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的台灣夢
2022/12/19 04:35:45瀏覽873|回應0|推薦15

一九七九年之後,許多從中國潤到西方國家的中國人,當他們生活不順利,或是看到西方人對中國人的排斥,但又無法重回中國時,就會將自己所屬的中國改成中華民國.他們會說"中華民國從西元一九ㄧ二年至今還存在,所以我當然是中華民國的國民.",有這種想法的,自然也包括居住在香港,澳門,的中國人.

這些人如果是對中國的共產政權不認同,轉而認為自己是中華民國的國民,那我們還能接受但現實中,這些人多半是認為先移民台灣,繼續享受雙重國籍的好處,等到中國統一台灣後,就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

就拿這位挪威籍的中國人來說,在他身上有的就是滿口謊言和自大.從一九八三年,他從中國上海音樂學院畢業,到澳洲的廣播電台服務後,他就是靠:在挪威假結婚來換取護照及醫療照顧,接著,進入挪威一家古典提琴作坊,學習製作小提琴,並以製琴和銷售為職業.

我們看到如今的他,從二O一三年底開始,就工作來說:只有代售古典小提琴,和在網路上發表影片換取廣告分潤收益,及挪威的每月養老金1萬7,209.77元新台幣,及找別人招待,支援他在世界各地以挪威護照的觀光簽證來居住,只是這條路越來越走不動了.

面對困境,他靠滿口謊言和自大,來為自己找下一步路來度過.

一.中國

他清楚知道中國不接受雙重國籍,再加上自己如今是"既無資產,又非人才.",所以歸國無望,但要顧面子,就說"如果中国恢复我在中国的十七年年资,并给我退休金,我就回国.",說得如此理直氣壯,但你查了一下:他出生於一九五五年,並在一九八三年,從中國上海音樂學院畢業,到澳洲的廣播電台服務,如果他有十七年的年資,那他從十歲就開始工作了,要問的是:這種年資,能為他換來每個月領多少退休金

二.挪威

他在挪威:留學,結婚,離婚,工作,的所有時間只有8年.如果要拿到挪威的退休金,就必須"補足挪威35年的工齡,就可以一個月拿3萬4,504.11元新台幣的退休金.",以他如今已經是六十七歲,他只能靠挪威的每月養老金1萬7,209.77元新台幣了.

三.定居台灣

對這些中國人來說他們還活在"擁有外國護照高人一等"的思維中,不知道:如今的台灣人,要出國旅行方便的很,也不再有拿外國公民權的想法.若是真想移民,憑自己實力就夠了.看到他們以為"如果妳和我結婚,就可以住在西方國家."是個賣點,還真佩服這些人.

祝九哥台湾之行心想事成!九哥身后有无数双眼镜看着他,因为大家都在问自己同样的问题:我的人生将在哪里画上休止符呢?强烈建议台湾仿效泰国等,接收欧美退休人士

他們讓我想到:過去在大嫂任職的紐約跨國大企業裡,一位中國女性職員聽說我在台灣未婚,就告訴大嫂"如果他要娶我,我就去台灣.".

對現在的這些中國人來說,論婚嫁的條件,難道不是"如果他要娶我,我就去台灣;如果她嫁我,我就去台灣.".誰是"長期飯票",不清楚嗎

一路上,他認識的女人,沒人要收留一個草包.

如果你和你美国女友结婚就可拿身份,有身份后如果生活贫困也可申请美国政府救济

如今,大約是看到國民黨有中央執政的可能,2019年時,台灣韓粉招待他來台灣旅遊兩個月的回憶,又讓他想要聯絡過去認識的台灣韓粉,幫他安排2023年1月來台灣旅遊兩個月,並尋求結婚來定居台灣

九哥又要招老婆了?九哥打算找个台湾老婆吗?

他果然是"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不知道他如今的支持對象,都是靠祖國支援接濟的"丐幫",同時要想在台灣拿到身分證並定居,那麼容易嗎!

當然台灣來不了,改去法國也是一條路.流浪狗,三個月的時間之前,就必須要換新家了.

他發表的言論,和台灣的紅媒如此相同,不是認知戰嗎?

中时新闻网 程子威 12月18日 美国「这大礼」恐拖垮民进党2024选情 港媒:台湾可能比儿皇帝还惨

中华民国政府已经没有能力保持自己的独立。而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与美国对抗才可能保住中华民国的独立。至于结果,谁知道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761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