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思樹
2023/07/18 04:01:59瀏覽148|回應0|推薦21

相思樹

春天來到了尾聲

地面上發熱的石塊 

將我們的童年帶走

路過的客旅 

停不下喝水 抹汗

我和香樟樹 

隨風擺動  生出寂靜的涼意

風停了 

荒涼的坡地   剩下微弱的呢喃

書架上的紅豆珠串  書櫃裡的螁色照片 

說著一個遙遠的故事

相思樹-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最近有一位新詩作家,看了別人寫的一首新詩,不能理解作者在說什麼.

第二十日

我以為你是春天,一種童年在保持,發熱的石頭裏.夏天,强制着喝水的人,一旦說起香樟木,她的手和我的手一樣,生出寂静.你看,風停了,你容忍荒凉的坡度.

*香樟木:樟樹是樟科常綠大喬木,別名香樟,本樟,烏樟,栳樟,樟仔,以往為製造樟腦的經濟樹種,因天然熬樟已沒落而改用化工合成樟油,目前只作景觀園林或防風樹種.

在他的詩中看到了香樟木,在台灣的山坡地適合種植的樹種有香杉樟樹牛樟台灣相思樹台灣肖楠等,由於他的詩句"一旦說起香樟木,她的手和我的手一樣,生出寂静.",讓我想到台灣山坡常見的相思樹

由於他的詩題是"第二十日"接著以"我以為你是春天,一種童年在保持,發熱的石頭裏."來開始,讓我寫了"春天來到了尾聲,地面上發熱的石塊, 將我們的童年帶走.".

他的詩"夏天,强制着喝水的人,",讓我寫了"路過的客旅,停不下喝水,抹汗.".

他的詩"一旦說起香樟木,她的手和我的手一樣,生出寂静.",讓我寫了"我和香樟樹, 隨風擺動, 生出寂靜的涼意.".

他的詩"你看,風停了,你容忍荒凉的坡度.",讓我寫了"風停了,荒涼的坡地,剩下微弱的呢喃".

最後,我寫"架的紅豆珠串,書櫃裡的螁色照片,說著一個遙遠的故事.",給整首詩一個結束.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9573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