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茶香
2023/04/18 04:03:55瀏覽756|回應0|推薦27

茶香  通韻  下平 五歌.六麻.

季春遠山訪古剎,暖風過戶搖晨.雀鳥高枝勤對唱,彩鯉拍浪游青

攜友問路來野店,叩問補貨覓陽.主人開講客上座,綠葉翻騰茶香

甘湯入喉聞故事,美女懷春看櫻飄煙冉冉訴孤獨,沉思眼神遙

一口金露留餘韻,一壺玉乳勝酒漿.滿心喜悅相道別,踏月返歸溫柔

....................................................................................................................

蕓朵 聞著你的茶香喝一口茶         

你的茶香是一張試紙,飄過風踢過雲,它們說,我們已經過了翻天覆地的黃金時代,其實,那也不過不再年輕,而已.品一口茶,彷如吞進幾番淡然眼神,乾澀沒有燒焦的.你的故事,也不過是一個已婚男人,又愛上青春的女子,如是,而已.你越過高山潛入深水,緩緩泡出一壺帶著苦味的茶,但香氣隱隱,我聞到的是半盞夜燈以及你的影子.我問滾燙火中的綠葉,95度c水的翻騰,孤獨,釋放靈魂時,有黑夜還是有光?喉韻,是你舌尖逐漸麻痺的味覺,我捧著一盞你倒出的茶色,喝著窗外冷冷的月光,苦澀伸長藤蔓緩緩開出紫色的花,飄過的雲影,尚且說著縱然我聽到你們奔騰不已的愛情,已消磨成一粒塵埃.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8906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