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現每天的恩典
2007/04/30 00:07:21瀏覽134|回應0|推薦4

說實在話,跟社會上許多人許多家庭比起來,我並不算可憐,頂多算"苦",算命運多舛吧...

換個角度想,雖然如此,畢竟父母也打拼留下一點資產給我,這樣說起來,我沒有存到什麼錢也有個理由了...    因為我也付出了許多啊~~ 

于華老師給了我最後的作業其實也就是為了讓自己重新看重自己的價值吧..

另外,我覺得李恕權的那篇文章實在值得拿來每天提醒自己:"五年後的你是什麼樣子?" (大約是這個意思吧?!)

今天真是吃驚啊... TVBS的"一天一腳印"介紹的主角居然是從小一起門對門生活三十幾年的老鄰居, 真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啊, 雖然曾認為他先生很現實,但上次搬家他們的一些協助讓我對他們的看法有了些改變,但最訝異的是節目中看到了李媽媽的那股不服輸與認真用功的精神,原來她心中有這麼樣的苦... 對了, 不知道他們搬到哪兒了? 這兩天真要回去一趟苗栗, 想了N個月了... 畢竟是我從小到大的"家鄉"啊...

然後又看到了介紹"沙鹿肉圓仔"... 奇怪是在哪兒呢? 下次回去一定要去吃...

現在全世界最需要的就是這類鼓勵人們奮發向上的節目,而不是去比較誰又在極短的時間內有了多大的成就,天下與遠見雜誌就有研究,那些成功的創業楷模在十年後僅剩下一點點的比例依舊穩穩地存活著, 失敗的原因多因為太早來的成功讓他們忽略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開始目中無人,忘了人倫禮教,忘了尊重... 想到現在很多年輕人,尤其是做業務的... 真的, 短視的現實... 看了令人搖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2201121&aid=928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