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微微亮起
2010/03/12 06:17:37瀏覽3329|回應2|推薦10

最近很喜歡「雙手的溫柔」這首歌。

特別是唱到那句『偶爾抬頭看天空,心還會有一陣陣難過。當我習慣寂寞,才是自由的時候!』心就隱隱地痛著,哎,寫得真好的一首歌啊,尤其當你心頭的脆弱被猛地撞了一下的時候……。

人生啊!是一首甚麼樣的歌?

也許悲傷到了盡頭,是無法言說的,最後也許一句歌詞也沒有,只剩下孤單的旋律……。就像你愛的人黯然地離去,只剩下孤單的你自己……。

最近小說寫到某一個情節,故事人物的遭遇,是我創造出來的,但奇怪的,那令人悲傷的離別,竟從小說偷渡到我的夢裡。

我從夢中醒來,感到無邊的悵惘像綿綿的雨絲淋溼了我的靈魂。

我找來吉他,輕輕地唱著這首歌,把小說人物的悲傷和我的悲傷揉進歌裡,不停地唱著,一直到天微微地亮起……。


雙手的溫柔
作詞:秋元康/姚謙 作曲:見岳章


先別說 先別說 離開我的理由 
反正都是相同的結果
擁抱著 擁抱著 沒開口淚先流 
因為我學習著放手


多年後 多年後 也許不再傷痛 
當我們已經失去了聯絡
可能你 可能我 在不同的角落 
依舊吹著同一陣風


偶爾抬頭看天空 心還會有一陣陣難過
當我習慣寂寞 才是自由的時候


啊 眼淚 安安靜靜的流過
相愛的時候 你說過的話還清悉在耳朵
啊 時光 安安靜靜的走過偶爾回過頭 
曾經擁抱過的雙手 還留著溫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gg&aid=384608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將逝去的愛昇華吧!
2010/11/16 19:07

是的~你說"也許悲傷到了盡頭,是無法言說的,最後也許一句歌詞也沒有,只剩下孤單的旋律……。就像你愛的人黯然地離去,只剩下孤單的你自己……。"

是不是?"人"都躲不過愛的人悄然離去的悲傷?一整個下午都聽著你自彈自唱的"雙手的溫柔".特別有感而發!


GoldenBoy果登男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3/12 18:53
所有離別後的孤單

在燈黃夜滲入夢裡與悲傷纏綿後

皆在黎明微亮時分 歷經淡藍天的洗滌昇華
范俊逸(jungg) 於 2010-03-14 15:43 回覆:
我喜歡赫塞說得一句話:
「愛,是在悲傷中仍能綻放微笑的一種能力!」
也許這就是面對痛楚的情感之後的一種最高貴的昇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