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論政治 最怕的就是:先有立場,同時,不客觀.
2013/06/13 09:40:25瀏覽288|回應2|推薦18

在台灣,許多人談論政治,總是無法擺脫他的立場.其實,每個人都會有立場,可是,當你要討論一件事情時,你就需要拿出客觀的態度來,否則,你何須來批評? 當我看了一個人的所有部落格文章的思想都是相同的,同時,整篇胡言亂語,那我連看都不會再看他所寫的文章,更不要說是批評他的文章.

當我轉載這篇文章(一個天安門事件「變相受害者」的「含冤」回憶) 時,我完全沒有去下任何評語,只是將相關的人熊玠教授紐約時報當時駐北京特派員紀思道(Nicholas D. Kristof)的資料找出來,原因很簡單,除非我能夠收集到一堆資料,或是當事人的口述,否則,我只能針對事件的其他部分,提出批評,而在這篇文章中,他讓我得到了證實.

"我曾與天安門學生對話。因為我稱讚他們有組織,他們坦陳他們已策劃近兩年。他們下課後,就參加所謂的「民主沙龍」。這次大遊行的一切籌劃與分工等等,都是他們「民主沙龍」所殷切談論的。他們還有「導師」指導他們。導師是(北京大學的)李淑賢教授和她丈(安徽科技大學校長)方勵之教授另外,就是這一切籌劃準備,都脫離不了需要大筆經費。那麼他們的經費是那裡來的,這也是我第四個疑惑的另一部份。不過對於這一點,有同學告訴我,他們的導師「自然有辦法」。"

"柴玲和其他在天安門學生指揮總部的重要學生頭頭(如封從德吾爾開希王丹等等)均在沒有通知其他同學的情況下安全無恙地偷出了天安門,最後跑到美國。"
"在美國出版了一本書,叫《中央情報局的最後一呼》。描寫中央情報局的一個代號叫「黃鳥」方案的計劃,幫助了柴玲這些學生頭頭經過各方掩護與援助逃出中國,以後再經過適當管道接他們到美國。至此,我的第五個迷惑有答案了。"

接著,從網友易水先生的文章,你看到台灣在民進黨執政時代,是如何的支持這些反中人士的活動.其實,還少了一塊,就是李登輝時代. 

變形的六四〈重貼〉。 易水 01-06-13
另一人是持相反立場的代表人物王丹。王丹他目前仍是由台灣「國安局」出資設立《北京之春》的社長,他收受陳水扁的贓款,支持陳水扁搞「台獨」,2004527日,台灣《中國時報》在顯著位置披露,陳水扁當局特別成立了『移山專案』,每月資助《中國之春》3萬美元。」「據估計,台灣『情報局』十多年的花費至少有500萬美元。民進黨設立『二王專案』,資助王丹等人。台灣「國安局」對拉攏王丹、王軍濤的工作相當重視,為此專門設立了「二王專案」,由台灣海基會副秘書長顏萬進和「國安會諮詢委員」林佳龍負責相關工作。他們打著『資助學術研究』的招牌,通過海基會向王丹等人提供經費支持這一變形的六四。


�X�B: 變形的六四〈重貼〉。 易水 01-06-13 - 烈日春風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hsingjou18/7710251#ixzz2W3J44fvM

當我看了台灣這些批評熊玠的文章,只覺得好笑.因為,他的文章,如果是在事件當時發表的,自然可信度較大.如果,是到二十年之後,再依照記憶來想,來寫,自然會有錯誤.而相同的,美國紐約時報的駐北京記者紀思道,他的文章就是聖旨嗎?如果,有些知識的人都知道...中國人是會和外國人保持距離的.所以,所謂的明查暗訪,不過是他的中國籍妻子的穿針引線,所有引述的東西,有何可信度?即使是在那時的報導,都只能當作是一篇參考文章,更何況,後來他的記憶文章?

實際上,我所知道的一個當時的最正確資料,在西方,尤其是美國的主導下,(六四事件)爆發了.在當時,台灣和這些人隔海唱和.只是,當天所有的西方媒體工作者,被關在北京的旅館裡,他們對北京的情況,是靠著和世界各國的親朋聯絡,來知道北京所發生的事.如果,你有這樣的知識做基礎.你就會很好奇....這些歐美各國所取得的資料,是如何來的!

