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世報
2008/09/09 19:37:48瀏覽764|回應8|推薦26

人生總是重覆一些無聊的來來去去~~

十七年前我父毌離婚之時,毌親的娘家沒人能出面主持公道,因為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我七十多的外公也正在由外遇正被舅舅努力拉回家中~~)

毌親只能讓三個女兒出面幫她維護權益,老大跟老三分別在不同時間,跟父親起了肢體上的沖突~~~而身為老二的我,因為平日裡早就看不慣毌親的過度霸道,所以除了需要精神支持的場合外,不願對疑似有婚外情的父親趕盡殺絕~~~(所以留下了十八年後父女再能見面的機會~~~這單純是為了親情,不為其他....)

此後的處理過程中,父毌分分合合多次,最後還是以離婚收場,協議書上的證人是老大跟我還有我們兩的先生.(這對我自己的婚姻傷害很大~~~男人不可信任~~~)

此後由未婚的老三跟毌親相依命~~~~心理的偏頗讓她們思想變化,親情變淡~~

 我因著小時候被送去外公外婆住,跟父毌四年分離,感情自是淡薄的多,他們少我一個對他們似乎沒啥影響,卻使我沒有了安全感~~

為著補償我自己,在我敎養孩子的時候,我全心全力的去裁培他們,所有的錢花在他們身上我一點也不心痛~~

幼稚園就上雙語的,玩具跟敎具最新最多的學校,二個孩子一個月的點心費就要一萬多,註冊費一人一萬多元,這是在十五年前左右.

我媽老早就說,不用給他們讀那麼好的,我說不行,再苦也要讓孩子們玩的天天開心!

我的先生人很聰明,想法多到不行,又很堅持想做的一定要做........

賺的錢多但賠的錢更多~~~

這中間我不管如何苦,也沒苦到小孩子過,.............在很多的假日裡,都是我一人帶著他們跑遍博物館,美術館,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

二十年快過去了,我的先生仍舊照著他自己的想法去過他的生活,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男人有他自己的人生觀也不能怪他~~

這中間我的確多次勸他放手,對我們會好點,偏偏他說再堅持一下......

我忍到現在不太想忍了,因為他的觀念跟我相差太遠~~

守衞婚姻只有我一個人是太累的事~~~~~

我要的尊重他不能給我,分手如果是對大家都好,我無所謂.

但是不要牽強到我的脾氣不好,因為一條牛沒人去惹牠,是不會對著你發脾氣的!

也不要老是提我父毌的婚姻是因我媽的脾氣才分手的,一個銅板是不會响的~~~

唯一可議之處就是我對我心裡的原則可能很堅持,.......................要是說起來,我想大多數身為妻子的女性,也會支持我的原則吧~~~

我的女兒在我最需要家人支持的時候,跟我說覺得我很煩~~~

我的孩子長大了,現在有自己的想法了.也不能說她不對............

孩子是不能也管不到也解決不了父毌之間的問題,有時其實他們還是問題的源頭........

所以我說現在    人間就是現世報快!大家不要不相信!

我的個性是   人不負我,我不負人!

在她煩了我十八年後,我想這算是扯平了.

以後我想她也可以成長獨立了,自然不會再來麻煩我也,

而我也不會再去麻煩她,

讓她可以無憂無慮的在一個遠離父毌的空間裡平靜生活著.

守護一個家庭一個人也是很累的事!(大家都可以跑開時,我一個人苦守著有何意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dy88&aid=2203783

 回應文章

番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媽
2008/09/13 21:36

我問你一個問題

忍夫之所以外號豬頭

是否其來有自?

你將自己太過緊繃

才會爆發

適時放鬆

別將自己沉溺在負面情緒中

加油


黑忍者(judy88) 於 2008-09-13 22:44 回覆:

又被瑜姐猜對了~~

一個人自稱豬頭能二十多年還樂此不彼~~你覺得呢>_<

我是自我要求太高了,也過於緊繃沒錯~~

謝謝你的指點~~理解!



老妈
2008/09/11 20:38
哇,你不知道我这几天因为爷爷奶奶一开始护着爸爸我就冲他们很激动的辩论,把你对所有家里的付出一一数出,还说爸爸的确是真的有那方面的一点倾向,就像老爷年纪大了还是会对年轻的小姐多说两句话。奶奶和爷爷气的去骂爸爸不要老是惹你生气哎,当时我反驳的时候爷爷奶奶都没话说了,我虽然有时会觉得你烦但是我不可能会不公平,谁对谁错我都知道,爸爸我也训了好多次啦,他还叫我别总骂他,我说你本来就是找骂,好好的去惹妈干什么。而且我是不能容忍爷爷奶奶把不好的事怪到你身上,那样我会火大。。总而言之奶奶爷爷现在是怪爸爸去了,你不用担心他们那里我会搞定~虽然之前因为你不理我我不知道怎么办才想找奶奶帮忙。。- -后来发现找错人了。所以还是去找老爷和姥姥了。老爷昨天很高兴的打电话和我说(大概意思就是你妈妈那里我搞定了)。。(他这两天似乎心情很好。)还有有个强台风要来台湾了,我们中秋节也没法过啦、、、提前祝妈妈中秋节快乐。
黑忍者(judy88) 於 2008-09-11 21:44 回覆:

你這樣說話讓我感動了~~總算沒白疼你~

你爸是個好人,好爸爸,好情人,但不算是一個好老公~~總是讓我傷透腦筋~~~

他一次又一次的說是無心傷害,卻造成了我終生難平復的心痛~~~

有台風你要多注意,沒事就不要出門了,幫爺爺跟奶奶去做你該做的事,趁機多看點書~~新學校開始上學了,你感覺如何呢??


