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
2008/03/14 22:06:45瀏覽275|回應0|推薦3

筆尖無意識地敲打著空白的筆記本,空白徒留下點點的黑色墨水……

我,置身於令人想睡的被窩之中,筆記本外層的皮革散發淡淡的味道,似乎感到一種無所謂的深度,但偶爾皺起鼻子倒是真的。

總是這樣的,不上學的日子,沒有同學的生活,我在這無意識的躺著,像隻偷懶的貓,假想自己會在空白的紙上留下作業的痕跡,有時看著那無聊的空白,轉身將頭埋進枕頭發出無意義的憤怒低吼。然後再這樣懶懶地望著牆上那窗外的世界,音響放出那放肆的旋律在房內打轉,隔著一扇窗的窗外世界對我無聲運轉著……

在這屬於郊區的高雄市裡,一樣是灰灰的天空和灰灰的馬路和市區比起來少了更多的人群和汽車,空白出更多的空間就如同我慘白的作業。對面住戶大廈的窗似乎都閉鎖著,雖然彼此隔了ㄧ條街,我卻時常遠遠的張望著一扇扇窗戶,ㄧ格格的玻璃嵌在文明的水泥裡我看不透,反射陽光或只是靜靜呈現黑色的ㄧ個方塊,我想更令人們感興趣的是窗後更深邃、更神秘、更幽暗的景緻吧。

而我也時常慶幸不用忍受要和隔壁住戶隔著兩扇玻璃相互觀看的窘境。在這屬於我的地方,我俯看地面的人和車,小了許多,模糊了許多。少了擁擠車潮會傳出的喇叭聲,偶爾凌晨時分卡車轟隆轟隆的經過或是飄車族霸佔快車道的叫囂聲加上隨後的警笛。總是不喜歡市區內的景象,我能聯想到的就是那塵埃中機車騎士的無奈表情。而你不得不緊閉門戶深怕外頭的髒空氣全跑到家裡來,而距離不到三十公分的隔壁人家也才不會窺盡家裡的每一事物。大城市裡就是這樣吧!人和人、車和車彼此快速交錯,稱不上交流,就僅僅是擦身而過罷了。

我又在這個城市的邊緣觀看數隔幾里的城市中心,微笑我僅在邊緣遊走,不必為了無生命力交錯而交錯。他們緊閉的窗扇裏頭,或許提供了逃離市區裡憂鬱的最佳庇護所。而我在這佇立,是否打開門窗我隨心所欲,在這微小的角落我總能發現可以撥動心弦的景物,是微醺或沒有微醺皆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29758&aid=169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