和學生們在一起久了,就能讓自己的世界變得很童真童趣。孩子的心靈永遠如甘泉一般清澈,這樣純凈的心,自然需要老師用高尚的愛去呵護。時間久了,老師和孩子的心靈一樣純凈,自然不愿去招惹那些世俗的是是非非。 其四,做老師做久了,我們還能出去干什么。老師做久了,就對這一行得心應手。備課、寫教案、照顧學生、找學生聊天,一切都是那么親切自然,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而其他行業自己不熟悉,盡管掙錢多,可是對于自己不熟悉的職業,還要摸索一定階段,再加上知識分子固有的清高,自然不想再去從事其他職業。 其五,做老師安靜,能踏踏實實做學問。教師行業中不乏優秀的詩人作家,他們能耐得住清貧,不僅自己的工作做得井井有條,而且還能兼職干自己最喜歡的事業,沒事爬爬格子,編點文學劇本,既能陶冶自己的情操,又能賺取稿費,何樂而不為? 其六,能夠好好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是自己一生的財富,好多富翁腰纏萬貫,可對自己的孩子不知道如何教育。老師則不然,一年里有大量時間讀書,讀好書。在品讀書籍的同時,自己就知道該如何去教育孩子。不管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他們都是社會的。不求孩子考上北大清華,但起碼要讓孩子明白讀書的目的在于明是非知美丑,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空閑的時候,和老師們閑聊,他們對老師這個行業一直看好。盡管工資不多,卻是太陽下最受人尊敬的職業,學生會用最美的語言去贊美,每逢教師節,每個老師臉上都會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畢竟教師是春蠶,是蠟燭,人世間還有比這更美的職業嗎?古時候孔子就是一名老師,卻世世代代受那么多人尊敬,我們為什么不能堅守自己的理想,做一個踏踏實實的人呢?只要熱愛教師這個職業,就不會改行,因為這是我們的職業操守,和做人的做基本的素質。 我有一個理想 文/大齡小男 我有一個理想。 說實話,之前確定這個主題,并且決定寫下自己的想法的時候,猶豫了一會,我不敢寫,覺得這個主題比較大,自己現在也不小了,說這樣的話顯得可笑而幼稚。雖然自己到現在還沒有成家,但是很多事情不得不從實際去考慮,這樣的話再去想什么理想就顯得不是那么成熟了,雖然自己在實際生活中的確不是那么讓人滿意,至少從年齡的角度來看。 同時如果要寫的話,那么就要說到很多平時不會說出的話,自己的心里話,埋藏已久的話。 在想到這個主題后,腦海里出現的第一個畫面就是當年學習的一篇文章,叫做“我有一個夢想”,對于這篇文章,我想一般人都會知道是誰寫的,是的,就是馬丁路德金。當然,和他相比,我覺得我今天要寫的就顯得有點無病呻吟了,我也沒有他那么大的理想,我的想法,我的做法,也許從某種角度來看,是一種自我催眠,是對自己現在生活的不滿,是一種抱怨的心態。我的角度也只是自己獨自的角度,和馬丁路德金為他人奉獻的精神相比,我就是一個小丑。 在生活中有時候自己也覺得自己就是一個小丑,可是就算這樣,我還是要活著。可為什么活著?有時候真的沒有一個準確確定的答案,每個人的回答也會不一樣,或者說,活著就是活著,哪有那么多為什么。 小時候上學,就有要寫自己將來長大要成為什么樣的人的作文,只是那時候是那么的天真,覺得只要自己想,將來也許就會實現。可是現在呢,任何理想和現實相比,都是顯得那么蒼白無力,不得不妥協,不得不放棄。當然,在大毅力面前,失敗算什么,就是不斷的堅持,即使看不到希望也絕不放棄。可是,這樣決心的人有幾個?自己尋找吧,至少我知道現在的我不是。 說到理想,那么就不得不和自己當初的學業掛上鉤,是學業讓我有了做夢的翅膀,那學業結束了呢,或者消失中斷,怎么辦呢? 以前在學校上學,自己總是會有各種想法,總是會想自己出來后從事什么樣的工作,可是看看自己現在的工作,真的是離了十萬八千里。我想當初自己怎么也不會想到自己會進入現在這個行業,有時候真的會厭倦卻不得不繼續下去的工作。 我是復讀才考上的大學,當然,當初的自己并沒有花太多的心思在學習上,或者說自己的智商并不是很高,只能考上一個三流的大學,可是在哪個時候,在我生活的那個地方,已經顯得很是了不起了,父母還宴請了親戚鄰居。 只是后面的變化就顯得出人意料了,我退學了。 