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朋友二三趣事
2012/06/20 21:56:58瀏覽557|回應0|推薦6

畫圖-人體彩繪

有天接了姊妹倆下課回家路上,不知是誰手上正好有彩色筆,

妹妹提議:姊姊~我們來畫圖!!

姊姊也開心的捲起短褲就開始在自己兩條腿上作畫...

回到我們社區停車場,一下車才發現,

姊姊兩條腿上已是滿滿的畫作,還包括了她近期剛學會的數字,

走在社區裡,鄰居們紛紛投來「關注」的眼光,

姊姊也開始覺得不自在,拿著書包、餐袋拼命遮掩

不一會兒眼眶一紅,嗚嗚咽咽的哭了起來。

進了家門,開始算帳....

咦?妹妹腿上只有褲子蓋住的兩撇彩痕

姊姊~~~妳也實在太好「玩」了吧(已經被妹妹唬弄於無形啦!)

 

 

猜拳

妹妹在托兒所榮登小班長之後,加上姊姊的薰陶,

一整個鬼靈精怪的俏皮模樣,已經深深擄獲所有人的心。

例如,她和姊姊猜拳,看誰可以先洗澡。

照姊姊一直以來的不良示範,猜拳以前都要先耳語一番,

教妹妹出什麼拳(好讓自己可以贏~~可惜從沒成功過),

這次妹妹先跑過去跟姊姊咬耳朵,教姊姊要出什麼拳,

還附加一句「妳出石頭就可以先洗澡喔!」

這位一直沒搞清楚狀況的姊姊,竟呆呆的出石頭了....

 

 

醒醒吧!

姊姊有天感嘆的說....

「馬麻~我已經學會作很多事情了,妳可不可以不要再常常罵我?」尖叫

這小妮子又來了,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我說「對啊~妳常常有幫馬麻很多忙,也很照顧美眉,真的會幫忙很多家事了...」

看她略感安慰狀,我決定還是要一刀給她清醒一下!

 「可是,像妳上完廁所都忘記沖水、還沒穿好褲子就到處跑、到處摸、到處玩;早上起床換衣服也是脫光了躺在床上吹風,為什麼不能跟美眉一樣一下子就換好衣服、褲子呢;我很不喜歡罵小朋友耶~妳可不可以不要故意常常要我來罵妳呀??」

姊姊仍淡定的笑笑...「喔~」敷衍的應了一聲。(轉身跑出去玩了)

看來~還是沒砍到要害呀!!烏雲飄過

 

 

 芝麻...開門...

妹妹總喜歡在早晨剛醒來時跑到我們大床上「ㄋㄞ」一下,

我常常抱著她,也用大腳圈住她來玩愛的親親...

這天,親沒兩下,妹妹已經大喊「芝麻開門」投降,

我也照約定放手放腳暫停遊戲,(有通關密語的!)

還沒一分鐘,妹妹頻使小動作偷襲,但連拉我的手也垂下來沒反應,

妹妹覺得我完全不跟她玩好像也挺無聊的,只好再喊.....

「芝麻~關起來!」

哈~笑得我緊緊把她抱住,用力親上好幾下!!

 

 

我愛家樂福 

妹妹不愛睡午覺,我總想著要找機會教訓她一下。

今天下午我故意說只帶姊姊去家樂福,妹妹沒有睡午覺不能去,

而把拔在樓下睡覺,妳要到樓下陪把拔。

百般抗議之下,我叫她去問把拔,如果把拔要去妳就能去!

真的沒想到,妹妹竟然能完全表達辭意,一邊跑下樓一邊喊

「把拔~你還要睡嗎?如果你還要睡我就在家裏陪你,馬麻要帶姊姊去家樂福!」

乍聽之下~  覺得「哇!」 好乖巧喔!

後來老公才偷偷跟我說,妹妹超盧的啦~

下樓後就貼在他耳邊一直問一直問:「你還要睡嗎?」

後來改問:「把拔你要去家樂福嗎?」

吵到沒辦法,只好投降啦!   無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920279&aid=656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