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嘴花舌騙一生
2023/05/22 04:16:37瀏覽280|回應0|推薦21

中國古代的小說裡,有一段"《石点头·瞿凤奴情愆死盖》那凤奴年已一十五岁,已解人事,见孙三郎花嘴花舌,说着浑话。",將這裡的"花嘴花舌,说着浑话。",來形容這些文革的受益者的言談舉止還真是貼切.

他們就是靠騙來生活,只是:有的人,在中國國內做好幫襯的工作,如今退休後還能過個小日子;有人離開中國四處騙,最後窮途末路掙扎過日子

我們可以看這位挪威籍的中國人,如今是寄希望能在台灣,或是中國生活.當然這兩個地方對他來說,即使能夠住下來,將來的生活還是問題

畢竟他目前每個月能夠確實掌握到手的錢,大約是新台幣兩萬多元,這點錢,沒有像在挪威,美國,日本一樣,有一個可以廉價,或是免費提供居住的地方,如何能在台灣,或是中國生活?

更何況,他目前無論來台灣,或是中國,都只能用旅遊簽證的方式留下,想要獲得永久居留談何容易.更別提想要享受台灣,或是中國的社會福利.

就中國方面來說,你可以看到,當有人告訴他"九哥,可以补交社保的。",他的回答"外国人也可以吗?我以前是体制内的,属于国家干部。".

首先,他就面臨"外国人也可以吗?"的問題.很清楚,對中國政府來說,讓你放棄外國國籍,恢復中國國籍,有那麼容易嗎?就算中國政府同意了,這時,你放棄挪威國籍,是不是也失去了每個月一萬七千元新台幣的養老金和廉價醫療,換來的是"补交社保"後的養老金和醫療.這條路走得通嗎?

至於想在台灣定居,也是如此.你要用什麼方法取得永居權,來換取養老金,和全民健保.

當他大言不慚的說"九哥无论在哪里,都活得灿烂得不是一点点.",和"大陆接待我的朋友们以前都不认识.",讓你很佩服.他就像是在拉保險直銷一樣,一路騙下去.找過去認識的朋友,和新的對象來騙.反正騙過的,不要再找,另找還沒被騙的.直到山窮水盡的那一天.

你看過,他從二O一四年至今的生活,就會看到:這中間絕對多數時間,提供他留宿的都是認識的.如去各國工作,暫住挪威,美國,日本,或是旅途中提供他住在工廠宿舍,旅館,住家,就是如今在中國各地提供住宿的,也是如此.

有趣的是,他還真是悲哀.連湖南長沙的老家,都是住一星期就換地方.較之其他歸國的人,他真是最悽慘的了.

至於說到"接待我的朋友们以前都不认识.",恐怕就是來台灣兩個月,或是他一路上伴遊,或是當導遊賺錢,所接待的那些客人才是如此.

在這中間,恐怕在台灣的兩個月提供的招待最好,但是對這種自卑的中國人來說,自然是不願承認.

他和一般的中國人一樣,習慣吹噓被招待住在高級住宅區,和到餐館吃飯,卻不想:你本身是什麼條件?你是陪著過去認識的中國友人,參加餐宴,家宴,和到處走走.這和在台灣接受陌生網民的招待一樣嗎?

這些人夢想能和"麻雀變鳳凰 Pretty Woman"裡的妓女一樣,他們一直活在幻想的世界裡,靠謊言麻醉自己.

如今和台灣的網民關係搞砸了,未來想找人招待,來台灣旅遊,那真是不容易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92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