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腦資訊】好玩的Google地圖(一)
2010/11/22 05:31:34瀏覽1434|回應1|推薦63

有一天,數友人連袂來訪,聊著聊著,我提到報上見到的一則消息:美國高爾夫球名手老虎伍茲收到一份禮物,遊艇一艘,值美金三千九百萬元.

我問友人道:「有沒有搞錯?誰這麼有錢,禮一送就是三千九百萬元?送得起這等禮物者,應有百億美元身價吧?」
友人道:「這種禮物若送給你,你也收不下.」
「哦?何以見得?」還有禮收不下這種事嗎?多年老友竟如此小看我,我有點不爽.
「這遊艇停靠碼頭,一年就不知道要多少錢.」
「啊?靠碼頭還得繳錢喔?」
「保養費也很可觀.漆一次的費用就不得了.」
「啊?遊艇還得漆喔?」
「開船出港有很多法令規章,你都懂嗎?」
「啊?出港不是把船開出港去就好了喔?」
「出港入港、停岸靠岸都不是等閒之事,有很多文件表格要填,這些都要專人負責.」
「喔!」想到那麼多表格,我就提不起勁來.
「這麼大的遊艇,你會駛嗎?」
「駛船不是把舵轉來轉去就好了嗎?」
「那有那麼簡單?得由專業人員來駕駛.」
「那是不是要雇一位船長?」
「一位怎麼夠?這種大船得有什麼大副、二副等啊.你雇得起嗎?」
「啊?要這麼多人喔?」我沒想過這些事.他說的有理,我沒幾文錢,確實雇不起,看來這禮我真是收不下.想到三千九百萬美元的大禮,我居然無福消受,竟得拒之門外,真是洩氣.

友人見我僅臉現失望之情,並未痛哭流涕,覺得打擊還不夠,尚未達到目的,於是補了一刀,又道:「這遊艇送給你的話,你連開出港去玩一下都玩不起.」
「為什麼?」我很不服氣,亢聲反問.
「遊艇不是汽車.你想想看,」友人解釋道,「這遊艇有百來尺長吧?這麼大的遊艇,出去逛一下要多少油?起碼上千公升吧?你付得起嗎?」

哇!這真是命中要害.人家送我遊艇,我連開出港去爽一下的本錢都沒有.人生至此,還有何意義?不如上吊算了.想到此處,差一點涕泗齊下.

不過,我很快就洞燭其奸,老友這是故意刺激我.這小子向來就以整人為快樂之本,今天又尋我開心,一意潑我冷水,我那能任其得逞?於是道:「那我把遊艇賣了得了,換來花花綠綠的鈔票,看了就爽.」
「啊?」老友眼見我已入彀,馬上就要落淚,沒料到竟還能回馬一槍,直搠心窩,一時張口結舌,說不出話來.半晌才道:「人家送的禮竟拿去賣,你這也太遜了吧?」
「我管它的,只要有鈔票下腰包,人就爽了,管它什麼遜不遜.」

閒話表過,言歸正傳.像咱這等缺金乏銀,沒鈔票無銅板之人,無法開船出港吹風,能玩什麼呢?就只能找個甭花錢的樂子,在家玩玩電腦,窮開心吧.

上圖即是窮開心的產品,把Google地圖的顏色、指標、右上方的地圖種類換了.右上角若選map,即見一般地圖,道路黃色;若選「無言」,路則變成紫色.(註:綠色指標實非我家,只是放著好玩.)

下圖將水定為深藍色,路也是藍色,地面稍稍粉紅,標出中正紀念堂及慈湖位置.

圖三據說是外星人眼中的南台灣,居然有潛龍出沒.

我認為最好玩,然所費不貲的,是自製地圖.不少科幻奇幻故事,都有自創的世界.若能將這個虛構世界的地圖畫出來,製成遊戲,用Google地圖程式來放大縮小,左移右動,一定很好玩.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4610374

 回應文章

jej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3D配備 + 六度空間
2010/11/22 11:28

對! 學我們的阿扁夫人,賣掉燙手山芋! 現金最好 ! ( just joke)

泰國地陪說:

台灣廢棄的摩托車引擎熱銷到泰國,裝在小型遊艇、漁船還可使用十幾二十年...

老兄,遊艇開不出門還有個好方法...

拆零件賣!

船殼擺在家裡後院當咖啡吧自娛或娛人,宴客或做生意...

Google map 的確相當好用

將來電腦3D配備 + 六度空間的投射, 不必出們也能在家遊好萊屋玩世界開遊艇呢....

好個有趣的分享,謝謝!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0-11-22 12:07 回覆:
妳提及廢棄的摩托車引擎熱銷到泰國,我不禁想到最近在網上見到的一則緬甸笑話.緬甸的車都很老舊,據說二次大戰時美軍遺留下的軍用卡車仍在使用.有一群日本人到緬甸觀光.第一日遊覽完畢,覺得車太老舊,於是向導遊抱怨,希望次日能更換一部較新的車子.翌日導遊果然找到車子,雖仍是舊車,但比昨天的要新.大概因為觀光客是日本人之故,這部車是日本車,上面漆有日文.這群日本人見了這部車之後,個個面有難色,紛紛要求乘坐昨日那部車.一問之下,答案揭曉,原來這部是靈車.真是笑死我也!

六度空間?好有趣的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