阿榮
-------------唉
2008/09/11 00:21

  1.明日會拿相機給令嬡....但..我尚未購入數位相機----傳統底片相機CANON EOS

---湊合著用...PS.現下一般數位相機顏色雖飽和.但中間調還是不行----

  2.我家老大才升小5.......我..我..已經頭殼莫烈燒了.......

  3.夫妻相欠債----不必想太多...因為---愛情不必試煉.也經不起試煉.珍惜共同擁有的

    事.物.人.記憶就好.人在.人平安.就可滿足..

黑忍者(judy88) 於 2008-09-11 12:58 回覆:

??相機??

你家老大是小美女,等著看,你的內憂可能不會比外患多哦~~哇哈哈!

我才懶得想,應該是那個人應該珍惜他曾經快要失去的人事物~~~

不過還是多謝老同學的關心~~^_^


envi
妳也想飛
2008/09/10 09:33

從前的妳,不羈不絆,騎著小車悠游寧波.

但,有了安安,這一切似乎都不見了!

但這一切只是暫時

如同我,待小孩上學(只是妳何時要讓他上),就又可當你的小飛俠囉!

黑忍者(judy88) 於 2008-09-10 13:50 回覆:

我的小安讓我能活下去!

我不需要小飛俠~~~~~謝謝


自然簡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冷靜一會兒
2008/09/10 09:16

我看最近你應該心情不太好,小安安沒人幫忙帶,壓力有點大,秀秀~~~

女兒永遠都是你的女兒哦,像我家的女兒,國中三年是超級叛逆期,都管不著她,只好退後一步當她的聽眾,她也快十八歲了,雖然我們也不常見面,兒子高一,很會撒嬌,但我還是覺得女兒較貼心,雖然她不會撒嬌....

不管如何,女兒還是較懂媽媽的心哦.......我想..你女兒也是的....

而老公是陪你一輩子的人,他也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人啦........

加油,給你打氣哦.......

你的心情好壞,也都全在於你自已哦


黑忍者(judy88) 於 2008-09-10 13:31 回覆:

謝謝,本來這事我沒要遷怒到女兒身上~~所以文中沒寫她~~

誰知她見我不理她,竟然把事情去告訴爺爺奶奶跟我爸爸~~這下事情才變大了>_<

我只是生氣所以不想跟她爸說話,反正他一向不肯認錯,老是以為我嫉妒,

我要是真的嫉妒,怎會讓他一人出門~~(這就像阿扁轉移話題,從他的不是變成我的問題,...........我那有閒功夫去跟他吵啊~~~~)

父女兩一樣笨~~~~真煩惱!

多謝你的打氣,現在我只想能照顧好安安,前天剛出門走走,就讓他在樓梯上撞到眼睛~~~

唉!我手腳不快,心裡慌啊~~遇到不懂心事的老公真無奈啊~~~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冷靜和理性
2008/09/10 08:20
衝動下的決定只會讓自己和家人受到傷害~在壓力下的彼此如果可以各退一步~多為彼此想一想~希望能夠讓情況好轉
黑忍者(judy88) 於 2008-09-10 13:35 回覆:

你說的是理性~~~我有

我寫的是感性~~~心情低落再加上身體不好,經歷過的人就知道~~

我就是有為彼此想,要不然早就回台灣,不會在此一再猶豫~~~所以遇到個鼓勵我回台灣去的女兒.......唉!



誰不希望有個完整的家
2008/09/09 21:00

爺爺奶奶說:你們家就是太吵太亂了,才會賺不到錢,連自己家都不和氣哪能有什么運氣。 

希望你撒嬌完了以后能和我們好好溝通,不要總是什么都一個人扛著。媽媽

黑忍者(judy88) 於 2008-09-10 13:41 回覆:

爺爺奶奶再怎樣都先護子~~哇哩咧~~你們有搞清楚:不是我打電話去吵鬧吔!

我只是不想回應那個笨老公而巳~~~~~~~再加上一個笨女兒!

我喜歡一個人堅強過日,這不是也是你們希望的嗎?

你爸希望最好我是女超人,能自己一個人完成所有的事...........

你希望父毌是神,永遠不要吵架,不要來煩你~~~

(這也是我希望的,我的老公是超人,我的女兒能不要再出狀況給我~~~~~)



天啊,媽
2008/09/09 20:54
我說了半天你究竟有了解沒有?你說你要支持可是我不明白我到底要怎么做才算做支持你?你只是不斷的和我說爸爸又去做了什么事惹你生氣了,可我根本不知道你到底想怎么樣?你一直說受不了他受不了我們,現在反倒問我那么開心你們離婚嗎,你要讓我怎么回答?親愛的媽媽,我們都很明白你的苦心,但是要我怎么關心你才好,我上回打電話回來羅嗦還不是被你說了一頓,跑到房間里哭了半天,我有怪過你嗎?你知道在爺爺奶奶地方我一直都說是爸爸不好,還導致爺爺奶奶用網路電話把爸爸罵了一頓。我現在離你那么遠,我就算想幫你帶那個臭小鬼我也沒法幫忙啊,我那天打電話給你不是想你才不會打,結果劈頭蓋臉一冷水。還有你叫我去的那個舊書店我也去了,你的同學我也見了,還淋了一身雨回來。臺南這幾天連續的雷陣雨。現在你告訴我我究竟該怎么做才叫關心你?誰說我沒有替你們兩個搭交流的橋梁?是你們自己不愿意!
黑忍者(judy88) 於 2008-09-10 13:44 回覆:

這事你不要再管了,我本來只是想跟你說說,然後有人理解也就行了,結果高估你~~

你太小,想不通也就不要再想了,去讀好你的書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