說到原因也是顯得可笑,就是父母打電話告訴我,說讓我不要讀書了,說讀書出來也是為了找一個好工作,然后多掙點錢,現在就有一個機會,出來就可以掙不少錢。當時的我并沒有接觸社會,顯得簡單幼稚。父母讓我讀書,我就讀了,讓我放棄,我就放棄了,我很沒有主見。然后我就退學了,什么都沒有學到,什么都沒有帶出來就赤裸裸的出來了。然后,就沒有然后了。 很顯然,我父母被騙了,然后我被他們騙了,然后,然后就這樣了。 我從學校出來后,自己就已經不小了,和那些很早就綴學出來打工的人相比,我在年紀上差了許多,經驗上自己就是一個白癡,所以,我失去了當初在學校得到的所有保護,和這個社會相比,自己是落后了,落了不止一步。 現在我在一家快餐連鎖店上班,工資不算很高,環境還可以,相比的話比較自由,工作時間基本上算是做五休二,當然,餐飲這個行業,需要時刻準備著加班。只是和自己心中的想法相比,自己還不是很滿意,很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那么我想做什么呢? 前面說了這么多廢話,就是抱怨幾句,自己在路上也尋找了許久,自己現在唯一感興趣的就是寫作。 也許你看到后會覺得可笑。這算什么? 是的,這不算什么,和那些已經走了很遠的人相比,我是那么的渺小,微不足道。 只是,我現在唯一喜歡的,想要做的就是寫作。 說這些也就是希望自己告訴自己,這不是什么大事,但確是很重要的事情。有時候自己也在想,自己好像什么都不會,真的什么都不會。成了廢人一個,殘次品,淘汰了。 現實生活中還有很多東西阻礙了我,所以我來到這里,希望告訴自己,可以堅持,不是一時,而是一世。 我想對自己說,我有一個理想: 我想可以一輩子一直寫作。 沒有其它的因素,就是簡單的寫作。相對每天無聊重復的生活,每天的寫作也許會讓我更覺得自己是在活著。我喜歡這種感覺。 我有一個理想! 理想的窗口 文/于燕青 理想和夢想往往是受個人閱歷和視野影響的。小時候我閨蜜M家里的陽臺正對著本地衛生院的大門,我常去M的家里,常常和M坐在陽臺的長條椅子里,邊看風景邊說話。風景也就是這家衛生院的大門和門內的門診大院和大院之外的馬路,那時的馬路上很少有汽車,汽車也基本上都是附近軍營的,主要的風景當然還是衛生院的門診大院,大院并不大,也就三四百平方,能看到來去匆匆的白天鵝般飄逸的女醫生和護士們,M總是露出羨慕的眼神,說能當白衣天使最好了,也許那時穿上白大褂就已經成了我潛意識里的夢想。那個時候有工作不容易,M也常嘆氣說,沒有過硬的社會關系更是進不了醫院的。是的,M的家人五服之內連個當過班長的親戚也沒有。我是后來補員進的醫院,因為那時我父親的軍營里部隊子女招工就差一個名額,搞不好會打破頭的,于時我母親就內退讓我補員,這樣大家都圓滿。我母親是當老師的,那時候老師太苦了,于是我母親賭注發誓決不讓她的孩子去重蹈覆轍當老師。一定是潛意識的東西作祟,我來到了醫院。我膽子小,當醫生怕開刀,當然也當不了,當護士怕打針,想那藥房最好,文雅、干凈,知識豐富。你看那些藥有幾千種呀,單單能知道那些藥名就不得了。但是醫院領導并沒有安排我進藥房,也沒安排我當護士,而是讓我到了化驗室,那時候化驗室正缺人,化驗室領導三番五次到院領導那里要人。 化驗室里整天散發著來蘇爾味與血腥氣,還有糞便,尿液,痰液等排泄物的混合氣味。我們用白色武裝自己,白帽子、白口罩、白大褂。肉眼也是極易受欺騙的,這貌似潔凈、單純的顏色卻最能藏污納穢、最有城府。高倍顯微鏡讓我看見一個新奇的微觀世界。蛔蟲卵外緣像蕾絲花邊,鉤蟲卵玲瓏剔透,真菌、桿菌展開魔方般的結構……我們的身體也是由無數看不見的細胞組成,生命和盤托出,肉眼的有限也和盤托出,讓我看見肉眼看不見的東西的存在方式。 后來我還是報考了醫藥學校中藥劑專業。我畢業時,本科畢業生亦是比比皆是,自知中專文憑在醫院不好混,后來到了醫藥站,到了能考執業藥師的年限了,看著那十幾本書摞成的一堆應試材料,考試的激情早已疲軟,何況不年輕了,心想到了本應是刀槍入庫、馬放南山,輕松一點的年齡。當我疑惑地看著我們單位五十好幾的一位中層干部,從執業藥師應試材料堆里抬起疲憊的老臉來,就把本該安慰自己的話對他說了:考執業藥師有什么用?考上了又能干嗎?對天發誓,我絕非信口雌黃。那時候執業藥師啥好處也沒有,有的每年還得自負七八百元的繼續教育費。到時在我看來執業藥師就一雞肋。那位中層干部越過老花鏡的上框看了我一會說:不考又能干嗎?不考又有什么用? 我回去一琢磨,也是。假如考了不能干嗎,那么不考就更不能干嗎。