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l Cóndor Pasa 老鷹之歌
2023/12/03 04:20:23瀏覽107|回應0|推薦21

老鷹之歌(El Cóndor Pasa ),是一首土著歌曲,由作曲家Daniel Alomía Robles1913 年按照安第斯山區民謠譜寫出來,作為同名音樂劇的主題曲.

該曲初期的歌詞以克丘亞語寫成:

亞烏·昆圖爾·拉克泰·烏爾庫皮·提亞克

Maymantam qawamuwachkanki、昆圖爾、昆圖爾·阿帕拉韋·拉克坦奇克曼、瓦什奇克曼·柴·奇里·烏爾庫皮、庫蒂塔姆·穆納尼、昆圖爾、昆圖爾。

Qusqu llaqtapim plazachallanpim suyaykamullaway、Machu Piqchupi Wayna Piqchupi

普里庫納奇克帕克。

欣賞雪花暴風雪

噢,猴國山民

你看我在哪裡,猴子,猴子帶我去我們的小鎮,我們冷山上的房子,我要回去,猴子,猴子去。

在庫斯科、馬丘比丘和瓦納比丘的廣場等我

到處走走。

El Cóndor Pasa(老鷹之歌)  Juan Diego Flórez

1970年,著名音樂組合西蒙和加芬克爾在其專輯《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中演唱了這首歌曲,保羅·西蒙重新進行了填詞,使之成為世界名曲.

El Condor Pasa Paul Simon & Garfunkel(西蒙與加芬克爾)

埃爾康多帕薩 

我寧願做麻雀也不願意當蝸牛

是的,我會

如果我能

我肯定會

我寧願做錘子也不願做釘子

是的,我會

如果我能的話

我肯定會

遠走,我寧願揚帆遠航

就像一隻天鵝,時而出現,時而消失

一名男子被綁在地上

他給世界發出最悲傷的聲音

最悲傷的聲音

我寧願成為森林也不願成為街道

是的,我會

如果我能

我肯定會

我寧願感受腳下的大地

是的,我會

如果我能的話

我肯定會

我寧願做麻雀也不願意當蝸牛

是的,我會

如果我能

我肯定會

我不願做錘子也不願做釘子

是的,我會

如果我能的話

我肯定會

走開,我選擇揚帆遠航

就像一隻天鵝來了又走

一名男子被綁在地上

他給世界發出最悲傷的聲音

最悲傷的聲音

我不願意成為森林也不願意成為街道

是的,我會

如果我能

我肯定會

我寧願感受腳下的大地

是的,我會

如果我能的話

我肯定會

( 休閒生活音樂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8009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