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只講實力(再談釣魚台問題)
2012/04/20 09:19:13瀏覽182|回應0|推薦17

當一個日本的極右派的東京市長,說出要出錢來買釣魚台列嶼中的一些島嶼時,立刻在日本和台灣掀起波瀾,而這對一個政客來說,正是他所要的;至於台灣,從李登輝執政開始,多少人也是將日本的壯大,當作是他的希望,因為,在台灣的這片土地上,多少人看到中國日漸壯大,他心知肚明(他的日子不長了).只是,讓我感到非常可笑的,就是這些人真的比動物都不如.試想,當一個地方要發生天然災變時,動物都會立刻躲避,但是,今天,這些人居然是明知大禍臨頭,卻是將希望寄於一片浮萍,真是可悲.

有些人喜歡凡事找證據,可是,他曾經想過:  猶太人離開家鄉兩千年,但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由英國等列強扶持他們回老家建國,如今,更是在美國的保護下,盡本分的做砲灰.  所以,證據要如何久遠還算呢?  如今的英國,他還是有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等地,可以要求獨立.不是嗎?就拿日本來說,明治維新前,北海道,和琉球群島還是獨立於他之外的地方,更不需說釣魚台列島了.

今天的台灣政府,本來就是一個賣國政權,不要說遠,你去讀徐鍾珮女士的文章,提到: 抗戰勝利後,當她由英國回到中國,經過香港時,和她一起的外國人,就恭喜她"你回到祖國了."她說"還沒有."果然,到了一九九七年,香港才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收回.我們要說"天幸,中國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來統治."否則,如果是由人渣來統治,那當然會接受英國的條件,同時,以後的課本,還會記上一筆."從一九九七年後,英國以每年N元向我們租借香港,使我們國庫每年增加N 元."所以,當年台灣政權為了得到美國的承認,只有,將原來駐守在釣魚台的軍隊撤守,來提供美軍使用,最後被日本人奪走.

今天,很多人還是喜歡把美國和日本,來和中國相比,我真是從骨子裡瞧不起這些人.如果,你有點知識,你就知道,今天的中國和當年的中國,已經不可同日而語,如果,你去了解歷史,你就知道,當年的(八年抗戰)和(英阿福克蘭島之戰)是一樣的,都是兩個實力懸殊的國家間的戰爭,但是,故事的結局不一樣.

今天,美國人整天到世界各地煽風點火,但是,它永遠記得( 越南戰爭是失敗的 ).至於北韓,它一直和南韓,日本,在那裏說三道四的,為何它不敢打呢?  恐怕,它很清楚,如果再到處亂打,美國準備繼英國的後塵,成為二流國家,甚至,準備分裂成許多國家.

說到中國的人民,就讓我回想過去到中國旅行的往事:有一次,我和朋友在廣州車站要買車票,當我在那裏找窗口時,一位大學生走過來,問我要去那裡,同時幫我買票.當我告訴他,我和幾位朋友一起出遊時,他望向我的朋友,很生氣地說"為什麼要和日本人在一起?"當我告訴他說"他們是台灣人."他非常生氣的說"好好的中國人,要穿成日本人,真可恥."

所以,在台灣的這些人,他不懂中國文化,他不知道中國人的習慣,就是平常事不關己,不痛不癢時,都不會有動作,但是,有一天,你惹毛他了,他會給你:  本金,加利息,加紅利,加三節賀禮的.

所以,在這裡,祝福日本人和他們養的動物.( 想吃什麼,想做什麼,趕快去做,尤其是遺書,快點寫好.)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6357696
 引用者清單(1)  
2012/04/24 11:09 【不平則鳴】 釣魚台列島要靠實力取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