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片土地、一個空間、一群人
2008/10/19 10:51:23瀏覽509|回應1|推薦7
早晨
帶著家小一起去活動筋骨
來到一片大草原中
看著不少人已經開始做著他們的活動
我與rick也展開投球的練習
許久後
rick要求休息
我們就坐在草地上享受晨曦、享受親子關係

沒多久
來了一對男女
他們找到我們讓開的一片草地
開始做起他們的運動:原地打轉
不時的放空,好似進入無我之境界

一時有感
一片草地、一個空間、一群人
彷彿大家都需要這片草地
需要佔有一片自己的空間
於是
坐的坐、轉的轉、走的走
大家在草地中恣意的運用空間
沒有衝突

但我與rick的投球活動
卻相形顯得有點突兀
突兀的是
我們的需要與他們不同
他們偏靜,我們偏動
處在一起,好似就失去了和諧

是我們應該離開嗎
好像大家的眼神是這麼在說著
但我們也需要這片草地與一個空間
所以我們不想離開
可不離開,我們卻也擔心傷到他人

心中不由得浮起一個念頭
怎麼坐的人不能坐在一起呢
反正他們也不佔空間
排排坐,做自己囉
而轉的人為什麼不劃一區好好去轉呢
這樣就可以騰出更多空間給我們了
可仔細看看
每個人都各自為主
當然也有一群人自霸一方
要大家這麼做
誰來指揮
又誰願意服氣

轉頭將此念頭比喻為政府的存在意義
好似因此就有人可以來來管理人
也似乎有人可以來幫忙分配資源
rick童稚的說:我來管,通通把他們趕出去
我說:這樣好像也沒有顧到其他人的需求
rick說:開玩笑的啦
我想:他也有感到人單力薄吧
我再說:如果這裡來了很多人都要打棒球
是不是我們就可以慢慢的將場地擠壓過去
而他們也就不會有太多的反彈聲音
這有點像三國誌中的拓展版圖
當然
他們也可以招集靜態活動的人
一起來與我們打棒球的理論
但最後誰贏誰輸
就不知道了
但也很政治
很符合社會樣貌

一個愉快的親子早晨
不想破壞太多的氣氛
也只想藉機教育孩子
下次請早
佔有一席之地
好好的玩它一下
等人多了
我們就讓出位置
( 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gle119&aid=2310281

 回應文章

buster
標題不可為空白, 所以就....不空白
2009/06/12 07:01

看似簡單的日常生活, 卻是充滿哲理.

憑添思考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