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增產報國?
2010/06/01 15:33:09瀏覽283|回應1|推薦5

好不容易襁褓中的孩子們全都長大會起來跑跑跳跳了

大孩子也會帶領著小小弟妹們到處探險、玩遊戲,

大人們以前要輪流吃飯、搶時間洗澡、上廁所的日子已經逐漸遠離

感嘆光陰似箭的同時也鬆了一小口氣

本想就這麼幸福快樂的過日子的我們(我和老妹)

前幾天又被老媽敲了一記:

「阿你們不要再來生一個嗎?現在正是時機耶~~」

註:老妹生了兩個男丁,我家則是兩位千金。

追求時尚的老妹多恨不得有個女兒可以讓她打扮,我家許多漂亮小洋裝、髮飾便是老妹忍不住手癢買來~~ 沒地方用只好送給小外甥女...

老公家四兄弟,除了他,兄弟每家都有傳承香火的男丁了

但老公深知小孩的養育難過生育百倍啊~~所以都把他娘的叨唸當耳邊風

他常說,小孩不管男女,兩個就夠了!(不要自找麻煩)

我是覺得對鼓吹提高生育率的政府實在是一點誠意都沒有

要是原本我願意再為國增產,看到這樣的激勵辦法也馬上打退堂鼓!

 

就以我住的鄉鎮為例,在生老二的時候想起鄉鎮公所有生育補助

(為什麼不是新生兒在報戶口時就領到?真奇怪的政策!)

興沖沖的跑去申請,領回的卻是一張「低收入戶生育津貼補助表」

就像每年要報繳所得稅一樣,剛剛好就是跨不過那道門檻

更令人生氣得是,它還要審核(是不是低收入戶)

而且最誇張的是,猜猜補助金額多少?~~~~~~~~~~~4000大洋而已!

這...這樣.....是在補助什麼啊?

真正低收入戶4000塊連產婦要好好坐月子也不夠吧?

之前的政策還有第三胎補助三萬元......到底有什麼用呢?

誰會笨到為了三萬元生第三胎?

他們何不把這些區域零星的補助津貼統合起來

像美國一樣阿莎力一點,小孩從出生到高中畢業學雜費全免!!

保證台灣的生育率馬上創新高。

而且最大的好處是家暴案件會驟減,因為小孩是國家的財產了

你把國家的小孩怎麼樣了,鄰居、警察都可以馬上介入

不會又因為「那是我家的事,不用外人來管」而被排拒門外!

聽說在國外,就算只是在商場逛街購物,

對調皮搗蛋的孩子稍微大聲訓斥幾句,

馬上就有警衛或賣場經理等前來關切~~看你是不是在虐待小孩!

國外作法是有點太過啦~~

不過台灣卻是遠遠不足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920279&aid=4086961

 回應文章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生女兒才懷老三
2010/06/02 08:17

如果我只生二個小孩

我與老爺現在可能比較輕鬆

會生老三..也是期待能生個女兒

無奈又是個兒子....

生男生女可遇不可求

誰能知道未來兒子是否是老婆的兒子~?

還是女婿是多出的半子~? 




Sunni(ju920279) 於 2010-06-02 08:53 回覆:

我們最後討論的結果也是.....

如果我妹又生個男的,我又生個女的~~

是不是真的自找麻煩呢?

而且就如A-Li姐說的~未來變數那麼大

>>>誰能知道未來兒子是否是老婆的兒子~?

沒必要再拼一個了吧!?