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炳走了-----一個年輕人之死 (part 2) by 寇紹恩 牧師 20120806
2012/08/13 16:59:56瀏覽164|回應0|推薦0

第一次見到大炳,

是在藝人之家教會!

介紹新朋友時,

他一派嘻哈逗全場芫薾,

可大伙回應得有點勉強,

不是他沒有笑點,

而是,大家都知道,

他其實「出事」了!

他被「慾」和「癮」搞得很慘!

 

會後,我過去和新朋友握手,

照例問問:

有沒有什麼可以為他禱告的事!

 

他忽然很用力的抓住我的手,

嚴肅、甚至憤怒的回我:

「有!牧師,我不快樂!」

 

一個成天逗別人快樂的諧星,

這麼直接的回嗆我!

我有點招駕不住!

 

他緊接著說:

「我什麼都知道,可是我做不到!」

 

我還來不及回話,他繼續嗆聲:

「你不要跟我說教,

我最討厭別人跟我講大道理,

道理我也會講,講得比你們還好,

光會講,做不到有什麼用!」

 

我至今,閉上眼睛,

還清楚看見:

大炳那天,像面對一個仇人一樣,

瞪視著我的那雙眼!

其實,我知道:

他的仇人不是我,是他自己!

他瞪視的不是我,是他自己!

 

那天,

我告訴大炳----

所以,

你需要的不是「道理」,

你需要的是「力量」!

 

耶穌說,祂是「真理」!

「真理」和「道理」不同!

「道理」只告訴你「應該」:

應該這樣,不應該那樣!

「真理」不是這樣,

真理給你「力量」,

有力量,做到應該做的!

有力量,拒絕不應該做的!

 

「那我怎麼才能得到力量?」

「讀聖經,聖經都是神的話,

都是真理,每一句都帶著能力⋯⋯」

 

從那時候,

「藝人團契」的達民、百榕夫婦,

極付代價的,

把大炳、小炳帶到家裡,

教他們唱詩,

帶他們讀經,

告訴他們聖經真理!

何戎帶大炳作決志禱告,

整個團契弟兄姊妹陪他認識、經歷神!

(待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2201121&aid=671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