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戲人生
2023/02/13 04:12:36瀏覽775|回應0|推薦18

如果你要問"文化大革命給中國人帶來什麼?",那就是"說謊像喝水一樣,人的目標就是活下去.",當大家都活在謊言裡,那麼大家就在過正常生活.

你去檢視這位挪威籍的中國人,如今最後的希望,就是能回到湖南老家落戶.只是別人拿著外國籍申請回家照顧高齡父母,也是只能一次待個幾個月.至於要恢復中國籍,那是在作夢!對中國政府來說,你們這些破銅爛鐵好不容易清出去,還再收回嗎?

而一個人說謊一輩子只能演下去,你去看他所謂的婚姻,最多就是兩次.第一次和一位挪威女生假結婚來取得挪威的身份;第二次就是娶了一位上海女生換來在日本開業,但婚姻維持了十九年告終,開始他的自媒體生涯.

但他在網路上吹噓,將每個接濟他的家庭,都變成是他婚姻對象,或是兄弟和長輩,來欺騙那些追隨的傻子.

九哥你好,您想念您的孩子吗?我一天听不见儿子的电话就受不了。我儿子也在日本,我不喜欢日本。求开导。谢谢

请行行好放过孩子们,他们有他们的人生,我们的任务和责任就是安全健康地把他们抚养大,然后就让他们自己自由地飞翔

說實在話,台灣過去有所謂的"鑰匙兒童".還記得過去教過這種學生,他身上就是一張金融卡,需要用錢時就去提領,而他們祖孫三代全家人,就是過年期間會全員到齊.

以這個標準來看這位挪威籍的中國人,你真佩服他說得出"我们的任务和责任就是安全健康地把他们抚养大,然后就让他们自己自由地飞翔。"這種話.現實世界裡,你是在他們暫住幾天的朋友,或是寄食的老白臉,如果真是親生父親,會連一個孩子都沒互動露臉嗎?

陪伴不是孩子成长路上最好的教育和爱吗?我还是不明白,他们自己的人生就是有吃有住,到成年自己闯天下,没有家庭和家人的陪伴吗

陪伴是好听的说法,其实就是累赘

為了圓謊,自然要說出一些冠冕堂皇的話來.事實上,他的一生就是不斷地去討好收留他的女人,為下次的寄居鋪路.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8257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