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肝喝冷泡茶還是花茶?虛寒6體質,勿碰這種茶
2018/04/07 10:36:37瀏覽241|回應0|推薦0

春天養肝,喝冷泡茶還是花茶?中醫師指出,近日冷泡茶爆紅,許多民眾擔心茶葉長時間浸泡,容易引起農藥殘留過量問題,雖然農委會澄清,但從中醫觀點,春天宜喝花茶,體質虛寒者較不宜飲用冷泡茶,花茶還是熱水泡開喝最好。

網路近日瘋傳:「喝冷泡茶會把農藥喝下肚?」農委會闢謠澄清,強調茶葉來源若經產銷履歷或有機認證,冷泡茶的茶湯應屬安全,可安心飲用。同時,目前茶葉大部分是使用脂溶性藥劑防治病蟲害,對身體健康不致造成危害。

自製冷泡茶 勿超過24小時

不過,農委會茶改場也提醒,茶葉若氣溫較高的環境下進行冷泡,可能會發生酸性或生菌數超標的問題,因此,冷泡茶宜儘速飲用或置於冰箱冷藏分次飲用;若茶湯長菌或變質,則不可飲用。

另外,基於衛生考量,浸泡超過24小時的自製冷泡茶最好不要飲用,以免因茶水滋生細菌或變質,而冷泡茶若使用普洱熟茶或其他黑茶類時,需考量微生物孳生疑慮,此類茶建議煮開1至2分鐘後再飲用,以確保飲用安全。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4455962310&aid=11143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