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雜記
2009/02/07 12:40:42瀏覽471|回應0|推薦5

這幾個星期一直在生活上轉啊轉的像是原地打轉又轉回來了~

這二星期幫小姐姐申請回台讀大學,原來填寫大學志願卡也是一門功課!

要注意是不是好學校?是不是有用的科系?是不是家長喜歡的學校?是不是學生本身有興趣去讀的科系? 面面都要顧到….

跟大兒子及二兒子商量回台讀中學的事,也把申請的事弄得一清二楚,該準備的事都做了,現在只等分發了

因為要填志願卡於是跟小姐姐一再討論,因為要申請回台讀華僑中學,也一再跟二個兒子溝通,這幾個星期跟孩子聊天談事情增加了,發現孩子們懂事多了,自己都有自己的考慮及做法,做父母的就是協助他們完成他們所想要的學習方式。

我很清楚自己沒有太多時間督促兒子讀書,所以只好幫他找好學校,讓老師來教,我站在輔導的立場來引導他們。

大兒子跟二兒子二人個性相差十萬八千里,一個要人提醒,一個會提醒人,兩人剛好互補,最好的結果是兩人都可以回台讀書,可以互相有照顧,我們就寬心了。如果大兒子無法回去讀高中,那就繼續待在貝里斯完成高中學業,二年後申請回台讀大學也可,所以大兒子現在只有等分發再打算了。

二兒子想回台灣已經勢在必行,因為他已六年沒回去了,這次他說他一定要回去!我們已經答應他,就算沒回去讀書,也會讓他回去渡假(今年暑假),平常他幫我顧強強、教強強讀書,已屬難得。我應該多疼他才對,但因為他最乖、最不用操心,就很少說他,跟他說話反而少。而大兒子最懶,常常要我關心,又要提醒這、提醒那的,互動就較多,所以今年當然要讓二兒子回台渡假了,犒賞他的盡責!

貝里斯的春節活動在上星期全部結束了,工作又恢復正常了。

我的手看了醫生等於沒看,因為醫生說我的手是因為滑鼠使用太多造成,主要是我的手總是動不停,沒做事時,就是用滑鼠,所以右手的筋發炎是必然的,他說就是休息,沒有別的方法!所以就算我沒上網,我還是要使用滑鼠設計廣告稿啊~這是我吃飯的工具,怎能不用呢? 所以這就是這幾個星期沒上網的原因~讓手休息!哈哈..現在好多了…(看我上網就知我手又可動了)

本來上網就是給自己找一個心靈出口,每次上網寫一寫文,心情就舒坦一些。

那天上網得知Libling去世消息,心裡很不捨,想起前年跟她寫回應時的互動,就止不住傷心,越看大家寫給她的懷念文,就越難過自己平常工作多,經常忘了注意自己身體健康,因為工作過度使用手的頻率過高,等發現疼痛時,都是抬不起來了,連梳頭都痛,才知要休息。要不,就是睡眠不足,頭昏腦脹了才知要休息,現在看到Libling這樣毫無預警地也不是沒預警,好像她之前也感到暈眩(內耳不平衡之類的)我真的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了~也許有一天換我不小心就走了~如果真的這樣,我就要感謝天了!因為總算不用做得那麼辛苦了!!我說笑的~只是覺得人生都是苦多於樂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262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