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盲人推拿老闆的滿月禮
2007/11/14 20:35:33瀏覽573|回應2|推薦5

如果你問很多從大陸回台灣的朋友,可能他們說不上來最懷念的事物,但是我想<推拿>絶對名列其中.
在我剛來大陸時居住的小區對面街上,有一間盲人推拿.我跟老公散步時常會經過,有時就好奇的往裡看看,心裡想大陸有那麼多盲人嗎?
在台灣我記得按摩院好像都是色情行業的另一稱呼,正統盲人按摩又貴的很,不到一小時就要七八百到一千左右,所以在台灣時就算筋骨酸痛也都是夫妻兩自己互相隨便按按了事.到了寧波,好像到處都看到洗腳店跟盲人推拿,(洗腳也能開店我起初覺得不可思議,後來發現大陸人真的很愛給別人洗腳, 還有泡澡吔,呵呵,)
腳我是自己洗就可以啦,但是推拿我可是真的很好奇,後來打聽一小時是人民币二十五元時,(台币一百元)我們夫妻兩就硬著頭皮去初體驗一番了.
這一試就五六年了,因為他們是很正統的把盲人送去推拿學校學習推拿之術的,据一位師傅說他們還親手在死屍身上學習經絡走向等的課程吔!
反正我覺得他們真的很厲害,用手一按就能把我們酸痛的地方捉出來,而且還能從腳底按摩裡找出我們不舒服的地方,(像我女兒經期不順,每次推過後就能調整)因為長期包月,所以跟老闆也就熟了起來.
每次推拿也就是跟這位寧波盲人老闆聊天的時候,他十分健談,手藝又好,人也長得蠻帥(戴著墨鏡很酷)他太太是正常人,不上班時就到店裡幫著整理店面,兒子還就讀寧波高中最好的效實中學(等同建國中學).
本來我這次懷孕初期自己不知,還當經期不順去做按摩,實在是安安命大,呵呵,沒被按掉,(該來的唄)
後來我一直到快生的前一天都還去按摩呢.(因為我血管太細,循環很差,運動也不能解決我的酸痛)滿月之後再去推拿店報到時,吃驚的收到盲人老闆的大禮,他親自做計程車去百貨公司幫安安買了衣.帽.鞋,(他請店員幫他選的,還體貼的想到臨近冬天買的是冬衣),真的好感動哦!
這次穿上趕快拍照紀念,希望安安能感受到這份特別的温暖祝福!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dy88&aid=1374109

 回應文章

AnK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机會也想試一試
2007/11/15 17:25
曾聽聞香港朋友說大陸盲人的按摩很棒的
但他們去的是鄰近香港的深圳不是寧波
安安B.B.很cute啊!他是男孩
台灣朋友也叫安安
但我不cute,因為我是老傢伙



黑忍者(judy88) 於 2007-11-15 17:36 回覆:

^_^真的盲人按摩是很棒的呢,我也聽說香港人都去深圳,因為價錢相差太多啦,一小時現在才三十元到三十五元人民币,在香港那有可能這麼便宜啊!

謝謝你對安安的稱讚,我想你也有一顆很cute的心哦!


老爸
開懷
2007/11/15 15:42
我門兩ㄍ老人每次看到安安笑ㄉ模樣  都兩雙眼睛捨不得離開.
黑忍者(judy88) 於 2007-11-15 17:37 回覆:
我也一樣吔^_^他毎天都有不同的好玩地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