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舉話題~貝里斯要大選囉
2008/01/27 13:23:24瀏覽431|回應0|推薦9

二月七日是中國春節這天也是貝里斯的大選沒有人會知道結果如何?但本來我是希望紅黨可以當選的因為貝里斯現在經濟真的很差所以想換黨做做看做不好再換回來嘛,阿哈~這真的是我的想法

但星期四有一個老華僑告訴我貝里斯就是因為藍黨執政所以才沒有種族歧視如果給黑人執政了那以後就麻煩了? 我從沒想過這問題耶!

一直以來我住在這都好好的是沒感覺到種族歧視的問題如果換了政黨會這樣的話那不是很恐怖? 只因反對黨的領導人是黑人?

本來我對黑人是沒歧視的但一想起星期日及星期一連續被一個黑人騙就有點給他怕怕的真的會這樣嗎?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蛇!

這位華僑是台灣人(已住貝19)也是深綠的支持者他問我是不是台灣人?我說是他又問我老公是不是台灣人?我又說是這下可好了他很嚴肅的說 ﹕「那就奇怪了在貝里斯的當地新聞妳紅黨也報藍黨也報,滿中立的,為什麼台灣新聞妳就偏向國民黨?這妳就不夠中立了

~是這個喔我是很中立啦可是我沒說主編中立啊?他有點偏藍啊!如果我放民進黨的消息太多他就刪除比例就少一些但也不是沒放啊!我解釋著

他說﹕「既然妳們夫妻都是台灣人為什麼要偏馬英九?他是外省人妳不知道嗎? 」 這…這…我是知道啊但有人說是台灣人就不能支持馬英九嗎?我心裡想

但我沒回話啦我就說會把他的意思轉達給主編知道以後改進我經常都是對客人恭恭敬敬的不想掃人家的興(我很假吧!我也是為了生活啊…)

然後星期六我到南部去一位老華僑(已住貝20大陸人)問我對貝里斯及台灣選情的看法我頭一次說出自己的看法,因為我做報紙,真的不能說話,一說話就被飆上記號,但今天我還是說了。

我告訴他星期四有人對我說若是黑人當選對中國人會不利我並不認為若是膚色比經濟重要那這個國家真的沒救了如果紅黨當選做不好那下一次我們就不要選他反正每四年都要改選一次啊為什麼現在經濟這樣低迷,當人們覺得沒希望時為什麼不換黨做做看? 還有他說我是台灣人就該選民進黨不該選外省人他說外省人是大陸人但我覺得誰做不好就換掉

我是台灣人但也是中國人你是大陸人也是中國人他是上海人也是中國人我們不管住國外多少年?外國人都會認為我們是中國人因為我們是黃皮膚的如果今天台灣人治理台灣把台灣的經濟越搞越好我一定支持他不會因為他是台灣人雖然做錯事了還是縱容他8年了經濟不見好轉還要分本省人跟外省人嗎?沒飯吃什麼省的人都一樣會被看不起大家不會團結只會猜忌搶飯碗吃這樣會比較好嗎?

我問他是不是有貝里斯護照?(當然是廢話)

他說當然有那我請問他﹕「當你去美國玩或其他國家旅遊時人家會說你是貝里斯人或中國人?他說﹕「中國人

這不就對了?不管我們是那個地方的人香港人也好北京人也好台灣人也好不都是中國人嗎?我還認為中國人很了不起勒!為什麼我要否認自己是中國人呢?(啊呀~我會死得很慘希望沒有有心人看到這篇文要不我真的會被台灣華僑罵慘…)

但我還是要說:

誰做得好就選誰誰有能力就選誰不就是選舉的目的嗎?要不就不要選用指派的就好了不是嗎? 

想起2000年時支持阿扁時的熱情現在就錐心肝

我幫紅黨拉票了嗎? 我告訴老華僑每人都有支持自己政黨的自由,請用你的智慧來選,不要受人影響。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157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