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夢總算結束!
2008/01/14 13:39:10瀏覽418|回應1|推薦12

昨天連續開7小時500多公里的山路,今早又連續開2小時半的壞路,到達貝里斯海關後,又開了三小時,才算是平安回到家,總算連車帶人都回來了!

這次的經驗真的非常難得~這個國家表面上看經濟活絡,但事實上卻是非常貧窮,窮到讓人們為了一口飯吃,會不折手段去偷騙到錢,只要能拿到錢就好!

在旅途中有一段山路,大約是經過三或四個山頭吧?! 路旁總有小朋友跟你揮手,剛開始我以為他們是跟遊客打招呼,我也回給他們揮手,但奇怪的是怎越來越多的小孩都在揮手啊?三個二個五個八個~怎麼回事?一大群人耶~有一輛車停下來,結果小朋友一擁而上,那輛車就動彈不得了!我真好奇也想停下來看結果有些小朋友就要往我這邊跑來老公一看見馬上就開走!我問他還沒停好,怎突然又開走?老公說妳沒看見那二輛車都開不走嗎?

然後一路上揮手的山區小孩不斷,有時在反方向,小朋友顧不得安全,也會跑到中間線跟你揮手要錢或東西,看了真難過怎會這樣貧窮呢?

人家說救急不救窮,這樣子怎麼救?我拿一包生力麵及草莓水果給一位小朋友,其它小朋友也趕快跑過來,老公一看見又開車,我只好用丟的給小朋友,我問老公為何不停下來,他說不能停,一停就走不了了,而我們若在五點前沒離開山區,是非常危險的,山區沒路燈,還有搶劫很多,所以老公說可憐不完,救不完的!瓜地馬拉政府應該想辦法解決山區貧窮問題的,而不是讓觀光客付出慘痛代價(後來遇見的敲詐行為). 待續

 

後記:很想趕快寫完這次遇見的事,但實在不夠時間,貝里斯27日要大選,所以我又有工作要做了! 不過昨天拿錢去開車回來算是很順利!雖然花了一大筆錢,但認清瓜地馬拉人的習性也算是有代價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1537543

 回應文章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01/18 06:25
因為貧窮,所以,有人肯白白送錢來,當然就很受歡迎~

難怪,阿扁每次都拿台灣納稅人的辛苦錢 到瓜地馬拉去當凱子,

買點[歡迎]人潮!

在一個[窮]到連國格、人格都已經不存在的地方,

[買]些安慰騙自己,阿扁的自欺欺人,也是台灣納稅人的[惡夢]啊!

好在,台灣人的[惡夢]也快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