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甸作戰(三)
2024/01/27 21:28:29瀏覽258|回應1|推薦22
目 錄

殘敵掃蕩戰 ................................................. (147)

怒江正面粉碎敵反攻作戰 ................................ (148)

南方軍完成作戰任務的報告 ............................. (149)

四 已經判明的敵交戰兵力的概要和綜合戰果

以及第15軍的傷亡等 ..................................... (151)

五 第5飛行集(師)團的作戰 .................................. (154)

六 緬甸獨主義勇軍的活動 .................................... (156)

七 聯合軍敗退 ................................................. (158)

八 聯合軍奪回緬甸計劃與重建部隊 ........................ (160)

中國軍的重建 .............................................. (161)

九 雲南方面中國軍的滲透作戰與掃蕩戰 .................. (163)

第56師團防衛管內治安情況 ............................. (163)

掃蕩戰概要 ................................................. (164)

第六章 聯合軍努力恢復緬甸路線與空運援華情況............(176)

新編第1軍的編成與建設利多公路 ...................... (176)

雲南遠征軍準備反攻與空運援蔣 ........................ (178)

第七章 發動英帕爾作戰的原委 ................................ (180)

英帕爾作戰的起因 ........................................ (180)

進攻印度的思想根源及其經過大要 ..................... (181)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180109683

 回應文章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滇緬殺日寇
2024/01/29 07:21

二十多年前 買了敍述描寫孫立人指揮的緬甸殺日軍cassette, 看了多次 每次看了都大快我心 我要找機會拜讀兄台的寶貴紀錄。

祝 新春快樂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4-01-29 08:24 回覆:

我先前貼了【打通滇緬路】,描述當年修建滇緬公路的諸般艱辛。後來又貼了黃仁宇先生的【緬北之戰】。此書因有版權之故,我僅貼了兩篇,就未再貼了。

現在貼的這本【緬甸作戰】,乃日本人所作,由大陸翻譯成中文。本書所述乃日本人的觀點。

我想中日雙方描述都看一看,會有個比較全面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