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求自由的貓
2023/02/10 04:51:32瀏覽840|回應0|推薦24

法國小說家左拉(Emile Zola)寫了一篇文章貓的天堂.描寫一隻被溺愛慣了的貓,看到屋頂上同伴自由的享受陽光後,便跟著牠們奔向外面的世界.然而,自己尋找食物的生活是艱辛的,不習慣辛苦的貓,最後還是決定結束這短暫的自由,回到牠舒適的家,寧願被關在屋裡,挨主人的打.

當你看過這篇文章後,再回過頭來看,如今散居世界各地的中國人,及港澳,和少數民族時,你會覺得這些人和這頭貓有何不同?

你會看到這些移民到世界各地的中國人,及港澳,和少數民族,當他們和已經定居下來的同胞聊起時,會得到一個答案就是"要移民到一個新的地方,需要的就是學識,技術,和資金.",如果你這三個條件都缺,那你來到新的寄生之地,如果不能接受艱困的生活環境,就只能走回頭路自取其辱了.

當俄烏戰爭爆發至今,你會發現那些移民到世界各地的中國人,他們的政治立場即使不同,但面對的都是相同的問題,就是他們都陷入經濟困頓的處境中.當他們一個月只有一千,兩千美元(歐元),而物價卻大增時,他們的生活拮据非常清楚.

而對那些來自港澳的中國人來說,如果你要移民台灣時看清楚台灣要求的條件,並依規定辦理,那你的移民申請會困難重重嗎?你會看到有些香港人居然去學習"看護"的工作,你認為他們能和外籍移工競爭嗎?

這些希望移民到世界各地的中國人,及港澳,和少數民族,如果缺乏學識,技術,和資金的優越條件,又不能接受艱困的生活環境,就只能走回頭路自取其辱了.

所以你不用去批判那些在中國之外的中國人的政治動向,他們連流浪動物都不如,只要拿金錢,食物,就能將他們網羅,用完就丟.

圖片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8257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