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調低調
2011/05/12 17:49:10瀏覽155|回應0|推薦2

最近有點不太快樂...  內在與外在常常在衝突... 讓我愈來愈想遠離那群人...

一定要高調顯示自己的風光或優秀才能在這社會存活嗎 ?  至少那不是我的風格, 可是久了我又會擔心是否不隨波逐流就會被當成異類 ? ... 人們總是容易被外在的外貌, 成就或聰明才智所吸引, 相反的, 未符合這些標準的, 常常就不被當回事看待....

在單位裡久了, 有時會懷疑這裡是否是機智反應的訓練所... 因為若你不予以反擊(或許用詞重了些 ), 彼此的互動模式就容易被定型下來... 雖然表面上大家可以說像大家庭裡的兄弟姊妹一樣, 所以偶爾也會鬥嘴吵鬧, 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想的呀~ 你憑甚麼可以這樣對人, 然後說我們是兄弟姊妹, 沒關係沒關係... 如果我是被欺負的那個人, 然後我這樣說, 那也就算了, 你經常在口頭上佔別人的便宜, 又這樣自圓其說... 很爛~

隨著時間流逝, 我漸漸也成了老賊的一分子(當然還有比我更老的老賊) , 我擔心我會不知不覺變成那樣... 所以... 我決定... 努力做好業績, 少跟這種人相處, 對新人客氣點, 謙虛點... 當自己夠強壯, 環境變得再壞也不用怕... 然後... 隨時提醒自己不要不小心成為自己都討厭的人... 加油!!!  甘巴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2201121&aid=520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