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慕光咖啡工作室(ML coffee) | 物超所值的車庫咖啡館。(桃園咖啡館/精品手沖咖啡 /自家烘焙/桃園下午茶)
2023/11/18 08:28:21瀏覽2170|回應1|推薦23
_DSC3235
慕光咖啡工作室

咖啡工作室」大家會是什麼印象呢?

我曾主觀的認知應該就是小小的地方,

只賣咖啡與咖啡豆.....

_DSC3216
慕光咖啡工作室

那日來到了桃園的「慕光咖啡工作室」可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心中早已不知道發出了多少聲「哇」!

這裡,除了是老闆的夢想店外,

也匯集了自己年少時曾經的夢想,

「開一間咖啡館」.....

相信,有不少的朋友,也曾經有這樣的夢想吧?!

IMG_0272

慕光咖啡工作室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慈德街87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電話:0918316319

加入官方line@就能享現金折價,還有壽星好禮耶!

IMG_0457

我曾想過開一家咖啡館,提供世界各地的咖啡豆,

不同國家的咖啡豆,讓人在不旅行時也能用味蕾環遊世界,

開店時,與店內的客人暢談、交流著在該國旅行的故事;

而那日在「慕光咖啡工作室」看到牆壁上標示著不同國家的咖啡豆,

又重新想起了自己曾經的夢想.....

IMG_0296
慕光咖啡工作室

這些不同國家的咖啡豆可都是老闆的精選,

除了品質要過關外,更重要的是供應商能穩定供應,

讓來這裡的客人,一年四季都能喝得到來自世界各國的咖啡豆,

有:泰國、瓜地馬哩、秘魯、肯亞、巴西、義大利、哥倫比亞....等,

這裡,真的是一間不簡單的「咖啡工作室」呀!

IMG_0441
慕光咖啡工作室

老闆說咖啡館所在地是家中的「車庫」

以前就是在這裡烘豆與販售手沖咖啡,

老闆年紀輕輕,開朗帥氣,卻已有12年以上的咖啡經驗,

真的讓人挺訝異的,跟他聊著他的咖啡歷程與故事,

在他的眼神中能看得到「光」,

不難感受到他對咖啡的熱誠。

_DSC3217
慕光咖啡工作室

從手沖咖啡,到義式咖啡,甚至他還有多年連鎖品牌的咖啡店經驗,

因此,也不難想像小小的咖啡店內,提供了如此豐富的糕點種類,

與熱壓吐司、生菜沙拉、飲料....等多樣選擇,

IMG_0333

真的不像是間「工作室」該有的印象,

而是一間能滿足許多客層的精巧咖啡工作室,

同時提供了精品手沖咖啡、義式咖啡、飲品、甜點、輕食...等。

IMG_0273
慕光咖啡工作室

從入門的咖啡吧台區,不難看得出老闆的重點是「咖啡」

如果是一般的店家,應該就會把繽紛的甜點櫃給放在入口處,

而老闆把咖啡吧放在入口處,也正是希望能與來此的客人聊咖啡。

IMG_0295

那日,我們點了兩隻職人手沖咖啡

一隻是來自泰國的,一隻是來自台灣阿里山

泰國的咖啡豆,在外頭較不常見,

今日的咖啡豆是來自大象山,在泰國北部的清萊,

好久沒去了,有點想念......

_DSC3221
慕光咖啡工作室

泰國咖啡上桌時,除了有放一杯水外,

另外還有冰杯內有一試管,

這是讓大家可以嘗試看看冰鎮的咖啡,

熱、冷風味可是有點不同哦!

IMG_0415
慕光咖啡工作室 菜單

在菜單上,透過藍色、紅色的點點,

就能知道所點的咖啡能否做冰、熱囉

IMG_0403

一開始點泰國咖啡,店員有問說「會怕酸嗎?」

也因此入口時本帶著會有很酸的心理準備,

不過並沒有,也是意外的順口,

也是有著淡淡的柑橘香氣,竟然還有極淡的鳳梨香氣,

還有種微甜的奶味,讓我想起了熟悉的金萱茶(笑)

IMG_0308

這隻咖啡,冰、熱都挺喜歡的,

再次確認一下價格,也是覺得甜甜的;

沒想到在社區巷弄間的咖啡店,

可以喝到這麼好品質與好價格的手沖咖啡,

心中也是又不小心「哇」了一聲。

IMG_0299

我們還點了另外一隻阿里山的蜜處理

這....應該是我在台灣喝過最便宜的阿里山咖啡,

我好奇的詢問了一下,這...是阿里山哪個莊園呢?

