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賽開始真好看
2009/04/16 21:40:02瀏覽8052|回應2|推薦107

最近電視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偶像劇,我最愛看的是台視的《比賽開始》。

比賽開始的劇情是以五十年代的故事背景為主,描寫教練帶領一群原住民小朋友練球的熱血故事。球隊在有限的經費之下,要如何從最差的球隊成為媲美紅葉國小的強隊,這樣的勵志故事非常適合親子觀賞,是一部難得一見的優質戲劇。

主角是一路躲藏憲兵逮捕的逃兵,無意間闖入一個不曾來過的偏遠村落,意外成了冒牌教練,儘管好幾次不懷好意的想逃離村落,最後還是被原住民小朋友熱愛棒球的心情所感動,回來繼續帶從未贏過的球隊,幫助他們爭取夢寐以求的冠軍。

但是,天真的小朋友以為,只要加強技巧,就能贏冠軍,整個球隊顯得散漫,殊不知要贏得先經過一段漫長辛苦的訓練過程才能辦到,不努力是不會嚐到甜美的成功果實,因此他們的首要之務就是加強體能,這一點只有接受過正規訓練又拿過冠軍的教練最清楚。

一開始,隊長突然被教練換掉,更訂定一套嚴格的訓練計畫,讓小朋友一時吃不消,一個一個想放棄,失去對棒球的熱忱,教練的求好心切,不但未得到家長們的支持,甚至要罷免他,往後的劇情究竟會如何發展,是否真的如願拿下冠軍,愈來愈令人期待又緊張。不過,主角畢竟還是一名逃兵,總有一天會被抓到,即將接受更嚴厲的處罰,想到這裡心情就很沈重。

男女主角是一對歡喜冤家,雖沒有爆笑的台詞,也沒有激情的畫面,但有許多地方還是令人莞爾,很有趣。結合大眾最愛的題材,風景優美的花東,國人最瘋的運動-棒球,力爭上游的故事,還有一段純純的愛情,這些素材讓人強烈感受到一股清流。

看到一群小朋友在碧海青天下接受體能訓練,阿公在綠油油的田野裡開車載小朋友去參加比賽的畫面,還有小朋友在河裡玩水抓魚,從小在台東長大的我,還是忍不住驚呼:哇,風景好美,住後山的小朋友實在太幸福。不知觀眾看了會不會很想來花東度假?

我很喜歡官方網站做的桌面,尤其是主角們在波斯菊花海奔跑的桌面,每個人臉上的笑容十分燦爛,那樣清新的畫面令人看了很舒服,特地下載來收藏。

順道一提,某天電視在播《比賽開始》的預告時,老哥剛好走過來看到男主角,直嚷好像在那看過他,我答那是李國毅,他特地跑去上網查詢,查到馬上回來告訴我,原來李國毅有演過電影《單車上路》,幾年前就看過這部電影,還強調那是國片,我當然知道,問題是你連《海角七號》都沒看過,怎會看過《單車上路》?老哥很老實回答是某協會免費放映給大家看的,極力推薦我去看。

老哥說到李國毅曾拿過新加坡影帝,我才想到他在《比賽開始》的演技,的確將痞子教練的角色拿捏的非常好,恰如其分,一點不做作。最令我吃驚的是,星光一班盧學叡變胖了,差點認不出來。

很少寫影視心得的我,很難得寫這篇,可知我有多愛看,現在每天都在期待星期五的《比賽開始》,喜歡棒球的人一定要看這部。

如果錯過前面四集,可以先看看分集介紹,我覺得他們介紹的非常詳細,似乎沒有漏掉任何重點。


台視:
首播時間:每週五晚上10:00~12:00 重播時間:每週六下午1:00~3:00

三立:
首播時間:每週六晚上10:30~12:30 重播時間:每週日下午2:00~4:00


比賽開始
官方網站:
http://www.ttv.com.tw/drama09/playball/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ily&aid=2856452

 回應文章

空中的檸檬愛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還真巧
2009/04/18 15:09
剛剛才不小心在電視看到這個節目,馬上又看到你的文章,真有趣^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夢想的成分與力量
2009/04/18 14:03
我住國外,這部片子在網路上看,很動人。
我的故鄉在花蓮,拍攝的場景與原住民小朋友,都是熟悉不過的畫面。
儘管現實的真相是粗糙的,但那些值得的、勵志的、夢想的成分,確實被梁修身留下來了。
聽說拍了八個多月,也真夠嗆了!

到最後棒球比賽開始,結局輸贏,有淚有笑。
最重要的,是記取那些因為夢想,才能在心中真正擁有的力量。
孩子們以及我們自己,長大之後的人生,將會有更多比賽、更多輸贏。
堅信這份來自夢想的力量,讓我們始終能夠擁有一場,笑淚輸贏之後,全新的比賽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