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冤大頭(三)
2008/01/31 10:51:25瀏覽472|回應1|推薦12

回到瓜地馬拉修車場話題,這華僑人很能言善道,我問他為什麼瓜地馬拉人說話都不說清楚的?,他說本來瓜地馬拉人就這樣! 喔~我真是呆瓜! (他的意思就是他也是一樣)我問他,那個女孩子是他的誰?他說是他女兒!(啊!這時我才知那女孩說的親戚修車,就是她爸爸) 而我們這趟旅遊,就是聽信他女兒的話,才開錯路來的! 事實真像是:

1.瓜地馬拉的路一點都不直!高高低低的丘陵地,跟本不適合轎車走。

2.瓜地馬拉的物價一點都不便宜!比貝里斯還貴。

3.治安也比貝里斯差,各個商店都是拿槍的警衛顧著。

4.景點也沒特別美!跟墨西哥比實在不算什麼。

而她卻告訴我們夫妻說從貝里斯到瓜地馬拉的路一條路直直去就好了,很好開!

車子壞掉後,她說她親戚修車不會亂開價,引擎6500瓜幣而已。還說我們開錯路,那條路若不是四輪驅動的車,10台上去10台壞! 疑? 那妳還叫我們直直開?她竟然理直氣狀說是我們夫妻聽錯!我們實在沒話說,怎會碰上這種…

 

拖到瓜地馬拉修車場的第一天,她爸爸說車子三天就能修好,帶我們到五星級飯店住,強調安全最重要,尤其是瓜地馬拉市,若是去住小旅館,可能被搶?老公說我們身上的現金已不多了,只好刷卡應急,五星級也好,若是小旅館也沒刷卡要付現金,然後就聽她爸爸的話,要等三天。

老公特別交代他,請他先檢查車子的零件是否齊全?他總是說不用擔心,他會處理的,而我一直擔心修車的錢是否會高得離譜?但我什麼都沒說,老公覺得遇見台灣人真好,還好”剛好”是修車的!

呆呆等三天,打電話給他,問他車子是否修好?他說引擎送過來,剛好是壞的,所以還要我們再多等二天!然後二天後,我們再打電話問他,他又說引擎今天中午才會來,所以叫我們不要退房,疑?可是我們已經沒衣服換了,錢也花光,又到銀行換瓜幣二次了,學校下星期一就開學了,不能再等了,到底車子現在是怎樣?他總是不說清楚。

於是第15天,我們忍不住叫計程車去他的修車廠問,他說了一大堆,我真的搞不清楚,他幹嘛說一些有的沒有的?什麼引擎換好,要開二百公里試車,才知換的這個引擎是沒問題的(天呀~他之前根本沒說,而且車子開二百公里?在瓜地馬拉這種地方?不是又要壞?.我只想知道能不能修?若可以修,什麼時候修好?根本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又說車子的什麼燈亮,只有他能修,別人是修不好的…等

好,我告訴他要怎麼試車,隨便你,你只要告訴我,什麼時候你可以修好就行, 他說要再二天! 這樣真的趕不回去開學,於是當下我們就決定回貝里斯,請他戴我們去坐巴士,他說好,因為一坐巴士要10個小時以上,所以他先戴我們到附近超商買東西,把我們放在那裡,然後約好4點來載我們去巴士站,結果4點他來接我們時說,他幫我們叫計程車了,先到他的修車廠拿行旅,再讓計程車載我們去巴士站,我想問清楚到底修車總共是多少?他說這個,又說那個,說不清,我拿筆要記下來,他說他再叫他女兒e-mail給我較清楚,要不計程車在那等我們又要加錢了,匆忙趕我們上計程車。(所以我還是不知多少錢?)到了巴士站,竟然遇見大停電,整個瓜地馬拉市都沒電!真的有夠離譜的!!

 

問題來了~回到家第二天,我們打電話去問車子是否修好?是否已試車?他竟然回答:你的車子發電機不見了,馬達也不在,轉軸也壞了,無法組裝

???

我們真的???我們在瓜地馬拉市等他五天!!他都沒做事???為何第一天老公就告訴他先檢查零件是否齊全時,他都說沒問題,我們一回來就有問題?而且這些零件,都是大零件,怎會現在才發現?

然後他說要我們打電話給山腰的瓜地馬拉人要回那些零件,但我根本不知道那的電話,他女兒才知道,因為我是用山腰瓜地馬拉人的手機打電話給他女兒的,於是我打電話給他女兒請,她看她手機的電話號碼記錄,但他女兒說她根本沒記錄,所以不知道電話,意思就是發電機、馬達都要重買,那就重買囉,他又說冷氣被拆掉沒冷媒,要灌冷媒是160元瓜幣,換火嘴要…等,反正他說什麼就什麼,於是又過了二天…

我們又打電話去問,這次是不是好了?他說我們變速箱的油太髒了要換,是219元瓜幣,還有動力方向盤也壞了,疑?我們的動力方向盤一直以來,都是好的,怎會壞呢?他說可能是拖車的人弄壞的,天啊!到底要修到什麼時候啊?我問他現在到底能不能開啊?他說可以,所以我就說好了,就修到此吧!!

可以開就好,動力方向盤不修了,變速箱的油就換吧!我們每天都叫他e-mail總價給我,他說他傳不過來,他傳給他女兒(同樣是貝里斯,為何傳他女兒就行,傳我們就不行?)我叫他女兒傳給我,他女兒說好,但一直沒傳,最後是用電話說的,當然是我們打過去,因為中美洲打國際電話很貴,所以每次都是我們打, 誰叫我們的車在人家手上呢!  

總共付了13500瓜幣給她們家,800元給山腰的瓜地馬拉人(因拿300元回來),1900元給西部的瓜地馬拉人(壞掉之前修車費,包含換四個火嘴),但台灣人的帳單裡也有換火嘴,我問他這四個火嘴是新的,為何還要換掉?他說瓜地馬拉人換的火嘴,不是原裝的,容易壞,所以要換掉。為何換冷煤是160元變成233元?他說加冷煤若沒有加一點什麼瓦斯?是沒用的?那為何不事先說呢?如果是233元,就比貝里斯貴了,但他卻理直氣狀說,如果嫌貴就抽掉好了,疑?怎這樣說話?我們就是不懂才問啊,如果懂,也不會這樣被瓜地馬拉人坑了。

 

 當我們開車回到貝里斯後,那個什麼燈又亮起來,我開去貝里斯的修車廠檢查,這…修車廠的人竟然告訴我,變速箱的油太髒了,要換….? 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1583573

 回應文章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NEWS...
2008/02/04 12:35

不知道該説什麼安慰妳ㄉ話好 ....搬來Canada 好了

離開那土匪 area....

OMG))))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8-02-05 09:16 回覆:

哈~真是Sweetheart!

每次都嫌貝里斯不好,出去一趟被坑,就知道貝里斯真好!

Canada太冷! 我會凍僵~所以我還是窩在熱帶區好些~

謝謝Libling的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