老闆說,店內阿里山咖啡用的都是「鄒族園」,

我...認真再確認一下,真的是「鄒族園」嗎?

IMG_0306
慕光咖啡工作室

天呀!台灣最有名的「鄒族園」咖啡在「咖啡工作室」不用200元台幣就能喝得到,

這.....可真是讓我驚喜極了!!

鄒族園的水洗、日曬、蜜處理可是全都有哦!!

不過,老闆有特別強調自己的咖啡豆,不便宜哦!

哈哈哈,原來這些好咖啡,來店內喝,可是比自己買豆回去喝便宜;

啊!這...有點顛覆了我的想法,

原來,店內咖啡是「分享」的概念,好東西,分享給好朋友。

IMG_0326

老闆也訴說著自己在學咖啡的歷程中,像是日本學徒跟著提包包,

也正是那樣的機緣認識了「鄒族園」,

也因此從七年多前開始至今,都一直用他們的豆子直到現在,

且在點阿里山咖啡時,還有一杯咖啡葉茶

這是老闆特製的,只有點阿里山咖啡時才喝得到,

而這也是店內限定,沒有額外販售的呦!

IMG_0351
慕光咖啡工作室 咖啡葉茶

這杯茶也讓我驚艷,沒想到在這裡竟然也能喝得到,

咖啡葉茶是個好東西,富含「綠原酸」,

具有抗氧化、預防糖尿病等機能.....

我喜歡它喝起來像紅茶的口感,

很久很久曾在國外喝過一次,之後就再也沒瞧見了,

所以這又不禁在心裡中吶喊出了一聲「哇」。

_DSC3223
慕光咖啡工作室 阿里山鄒築園咖啡

差點忘了主角今日的阿里山咖啡(蜜處理)

其實,得獎無數的阿里山鄒築園咖啡似乎不需再多做介紹,

品質保證,風味與口感誠心推薦大家自己來喝

入口有著蜜蔗香,清爽幽雅的柑橘果與桂花香氣,

咖啡在舌尖上跳躍著,彷彿被施了魔法般,心情愉悅極了!!

IMG_0419
慕光咖啡工作室 阿里山鄒築園咖啡

那日還跟老闆聊到喝咖啡會睡不著嗎?

他提到不少熟客都是下午來店內喝手沖,

還說之前有一隻阿嬤專屬的豆子(阿里山 水洗),

阿嬤也都是下午喝咖啡....

IMG_0426
慕光咖啡工作室

那日,老闆還請我們喝了單子上沒有的咖啡「哥倫比亞

這隻豆子有著淡淡的荔枝香,相當好入口,

覺得很對味,所以我就買了豆子回家,

IMG_0448

果然如老闆說的,買豆子比較貴(笑)

不過,我仍想在家可以喝到好咖啡,

買咖啡豆除了有折扣外,還能選一隻咖啡勺(送的呦)

IMG_0417
慕光咖啡工作室 菜單

慕光咖啡工作室」除了提供專業的咖啡外,

沒想到連熱壓吐司沙拉可都不馬乎,

IMG_0393
慕光咖啡工作室

升級套餐多了沙拉跟飲料,

沙拉醬有和風醬跟凱薩醬可選,

入口的沙拉新鮮吃得到,且豐富多樣,

有玉米粒、胡蘿蔔絲、紫色高麗菜絲、萵苣、黃瓜、果乾...等,

份量相當足夠。

IMG_0369

連熱壓吐司我們選了和風雞柳起司跟芋泥肉鬆

兩樣的口味也都很不錯,且內餡超多的

IMG_0359

可是完勝某家我們常吃的連鎖咖啡店的熱壓吐司(笑)

加上那生菜沙拉,今日的早午餐也太....飽足了!

