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禁flash之音,消flash之音,除flash之音,滅flash之音
2009/10/29 06:16:38瀏覽1011|回應0|推薦13

我在電腦中儲存不少熱愛的音樂.平日上網時,都是邊上網邊聽音樂,其樂固融融也.

隨著科技進步,如今網頁中也可加入音樂.對網主而言,這是好事.他可一邊欣賞自己的網頁,一邊欣賞自己喜歡的音樂,其樂融融.對我這種人而言,則非好事.原本正興高采烈地欣賞音樂,一進到他的網站,立即有第二種音樂出現.兩種音樂混在一起,成了噪音不說,原先的興致突遭打斷,心情大受影響,樂融不起來.

有些網頁還好,顯示了音樂播放器,可以按紐消音.有些網站則不顯示播放器,想消音卻無從消起.這種網站,只好列為拒絕往來戶,不再拜訪.

不拜訪仍無法徹底解決問題,蓋有些網頁網站從未拜訪過,無能事先預知其是否會放音樂.無何,只好想辦法嘍.解決之道之一乃是安裝程式,可依己意隨時將flash消音.這該是個理想的方法,只是我的電腦頗為古老,幾乎可送博物館,經不起折騰,故不想再安裝程式了,此法我不願用.解決之道之二乃是將所有網站全都消音,亦即全面禁止flash播音,一勞永逸.此法雖不如上法好,然對我而言,卻也適用.蓋我很少在網上聽看音樂、新聞、影片等,全盤消音對我無啥影響,故決定採用此法.

這個方法很簡單,在 c:\program files\mozilla firefox 目錄下,以notepad建立一個空檔,名為 msacm32.dll,然後重新啟動firefox,以後就再也聽不見音樂了.

或問:「那麼,若改變心意,想要聽音樂,該如何做法?」很簡單,把 msacm32.dll換個名字即可.這可是立即生效,不必重新啟動 firefox喔!

詳細步驟:

一、打開notepad.
二、立即選 File/Save As... 存檔.
三、換到 c:\program file\mozilla firefox 檔案夾
四、存檔.檔案名為 msacm32.dll(這是個空檔,檔案大小為0K).
五、關 firefox,重新啟動 firefox.

以後就聽不見音樂了.若以後可能會想要聽音樂,那就繼續執行下面的步驟:

六、複製下面三行指令.
七、打開notepad,貼上.
八、存檔到 c:\.給個檔名(我是用sound.bat.一定要存成.bat檔).

若想聽音樂時,打開一個 command window,鍵入檔名(我的是 sound.bat)即可立即聽到音樂.

若要消音,則得再次執行該批次檔.然後,要重新啟動 firefox,才會生效.若不重新啟動,仍會聽到音樂.


--------------------下面指令剪下存成.bat檔-----------------------------
cd c:\program files\mozilla firefox

if exist msacm321.dll  (ren  msacm321.dll msacm32.dll) else (
ren  msacm32.dll msacm321.dll)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340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