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天的心情
2021/09/10 04:03:06瀏覽707|回應0|推薦28

雨天的心情  下平十一尤    古體雜言詩 

一人沐雨獨踽步,破傘歪斜入騎.風不止,練歌

傘閱滄桑欲告別,鞋歷歲月入彌滂沱溼衣襪,囧狀令我

但保薄臉面,無視空褲最怕突遇相熟人,此時疲憊難應

他人屋簷暫查看,富貴榮華不奢.前行飄黃路,得閒殘暑

沿途聽淅瀝,心寬自悠穿廊白練直,潑灑何時

落瓣搗香泥,浮萍似行.長巷街燈指歸途,喚我返家換輕

可能是水體的圖像

...................................................................................................................

黃卓黔  雨天的心情

我揹著雨天踽步,傘歪歪斜斜地欲行告別,風沒有停止的意思,可鞋已經進入彌留.

我的囧狀不想看到熟人,羞澀的口袋被餓意挖破薄面.

繼續前行吧,不奢求別人的屋簷,曾經,我也是聽雨的閒人,現在,我正在逃離難堪的黃昏.

雨還是一直下,就當是潑灑的麵線.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67355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