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的抒寫
2009/11/01 16:08:10瀏覽481|回應3|推薦17




關於夜,撇開身體健康的論點,我是迷戀的。

中學時代,為了應付考不完的試,挑燈夜戰是每天必做的事,
我喜歡夜裡房裡只留一盞桌燈,挑一卷西洋音樂卡帶,在輕鬆愉快的節奏中溫習功課,
偶爾,鄰家的學長會來敲門,分享一點生活趣聞,或者互相吐槽,
在快要被升學壓力悶炸時,適時帶來一點關懷。
後來學長搬家了,來訪的對象換成了好友,
我們常常在夜裡散步,走在鄉下田邊的小徑,迎著夏夜裡的清風,
唱歌、談天、說笑,空氣裡總是瀰漫著茉莉花香,
星空下,洋溢的是我們的歡笑與不識愁的青春夢想。

大學時,和同學租屋在外,一層新落成的公寓,我們各擁一個小房間,
一些簡單的家具和裝飾,我的第一次獨立生活倒也挺舒適。
我的房裡有一扇拱門型的大窗,晚上時,可以看見一整片星空,
窗外不遠處工業區裡的工人在焊鐵,總是發出一道道亮光,
我習慣不點燈,偎著窗子透進來的光看星空看月亮,或者聽音樂、發呆,
時而和同學促膝長談分享心事,也常常抱著電話情話綿綿到天亮。
青春哪~總是要有徹夜不歸的年少輕狂,好像大學生都要夜遊、夜唱,
書要念,報告論文要寫,也要玩得盡興瘋狂,
學生時代的夜生活,繽紛多彩,也為青春留下最美的一頁。

步入社會開始工作之後,就算白天生活忙碌、工作繁雜,
我還是喜歡偷一點時間在夜裡獨處,
拋不開的音樂,或者看書、看電影、寫信,
最喜歡的是畫畫,夜的寧靜讓白天紛擾的思緒沈澱之後,
我可以聽見自己的聲音,真實地感受自己的存在,
就算一個人獨處,也不致於寂寞。


我喜歡夜的寧靜  
喜歡夜的安詳
喜歡夜的星空給人無限遐想
喜歡夜裡有一道溫暖的光芒指引方向

喜歡夜裡聽著那動人的旋律
與書對話    與詩談心
我喜歡在夜裡點一盞燭火
擁著對你的思念 直到天亮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34569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平靜也是種享受
2009/12/14 01:42

聽著Kiss The Rain

在平靜的夜裡

享受一天最後的平靜


幻似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夜的遐想
2009/11/01 17:11

對於夜的描寫.感覺一種寧靜的溫馨.

我喜歡這種自在的寧靜.

黑暗的房間.有一窗星月相伴.

ps.喜歡您的繪畫.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很棒!
2009/11/01 16:28

姑娘十分喜歡這篇創作,也讓我回想起許多美好或寧靜的夜晚~

妳描述得很美且溫馨~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