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再牽你的手--18
2008/08/16 22:31:57瀏覽669|回應0|推薦17

    紅塵路是一條漫長的等待 , 焦急的心漂泊的感情 , 沾染了苦雨風霜 , 讓人哭笑

不得 , 這愛真教生命的流蕩超乎現實的想像 !

     而建德--這被自己視為心底的避風港 , 兩人之間的感情就這麼劃下休止符 ! 不

是該不該放 , 而是不能不放 . 如果愛情得用交換才能繼續 , 那不如斬斷情絲 ! 子

若了解這段感情之所以經不起考驗 , 或許是自己的問題 ? 建德沒錯 . 錯只錯在她

不懂愛何以如此狹隘 ?

    當初言禾對愛的霸氣不也如此嗎 ?   

    而建德自從那天說了重話早就後悔不已 ! 想找子若 , 卻因為深知她的個性 , 就

算自己理由豐富也無法圓分手二字的結果 !

    一年內結束兩段感情 , 讓人好無奈 ! 可是又能如何 ?

   [ 生怕離懷別苦 , 多少事 , 欲說還休 . ]

   也許經過感情的淬鍊 , 心也變得靜了 ! 子若常覺得無情緒 , 疲倦的感覺牽動視

野所見的物 , 不知不覺褪變成另一個人 !

   事後建德鼓起勇氣來找子若幾回 , 卻讓他碰了一臉灰 .

   既已說出分手 , 又何必想挽回 ?

   子若 ! 當時我是失去理智 , 才會.......

   別說了 ! 如果你的信任我 , 這事根本不會發生 ! 算了 , 好嗎 ?

   看著建德絕望的神情 , 她忽然不在意此時此刻的堅持 .

   建德 ! 其實你不覺得我們不適合當情侶嗎 ? 還是回到好朋友的關係 , 可以嗎 ?

   林蔭小徑吹著陣陣沁涼的風 , 掠過髮梢帶來微微的秋意 , 揮別這段感情得與失

之間似乎不那麼重要了 ! 送走建德再沒有如目離學文的痛 , 或許兩人友誼勝過愛

情吧 ! 讓感覺維持最初的點 .

   小如見子若臉上開始有笑意 , 為了想讓她更快遠離傷痛 , 邀約一起去聽演唱會 .

原本無心緒的子若一聽有她欣賞的歌手 , 迫不及待的和小如走 .

   如果一切的巧合都已註定 , 那麼阿邦的出現是否意味著另一段感情的起 ?

   聽完演唱會已接近最後一班回家的公車 , 小如陪著子若小跑步的往車站方向 ,

突然後面喇叭聲響起 , 兩人也停下腳步 , 回頭看了那台摩托車和囂張的車主 .

   我叫阿邦 , 想認識妳 ! 

   他注視子若 , 眼神中帶著自信 . 昏黃的路燈下 , 子若見這自稱阿邦的男孩向她

微笑 , 但她卻拉著小如快步的離去 .

   阿邦不放棄緩緩的跟在後 .

   我知道妳的車班快來不及了 ! 讓我送妳一程好嗎 ?

   你怎麼知道 ?

   演唱會我一直在妳後面 , 妳們說的話我都聽到了 !

   你.......

   別生氣 ! 高子若 .

   他遞上一朵紅玫瑰 . 小如停下來拉住子若 , 細聲的說 :

   時間快來不及了 ! 錯過這班車妳可是沒得回家 , 他有車載妳 , 我看讓他幫忙 !

   哎 ! 我不認識他 , 萬一是壞人 ?

   妳沒看他的制服啊 ! 又是山下的 , 跟妳的建德同校的 . 我會記住他的名字 , 星

   期一沒見妳來 , 我會報警的 .

   說著兩人同時笑出來 . 阿邦反而愣住了 ! 因為子若跨上他的後座 , 催促著 .

   這麼戲劇化的場景 , 讓子若對阿邦的突兀頗好奇 .

   阿邦是陽光型的男生 , 卻有細膩的一面 . 自從第一次的邂逅 , 他總在子若回家

的那一天下午等在宿舍外 , 他說不想子若等車坐車 , 所以特地來載她回去 .

   不過子若為避免家人知道她又交男朋友 , 只准阿邦送她到路口 .

   靜夜裡子若獨坐窗前 , 憶及前塵往事 , 墜落的心和著淚 , 此生的愛全給了言禾 ,

到如今深鎖著感情世界的出口 , 是否還能再愛另一個人呢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561123&aid=212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