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芝加哥景觀(二)高速公路上的快車道
2010/03/23 06:27:54瀏覽1036|回應2|推薦42

當年初抵芝加哥,在高速公路上開著開著,忽然見到「快車道」(express lane)的標誌,心中一陣迷惘,忖道:「我不是在高速公路上嗎?高速公路不是最快的道路嗎?怎麼還有快速道?」

我沒多想,繼續往前開.沒多久,驚見左方隔牆後的車子,居然與我同方向,乃再度大惑:「咦!分道牆兩邊的車方向應該相反,一來一去呀!怎麼如今方向居然相同?莫非我開錯方向?不是呀,身畔車子全都與我同向,不可能開錯.」

後來才明白,芝加哥高速公路上的快車道,位於內側,出口較少,車少速快,若是開遠途,好比由城南到城北,或是去機場,宜多加利用.

下圖右方標誌寫著「所有出口」,表示右方車道會經過所有的出口.若要由四十三街、四十七街出去,必得走此道,不能走快速道;左方標誌寫著 "NEXT EXIT Garfield Blvd",表示此快速道跳過中間的出口.什麼四十三街、四十七街等出口皆不經過,下個出口是 Garfield Blvd(五十五街).若你要由 Garfield Blvd 出去,走快速道可省一點時間.



城北的快速道還可以改變方向.早上是入城方向,下午改成出城方向.最下圖攝於下午時分,進城方向無法進入快速道,早上才可以,下午的快速道只能出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3874569

 回應文章

jej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單行道
2010/04/06 16:35

LA 高速公路也有這樣的設定,剛去LA時,我老哥特別交代快速路線的規'定,聽說警察抓得很嚴,而老百姓都很守法,不像台灣高速公路,很多尬車蛇行穿越車縫之間,以為在電玩的現實版中,讓人在行車安全間距中,恐怖車主突然造次侵入,非常危險。

我在Michigan Ann Arbor 開車時,到處都是單行道,心想,這鳥不生蛋鄉間大學城,為什麼需要規劃成單行道,經常不注意闖入單行道。 再看看周遭駕駛人都是開慢車的老人家,也許單行道對老人家一種保護吧。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0-04-07 07:31 回覆:
我未曾在台灣開過車.開車時,駕駛間有個默契,彼此知道對方可能會如何如何.台灣人不遵守交通規則,不按理出牌,隨時可能切到前方,還是甭開,搭車省事,

妳說的那個可能與我說的稍有不同.妳那個大概是車中有兩人以上才可行駛的快速道,那是鼓勵大家合開車 (car pool),減少路上車輛而設的,一般是道路的最左車道,與其他車道間並無水泥牆隔開.

芝加哥這個有水泥牆隔離,且不限兩人,一人也可.

這裡有個有趣的圖片,很複雜的路,許多單行道.



伊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3/23 10:48
芝加哥是文化老城,開車也要有學問的!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0-03-24 09:44 回覆:
真的.尤其是市區內,動輒單行道,不免覺得:「是不是走路還比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