IMG_0387
慕光咖啡工作室

朋友點的桂花拿鐵,在座位上就能聞到的香氣,

也是相當的迷人與順口,

再次看了下菜單,這價格也太....划算了吧?!

IMG_0362
慕光咖啡工作室

還有不喝咖啡的朋友也能有其他的選擇,

有茶、巧克力、抹茶...等,

朋友點了一杯日本特上抹茶

也是誠意十足,且不錯喝;

哈哈哈,我心想,老闆這樣是要如何維持營業呢?

老闆說:這是我家車庫改建的....,不用店租....

嗯,這樣也太佛心了吧!

慕光咖啡工作室

說真的,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到一間咖啡店的價格如此佛心來著,

看著老闆說咖啡的神情與笑容,

可以輕易感受到「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是幸福的事」.....

跟老闆聊著咖啡,我也問他既然這麼喜歡咖啡,也花了這麼多時間,

那會不會去參加世界咖啡師大賽呢?

他明確的說不會,且還相當有自己的主見....

嗯,好年輕的帥老闆,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

也不禁讓我回想起了,這三十多年來走過的咖啡館,

有些店還在,有些店消失了,

有些老闆還成了世界冠軍.....

嗯,都在咖啡的夢想路上,走著自己所選擇的道路

IMG_0284
慕光咖啡工作室 彩虹蛋糕 蒙布郎 紅絲絨

我是個習慣要用「甜點」來收胃的人,

看到這裡的甜點櫃,早已心頭盤算著吃什麼好呢?

_DSC3212
慕光咖啡工作室 彩虹蛋糕 

那個吸睛的彩虹蛋糕,自己不常點,

今天來試試看

七彩的戚風蛋糕,入口時比印象中濕潤且軟綿,

中間層層的鮮奶油,有著淡淡的蜂蜜甜味,

不會過於甜膩,應該是近期吃過最好吃的彩虹蛋糕哦!

IMG_0275
慕光咖啡工作室 蒙布郎

蒙布郎,這似乎不愛吃甜點皮皮的菜,

他就這樣默默的吃了一大半,只剩1/3給我吃(笑)

外層一圈圈的栗子泥,撒上了白色的糖粉,有著濃濃的秋意,

裡頭有鬆軟的蛋糕與底部脆酥的塔皮,

多樣不同口感的層次,是自己平日喜愛的甜點,

今日吃到的我覺得不會過甜膩,是黑咖啡的好朋友。

IMG_0278
慕光咖啡工作室  紅絲絨

紅絲絨,這蛋糕其實也許久未見了

有人覺得這是巧克力蛋糕,其實算是也不算是,

但絕對比巧克力蛋糕清爽點;

今日入口時除了可可香氣外,

似乎還有莓果的香氣微酸微甜的滋味,

不確定是否是傳統的作法,但模樣挺像的。

慕光咖啡工作室 咖啡與熱壓吐司

慕光咖啡工作室停留的期間,我看到有些人是外帶,

也有人像是老朋友一樣提著剛從菜市場買的菜入內,

感覺像是老朋友一樣;

IMG_0297
慕光咖啡工作室 麻花捲

除了咖啡外,我看了好幾個人買一盒盒的麻花捲,

我好奇問了老闆後得知原來阿嬤家在小琉球賣麻花捲

今日剛好有買一送一,

我也跟著買了來自小琉球的海苔跟椒鹽麻花捲回家,

之後再來跟買的哥倫比亞咖啡搭配來喝下午茶;

IMG_0450

喜歡今日初訪的慕光咖啡工作室」分享給大家

一間物超所值能喝到好咖啡的地方,

有來桃園的朋友們別錯過哦!

IMG_0435

若你喜歡咖啡,相信你會喜歡這裡的。

造訪那日恰巧是週三咖啡日,

輕拿鐵55元,是不是也太佛心價了呢?

IMG_0467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IMG_0465

加入官方line@就能享現金折價,還有壽星好禮耶!

加入官方line@就能享現金折價
加入官方line@就能享現金折價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dy19740108&aid=180078480

 回應文章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2 16:26

夢想延長線著咖啡因

簾子呢?

在嘴裡灌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