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長假
2009/11/15 01:29:05瀏覽638|回應2|推薦21



下雨了,天也冷了。

不知不覺又到了冬天,鼻涕窸窸窣窣地流個不停,頭重腳輕地,
整個人電力頓時少了大半。
和C約了吃飯,好久不見了,一約見面就是個大雨天,又濕又冷,
結果不小心睡過頭,讓他等了大半個小時,心裡滿是歉意。
不知道C真的是大好人還是太了解我了,一副沒事的樣子。
『最近在忙啥?』C一見面劈頭就問我。
『忙著混!』我有點心虛地說。
『果然是你的風格!有事也忙,沒事做也可以忙著玩,一點都沒浪費時間。』
『呵呵~這就是我!』
其實,我也沒想到自己會這麼忙,離開前工作,原以為這段時間會無所事事,
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然而事實上,我每天睡眠不足,每天都有約會,
也不知道為什麼時間就是不夠用,太多的事想做,也有太多的事沒能去做。

和C聊了一下近況,他還是一如往常地吐槽,也許朋友就是這樣,好的壞的都會跟你說,有時候送來幾句安慰或來一記當頭棒喝,這都是他們的關心。
雖然天候不佳,又被吐槽,但是能和朋友敘舊是快樂的,
在經過前些日子的混沌之後,這樣真誠的友誼多少彌補了一些失落。
『你加油吧!』結束和C的飯局,他丟下這一句話轉身回公司去了。

天空依舊下著雨,路上的行人行色匆匆,我以自己的步調走著自己的路。
繞去書店翻了一下雜誌和書,一個下午就這麼又過了,
『如果可以就這樣也好...』我不禁這麼想著,
『如果日子可以這樣簡單地過著就好了。』

上班就認真地工作,不上班時就盡情放鬆,
畫圖就單純地畫圖,吃飯就吃喜歡吃的,
愛一個人就這麼樣簡單地愛著,
朋友啊,分享快樂、分擔憂愁,偶爾膩在一起但不要泡太久,
人與人之間彼此信賴與尊重,別老是要算計、要解釋那麼多,
我的人生我的路是我在走,別來告訴我該怎麼做,
不要有那麼多應該這樣別那樣,或者為什麼...

能不能簡單一點呢?

sakura來了電話,聽她說著生活面臨的挫折,突然覺得好無力...
其實我們都是認真的人,都是盡職顧家善良的好人,
但是很多時候,這世界真的不是你想怎樣就能怎樣,
不是你努力就會有收穫,你善良就能平安無事,
我們還是會挫折、會受傷、會不知所措...

想起了日劇長假----處在低潮的時候,就當做是老天給的長假吧~
好朋友陷入低潮,生活有太多情非得已,
自己並非處於低潮,但是也經歷了一段災難般的生活,
告別那一段磨難,下一站在哪裡仍是未知,
不知不覺地冬天就來了,
猶記得上一個冬季收到的聖誕樹燭台,心上仍充滿打開包裹的喜悅,
還有抽屜裡那張寫好未寄出的聖誕卡,又撐過了一個冬季...
我不喜歡冬天,但這是必經的路,
就像我們都不願處於低潮,但那卻是出發的原點。

長假,就趁這個時候修養生息,調整自己蓄勢待發,
我的長假,就讓我做自己吧!




今天在這段close to you 的陪伴下,畫了兩張圖,
作品是自己喜歡的,這也是一種幸福!   v( ̄︶ ̄)y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3497905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17 16:57

很喜歡妳的畫,淡淡的有一種個人的風格,畫中彷彿有一股微風輕輕拂過.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9/11/17 13:23
喜歡妳畫的圖,想請問這是用什麼畫的呢?
juliet(julietwang1020) 於 2009-11-17 15:05 回覆:

我是用免費軟體pixia 工具是滑鼠  ^ ^

因為沒有基礎,所以是從微軟小畫家開始練習,

看到你的作品,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