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品小文:盪鞦韆
2007/04/14 23:11:19瀏覽296|回應0|推薦19
我喜歡盪鞦韆,從小到現在都不變。

念小學時,每當下課時候,我跟同學們都會去搶鞦韆,佔到鞦韆好高興,沒有也沒關係,把鞦韆往前推,看它一直往上飛揚,比誰盪的高,輸的下堂課換人玩。

直到有一次,一位同學從高處掉下來,大家嚇壞了,匆忙往醫院送,還好只摔斷了鼻樑,有好長一陣子,我們都望鞦韆而懼,只好玩躲避球。

現在,我偶爾也盪鞦韆。
但,只是輕輕的用腳往前推(有歲了,怕摔怕暈),然後伸直兩腿,閉上雙眼任搖擺。
微風吹的髮梢搔的臉好癢,思緒漫無邊際,心裡頭哼著歌曲,我家小狗汪汪叫,牠好像說啊:我也要玩,就像這幅畫。

有一次去爬山,在新化路邊有一棟別墅,朋友說:這家主人很好客,他家花園有風味。
好大的鳳凰樹正開著花,一條厚厚繩子從粗枝繞下來,底部綁著竹板,我趕忙坐上去,輕輕的搖晃,習慣性的閉上雙眼,享受靜謐與安詳,音符跳躍的在四周圍繞,小女孩拉著小提琴,悠揚的曲調花間穿梭不斷,好美,捨不得離開。

那天,又回到小學,學生都已放學,我健步在操場上,走了幾圈,心想,再去坐一下鞦韆,走走走,來到幼稚園區,依樣閉上雙眼陶醉一下,突的睜眼,看到守衛站在我面前,嚇了一跳,更嚇的是,他說:等我一下,我快下班了,我們一起走。
天啊﹗趁他一轉身,我趕快溜了,從此,我再也不敢到小學盪鞦韆。

還好,朋友家的花園也有大樹,搭了一座樹屋,雖然沒有鞦韆,但是有吊床,躺在上面搖啊搖也很舒服,感覺好像是一樣的,只不過姿勢換了。

歲數越增,越覺高處不勝寒,但是,輕輕的盪鞦韆,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悠哉。

2007年4月14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z463&aid=89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