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體悟】 找回生命的熱情-- 愛上自己
2010/02/28 11:42:06瀏覽1565|回應1|推薦94

引用文章主題4》第三屆生命故事館「生命體悟」徵文投稿

 

人生有如一本書,寫著七情六慾、成敗、得失種種不同的故事;本的主角像您我一樣的平凡,但在面對生命的橫逆與坎坷之時,卻展現出「疾風知勁草」的精神,不屈不撓地揮舞生命彩筆,寫下了燦爛的一頁,為您我見證了生命驚人的潛力!……


16正逢動亂的年頭就嫁給了章19歲生下哲芳,排行老二的哲芳七歲時家中又添了個妹妹,年紀小小的她就得幫忙照顧;漸漸承擔起更多家務事;婚前嬌生慣養的章媽婚後對不懂鑽營升官的章爸難有好臉色 ,孝順的哲芳看在眼裡十分難過;國中畢業後,幸而母親支持她進入商工學習建築繪圖,私心底她想以自身的成就來讓父親揚眉吐氣,也讓母親的嘴角多添一絲笑容。

哲芳在畢業後進入建築界,從基本的建築繪圖做起,她拼命的在實務上學習,青春正盛的她把每一分辛苦錢,都花在家庭開銷與個人的學習上。工作之餘又去工專繼續深造;幾年後她終於在相關領域上獲得了業界的肯定,並獲得業建築師的青睞合成立建築事務所;展開事業上的新里程。


哲芳先生也在建築界,覬覦她的能幹與才華,三天兩頭專在章媽身上下功夫

不幸的是哲芳婚後發現精通吃喝嫖賭的老公根本無力養家;真相是她除奉養公婆叔姪外還要維持全家的生計;儘管心底明白這樁婚姻竟像誤上賊船,還是咬牙忍氣吞聲的付出幾年下來的努力打拼竟也存錢買了一棟房子。

婚五年來哲芳背負著身心壓力像是蠟燭兩頭燒心中的苦更不知向誰傾吐?偶然機會下接觸「阿南達瑪迦瑜珈」,給了她暫時喘息的空間這時她常會胃痛甚至昏倒,關心哲芳的外籍瑜珈老師,陪她瞞著家人進入彰基檢查身體後,才發現錯把肝癌當胃病醫了三年;身心瀕臨崩潰的她,卻仍念著幼小的兒女以及一大家子的生計不知如何交代;看不下去的瑜珈老師氣得對她揮了一拳這才使她愕然驚醒,老師語重心長的告訴他:「每個人必須先懂得自救,才有餘力照顧別人。」「活出你自己,做你真正喜歡做的事,你才能救自己。

哲芳思前想後原來自己一直都在為別人而活,被忽略了的自己卻已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面臨生死交關時刻,她痛定思痛決心為自己而活知情的丈夫和婆婆堅持要她再做檢驗獲得證實後身邊的親友一下子都閃得遠遠,哲芳發現自己倏然間獲得從不敢奢望的清閒;也終於有身心放下的感覺…....

歷經壓抑的童年,多年來不由自主地以不停付出去爭取別人的認同,卻只獲得一個不幸福的婚姻,身心俱疲的她知道:一個連自己都無法肯定的,最終也難獲得別人的認同


「亡羊補牢」的哲芳雖然明白先生從未真正愛過她,還是賣掉房子解決先生欠下的所有債務,辭掉工作用剩餘的錢去圓從小就想學的跳舞這帶給她很大的快樂;接下來她在一年後取得國標舞職業資格;此外她持續練瑜珈,去北京報名學中醫,另外再學習與疾病有關的'自然療法'、經絡推拿「磁灸療法」

、並勤喝磁化水定期洗胃排毒等等,日子和未罹病前一樣過得忙碌而充實,只是她非常開心,除了照顧孩子這一段生病的日子她是發了狠完全為自己而活不罷手的哲芳為彌補錯失的歲月,把健康當作生命目標身體力行,一年多後感覺到手麻,檢驗的結果是腫瘤已鈣化


之後哲芳續取得中醫、自然療法與推拿師的資格,並再接再勵用二十世紀的波動能量儀器-阿丘普諾II改變疾病的生心理波動,而再度征服了復發的癌症。

奇蹟式的康復後,滿懷感恩的章哲芳決定把自己的餘生,貢獻在瑜珈、教舞

疾病的治療與分享上,她了解人生該從愛自己出發才能活出生命的光與熱。


最近買了房子、與兒子媳婦在自家一樓布置了一個簡單的佛堂與店面,同時推廣著身心的儀器,閒時去跳舞,邁入六十的哲芳笑得不再有遺憾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secp&aid=3810892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3/09 23:11

玄宇居吉祥

這篇故事  寫的真是好

許多正向言語

題材好  佈局佳

欣賞

天冷  記得加衣物保暖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玄宇居(julsecp) 於 2010-03-10 12:38 回覆:

感謝老查居士的賞文~

寫作您是高手 得蒙讚許   頗受鼓舞

本文主角是真有其人

而她迎向橫逆  化小愛為大愛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我

也才有此文的誕生

"生命是一場戰鬥   不進則退"

願與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