兩相比較考總比不考的強。這么琢磨著就去考試中心報了名。拿回報名表到人事科蓋章,那位中層干部正好也在人事科,他慍怒地看著我,我趕忙解釋說是因為他的話我聽進去了,所以才去報考。他這時才笑了,他說他是因為聽進去我的話,所以才沒去報考的。就這樣陰差陽錯,不該考的人考上了,該考的人沒去考。現在想來,當初閨蜜M家里的陽臺正對著的不是衛生院的大門,而是作家協會的大門,或是某文化部門,我的命運是不是會改寫。 讓理想拐個彎兒 文/白俊華 兒子讀高二,年齡雖小,但志存高遠。每每與他聊天,他都堅定地表示:自己一定能考上名牌大學。我知道,兒子學習很用功,在同年組1200多名學生里,他的排名也一直靠前。這當然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但是,每次聊天,我在給予他贊賞和鼓勵的同時,都要對他講:“考上名牌大學當然好,你有這樣的想法,爸爸很高興。而且,一直以來,你都很努力。可是,你想過沒有,萬一到時候你沒有實現自己的目標,該如何應對?”我說:“你現在主要考慮的,是如何努力學習。但有些事情,也要自己好好地想一想。” 兒子靜靜地看著我,若有所思。其實,我并不是想打擊兒子的積極性,只是覺得,現在的他已經到了應該學會面對風雨和挫折的時候了。如果一味地鼓勵而不加以節制,倘若那一天真正到來了,因為沒有任何思想準備,他到底能不能經受住沉重的打擊,還是一個未知數。 有一天晚飯后,我和兒子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兒子突然問我:“爸,如果我真考不上自己想去的名牌大學,那該怎么辦?”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說,“假使你高考時沒有實現自己的目標,不妨改變一下追尋目標的方向,另辟一條路出來。有時,讓理想拐個彎兒,就可以找到一片更廣闊的天地!” 兒子思索片刻,點點頭,然后鉆進自己的房間,又捧起了書本。 我想,兒子對我說的話不可能全部理解,但最起碼有了一些認知和感悟。 孔子曾說:道不行,乘桴浮于海。意思是:如果我的主張行不通,就乘上木筏到海外去。這雖是迫不得已的選擇,但如果不這樣,到頭來,就極有可能撞得頭破血流。 有一個諾貝爾獎得主,他的成功就緣于“改道。”上中學時,他的父母曾為他選擇了文學創作這條路。可是,只上了一個學期,老師就給他寫下了這樣的評語:該學生很用功,但過分拘泥,這樣的人即使有著完美的品德,也絕對不可能在文學上有所成就。沒辦法,他又改學油畫。誰知,他既不關心構圖,又不會調色,對藝術的理解能力很差。后來,有一位化學老師發現他做事一絲不茍,很具備做化學實驗應有的品格。于是,就建議他的父母,讓他改學化學。這一次,他智慧的火花被點燃了。他的化學成績始終在同學中遙遙領先。最終,他獲得了諾貝爾化學獎。他,就是德國化學家、首次成功人工合成香料的科學家——奧托·瓦拉赫。 很多時候,我們教育子女,總是讓他們沿著既定的同一的目標前行,到頭來,實現目標的當然滿臉興奮,而沒有實現目標的,什么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在我的身邊,就有過這樣的例子,一個女孩因為沒有考上理想的大學,在父母的責怪和深深的自責中不能自拔,最終跳樓自殺,令人扼腕嘆息。 其實,人生中的許多失敗,不是因為我們努力不夠,而是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那條路。當一條路走到盡頭,沒有發現心怡的風景,不妨拐個彎兒,走上另一個路口,或許就能激發內在的潛能,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路,直至攀上輝煌的頂峰。 教育子女如此,我們也應如此。 >>>更多美文:好文章

RT1158RY18FEFE


好事寶天然防果蠅噴霧評價
好事寶天然清潔噴霧推薦 》果蠅遠離,生活更美好好事寶天然植萃清潔噴霧好用嗎? 》有效驅除果蠅的秘密武器好事寶天然防果蠅產品評價評價 》天然成分,高效防果蠅
( 興趣嗜好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57wqra73986&aid=18077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