當時,一位記者(現在是某台的電視主播),替西方的著名媒體到北京採訪.

A"媽,你們好嗎?"

"我們很好,你好嗎?你現在在那裡?"

A"我在北京."

"在北京?!現在那裡情勢很嚴重,你在那裏採訪新聞?"

A"我們全部被關在旅館裡,連窗簾都不能開,只要一開窗廉,軍人就對我們鳴槍示警.現在北京究竟是怎樣?"

當然,她後來從北京,將很多的新聞稿發給那家世界著名的媒體,只是,她的新聞來源是台北傳過去的新聞.

我對台灣的這些評論政治的人,最看不起的就是...你即使不喜歡一個人,也不需要惡意的去批評一個人,尤其是,對照你的批評,請問你有什麼的資歷,來批評他?

熊玠,男,1935年7月23日出生,河南省開封市人,祖籍江西省。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美國南伊利諾州立大學新聞系碩士,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系博士,美國紐約大學政治系終身教授。

今天,任何一個人只要上網,就可以查出美國的一所大學,或是研究所,的世界排名.所以,在過去的台灣,要出國留學的,要問"你出國研讀的研究所的世界排名,和你獲得多少獎學金的資助."就憑熊教授的學經歷,我還真好奇...台灣的所有的教授,和那些批評他的人,你有這樣的學經歷嗎?如果,今天是我來罵他,至少,我還認識一堆,就讀研讀科系排名世界前三名,同時,還申請到獎金最多的是每年一萬三千美元的.

我想請教台灣這些人:

(1)在美國示威遊行,都不需要申請嗎?

(2)當有人攻擊警察,或是鎮暴軍隊時,美國的警察和軍人都不反擊?

(3)當美國傳出監聽的新聞,馬上招到歐洲其他國家的不滿時,為何你們反而認為這是合理之惡?但是,當中國不讓外國的網路進入中國時,卻是你們這些人批評的對象你的標準相同嗎?

(4)美國和其他的國家,像台灣如此的媚外嗎?有點知識的人都記得,當時,杜魯,門選總統的時候的口號,就是"你們要選美國總統杜魯門,還是中國總統杜威."結果,蔣介石花了大筆錢得到什麼?

(5)美國的政界,不知道胡錦濤,和習近平,是新聞嗎?這是美國,還是中國的問題?再說..歐巴馬和其夫人,如果要追根究底,原來是黑奴的後代.所以,作為中國的領袖,需要和他見面嗎?

一個有知識的人,都知道...從中國崛起後,他在世界舞台上,成為美國的對手,讓美國無法像過去那樣的為所欲為.所以,美國積極的去扶植.煽動中國周邊的國家,起來和中國對抗.我才說無論是主張(台獨),或是主張(獨台)的人,都全靠LP和一張嘴.這些人,如果有自知之明,早就移民美國,去做中國通了.只是,恐怕美國養不起了.只好,在台灣,天天哀鳴.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7753691

 回應文章

南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聲音
2013/06/15 10:15
透過一些管道 早聽過非美主流的聲音 這事還有得清算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3-06-15 18:34 回覆:

本來,這事就是不單純.

他要聽到所有的聲音,再加以分析,才會得到正確的答案.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題外話
2013/06/14 01:50

64不是我那個時代的,我就保持沉默了。說些題外話:

我是大陸人,不怕被扣上紅統的帽子,也不怕被人說成是共匪,五毛(奇怪,我一分錢都沒有收到過,真該找中共討賬,嘻嘻),中共復制人(好奇怪的名字?已經有所謂的藍寶寶udn博主公開給我這個頭銜了。我愛的可是中國,跟政黨有啥關系?)。我不介意別人這麼說我(我已經不屑與和不入流的人辯論了,那樣會自貶身份),因為我愛國是發乎於心的,不是為了利益。有些人是永遠不懂這些的。

但大哥您可就危險了,您難道不怕被別人貼上紅色的標簽吧?我知道udn已經有人這麼做了。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3-06-14 02:30 回覆:

我說過台灣的(台獨)和(獨台)其實是相同的,所以,我一點也不屑這些人的所言所行.

我一再的強調...談歷史,是一分證據,說一分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