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不太餓喔
2008/11/09 13:58:50瀏覽469|回應0|推薦9

看著眼前麵,

R好像不太熱衷。

剛剛聽見媽咪說中午吃麵,

R直接的反應是:怎麼『又』是吃麵。

其實,偶而才吃,但我想R今天不想吃麵吧。

看著眼前的麵,

R一直講話又拿筷子攪麵,

我說:你好像不餓喔!

R回答:是

媽咪補一句:剛剛還說要喝豆漿呢!

我沒多說,不接招也不壓迫,

R自己清楚,該把麵吃完,

他問媽咪可否將湯倒進麵中,

媽咪同意了。

R看著眼前倒滿湯的麵,

自言自語的說:哇!好香喔。

慢慢的開始吃起今天的午餐:麵!

---------------------------------------------

餓,也許是生理的事情。

但有時候還是心情的事情。

感受影響著我們對生活的觀看與判斷,

沒有感受的事情,我想恐怕也很難找到。

但怎麼去讓自己的感受好些呢?

靠別人,是個辦法,但可遇卻不可求!

靠自己,比較直接也有自己的立場,

看見R能找到解套的方式,

我也就不用多說什麼,或胡亂生氣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gle119&aid=2368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