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虹人生
2007/07/04 05:11:19瀏覽572|回應1|推薦8

今天為了那可憐的牙齒去看牙醫, 竟意外被告知得當場拔掉... 哇咧~~     沒有心理準備啊...

趕緊告知醫師我的心臟因積勞成疾有點小毛病, 請千萬小心一點... 於是醫師也很謹慎地加重我的服藥劑量... 還好, 只有在剛開始因麻醉未到位而被痛了一下, 再補了一針麻醉後就沒感覺了, 也還好拔得很順利, 看起來不是太大的工程(大概是被蛀得差不多了吧... 呵呵 )

休耕的日子積極修補被自己糟蹋得差不多的身子... 唉~~ 才發現... 怎麼像個老人在逛醫院似地看那麼多科啊?!  

還有件另我 shock 的事... 從新聞上得知沙鹿發生了一件兇殺案... ㄜ... 我昨天才剛從那兒回來咧... 而且我們還住在同一條路上... (只不知是否同巷弄? ) 

老天爺... 以前聽犯罪新聞總覺得離自己好遙遠, 像看古今奇聞似地, 沒想到現在卻隨時可能發生在自己的身邊... 所以現在晚上12點半以後, 我幾乎都不敢再出門了...

唉~~ 好慘的現代人...

PS:之前新聞說到沙鹿必吃的那家「肉圓仔湯」(其實是包肉的湯圓啦!) 居然不小心被我「路過」看到了...

因為正好中午很熱, 一時不想吃肉圓仔, 只喝了晚餛飩湯, 所以尚不知口味如何? 至於餛飩湯嘛 ~~ 嗯... 這個... soso, 見人見智囉~~ 

~~~~~~~~~~~~~~~~~~~~~~~~~~~~~~~~~~~~~~

OK! 拔完牙... 慰勞自己的心靈去! 到誠品去看完了一本新書:「三財一生」

重點上與我以前曾看過的成功書籍大同小異, 差別僅在細節上的作法與描述吧... 可是為什麼我還沒成功呢?     唉! 說來慚愧... 因為欠缺了最重要的那股堅持下去的意志力呀!  

另外, 書中有兩個讓我覺得值得記下也期許自己時常反省的重點,給大家做參考, 並且共勉之囉~~ 

 

1) 追求人生目標的「彩虹計劃」(適合以七彩顏色標以心智圖的模式寫出)

紅 → 代表金錢與財富的目標

橙 → 代表給自己的獎勵方式

黃 → 代表活動 (為達目標所規劃想要參與的活動)

綠 → 代表健康 (要如何做到呢?)

藍 → 代表團隊 ( 建立自己的成功團隊)

靛 → 代表老師 (想要學習的對象)

紫 → 代表名聲 (想要追求什麼樣的名聲或知名度嗎?)

 

2)

時時準備

日日執行

月月計劃

年年目標

五年夢想

十年願景

30年使命

人生意義

對了, 他還有個「賢能精英讀書俱樂部」(http://vipbook.com.tw/index.htm),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去 look look...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2201121&aid=1067036

 回應文章

不會游的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0.0
2007/07/08 09:17

人生是彩色的呢0.0

不過有些不太能理解為什麼用那種顏色勒

不知道他怎麼配色的

哈囉(k2201121) 於 2007-07-11 13:55 回覆:

因為視覺化容易記憶, 例如每次你看到紅色就會提醒自己是否達成預定的財務目標, 還需要什麼樣的努力? 看到綠色便想到自己是否按計劃運動...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