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甦醒吧
2008/03/30 08:21:14瀏覽1034|回應3|推薦32

  最近中共鎮壓西藏的舉動,震驚全球,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草原上最後的傳奇-藏獒

  在太麻里有家專賣放山土雞的「阿亮的店」,就是如假包換的在山上滿山跑長大的純土雞,只有台東在地人以及熟知門道的行家老饕才知道,年初去金針山賞櫻,下山時順道去買土雞。

  媽媽正忙著選土雞跟老闆寒暄,我在旁邊盯著活蹦亂跳的小狗不放,老闆見我對小狗很感興趣,笑說他還有一隻獒犬,引起我的好奇,他立即帶我們去看。

  初次看見傳說中的獒犬,讓我驚訝不已,牠的體型比黃金獵犬還要大,足以匹敵小老虎,牠一看到老闆,很開心的站起來跟主人撒嬌、握手,老闆說別看牠看起來很溫順,一有陌生人接近,牠就會撲過去咬人,實在很難想像牠兇猛的樣子。進一步地詢問,得知老闆花八萬元買下牠來飼養,現在一歲多。

  但是,我不明白牠為何會在台灣?因為這裡的氣候並不適合獒犬生存,牠並不屬於台灣。

  後來閱讀聯合報副刊【最後的藏獒】一文,原來藏獒曾有一段悲慘的故事,令人不忍動容。

  藏獒象徵著無怨無悔、情深義重,可以為了保護飼主而隻身與大熊、雪豹格鬥,面對狼群亦毫不退縮,在廣大的草原上保護飼主所養的羊群、與企圖侵略的狼群奮戰到底的精神,成為草原上的傳奇。

  無奈,那麼忠心的藏獒竟躲不過一場文化大革命的浩劫,成了人類仇恨、政治迫害的受害者,何其無辜,更突顯人類是多麼愚昧的醜態。

  最後,藏獒終於面臨絕種危機,不得不流落到城市交配以繁殖後代,成了英雄無用武之地的寵物,不能回到故鄉大步伐奔跑,盡職保護飼主及其牛羊牲畜,徹底喪失老天賜予的本能。

  如今,西藏要求獨立,中國政府依然不允許,甚至發動武力鎮壓,剝奪藏人的宗教自由。一望無際的那片無垠大地,竟成了血腥戰爭地,藏胞寧願用自己的血染紅大草原,就是不願屈服中國政府的強勢,更不願中國政府的勢力延伸到屬於他們的土地。

▲圖自奇摩新聞
  新聞提到喇嘛們有些期待和擔心地對外國記者說:「你們會把我們的聲音傳出去嗎?」不禁眉頭深鎖,又看到急切求助的年輕喇嘛們的照片,深深震撼我的心,非常擔憂他們的安全。

  中國政府可以輕易的封鎖真相,卻不讓處於弱勢的藏胞向外求助,藏胞的處境就如籠中鳥飛不得,很想問中國政府:你們都剝奪藏獒的求生能力,現在連藏胞也不放過,只會一味地壓制,不允許宗教自由算了,連言論自由也不准,那跟暴政沒啥兩樣。

  西藏,本來就不該有任何政治意識形態的存在,而是佛教色彩十分鮮明的國度,他們要的只是擁有信仰自由,幾十年來,他們為了和平,選擇沈默忍耐,但從不放棄獨立念頭,因為藏胞的堅持,終於惹火中國政府,不得不使用暴力手段征服西藏,藏胞恐要面臨跟藏獒同樣的命運。

  我一直嚮往西藏那片天蒼蒼、野茫茫的大草原,由衷希望,下次親自踏進西藏土地時,已是一片詳和又美麗的土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ily&aid=173744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督促中共的體制改革
2009/07/30 22:11
中共在民族議題上問題很多,基本因素出在他們的地方官員素質太差,針對這些動蕩,中共要盡速改革,否則下個世紀的動蕩將由中國起始吧?

西勞候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不自由嗎
2008/04/14 10:15

真的不自由嗎

還是另一場政治鬥爭

我想人民是無辜的

有 罪的是那些有野心的政治人物

美國也曾殘殺印第安人而且種族歧視相當嚴重

一個政府當然要為持境內安定

只要是政爭就沒有哪一方對哪一方錯

只是那些主事者為何都在幕後

真的是不自由嗎

還是騙人的假象呢

利用人民去犧牲的人

其心可殊

妳說是嗎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甦醒吧
2008/04/01 18:44

祝福西藏!

好可愛的獒犬  ^_^




◎在同一個天空下~~有我們共同的理想和夢~~祈願世界充滿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