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m back... :)
2007/07/01 01:50:00瀏覽457|回應0|推薦5

哇賽.... 阿9的魅力真是驚人啊~~~  再次感謝阿9為我帶來了一堆人氣啊... 也感謝來訪的「帥哥美女」們給咱的鼓勵... 俺記住了...

最近看完了「圈子圈套」第二集... 比第一集還精彩刺激... 除了原本就有的外部競爭外, 又多了個焦點... 內部的高層鬥爭... 有句話說得真是傳神... 叫做.... 「高處不勝寒」啊~~ 

傳統上大家都希望覓得一份穩當的工作, 然後或歡喜或忍耐地穩定到退休為止, 現在這種環境大概很難囉~~ 唯一不變的就是環境隨時... 甚至加速地持續變化中... 

也才瞭解... 人還是隨時保持謙卑的態度, 並且行得正才能坐得穩睡得甜, 否則你怎知道天堂何時會在你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況下讓你瞬間掉進地獄中... 想想看... 李泰英, 陳水扁, 王又曾, 王令麟, 趙建銘, 趙玉柱... 想當初多麼地風光啊... 頤指氣使, 豪氣干雲(?)... 現卻如過街老鼠, 真是悲慘... 

看完這個小說.... 覺得我真是單純啊~~  ... 哪來那麼多的心思啊??? 不過或許就如書中主角所說的... 都是職場中歷煉而來... 其實我是可以認同「心機」這回事的, 心思細膩並用在正途, 那這個人肯定很識大體, 比神經大條的人還得人心, 但重點來了, 要用在正途喔~~ 若用在算計, 惡鬥, 唉~~ 那就真的是災難一場了... 

如今想想, 就能理解為何現在愈來愈多人在人生的顛峰中選擇急流勇退, 回歸平淡恬淡的生活, 因為只有這種唯我的生活能夠自在, 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檯面上的風光都是ㄍㄧㄥ出來的, 當然啦... 樂在其中的人除外囉... 

所以或許我該慶幸自己還能擁有人生的選擇權, 雖然並不富有但可以選擇快樂, 你呢?  你快樂嗎? 

PS:作為一位業餘小說家, 我覺得他的文筆與思路挺流暢的, 作者真是位多才多藝的人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2201121&aid=106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